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睿?观察】作为高净值人群,你开始配置海外资产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民币近两年来持续贬值,资金出海的欲望更加强烈。资本大佬早已行动,华人首富李嘉诚近年来大量抛售内地资产投向海外市场,仅仅在英国的投资已高达520亿英镑;内地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海外购置资产已超千亿人民币。不仅是这些资本大佬们在行动,一些高净值人群也跃跃欲试,意图通过资金出海去赢取可观的收益。有数据统计,高达45%的高净值人群会考虑投资海外,而其中25岁到35岁的年轻人更是占到了53%。可以说,在全球资产配置业已成趋势的今天,作为高净值人群,没有配置点海外资产出门都不好跟别人打招呼。

  当然这里有个概念或许你是头一次听说——

  高净值人群

  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他们也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

  而民生银行与胡润百富发布的《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显示,个人资产(包括金融资产和实物资产)达到5亿元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达到1.7万人,总计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平均资产规模18.2亿元人民币。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曾说过:“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于是随着财富的累积和观念的转变,高净值人群对包括海外资产配置在内的各种投资需求也逐渐增大。

  从招行—贝恩2015年的私人财富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有近6成的超高净值人士拥有海外资产,而且这个比例还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为何你急需配置海外资产?

  咱们先说说众所周知的理由

  美元汇率近几年持续走高,最近两年相对人民币升值超过了10%。从当前经济形势看,国际上美元加息、欧洲及日本的量化宽松、一些发展中国家新经济体竞争性的贬值;再加上国内人民币在一定程度上超发、转型升级的困难等各种因素影响,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较大。追逐利润永远是资本的天性,于是有一些资金意图通过各种渠道开始进军海外市场。

  在我国经济增速转型换挡、资本市场尚在逐步修正的今天,进行海外布局,可提升自身资产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由于不仅仅投资国内的产品,投资海外更能使得自己的资产配置更加多元化,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一些不大好描述的理由

  事实上,在“正常”的国家里,“国家风险”综合反映了这个国家的政府财政能力、通货膨胀、经济表现等多个复杂的因素。同时,在“正常”的国家里,“汇率/利率/购买力”的数学关系是大体上成真的。最重要的是,在“正常”的国家里,一个人的“合法资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一个人对其“合法资产”的自由支配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然而在我们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中,出现了一个很尴尬的问题:

  一个人,特别是一个高净值的富人,根本无法确定自己的财产到底是不是“合法”的。一个贪官必然是“黑色”的,而一个工薪阶层大体上是“白色”的,但夹在其中的企业家们呢?

  他们的尴尬之处在于,其创富过程是在这样的一个法律环境中完成的:有些事,虽然违法,但貌似也可以做;而有些事,虽然合法,但其实也不能做;而你若想成事儿,百分百合法,几乎就是没可能;可你觉得自己“不合法”了,但貌似也没有真的违法,起码没人管你,甚至当地政府还主动跳出来支持你。

  于是,即使你的手是干净的,也不意味着你的资产就百分百分安全。谁知道是否会有那么一天,权力之手忽然看上了你呢?

  

  最后,最看重现有资产安全的这群人就不得不通过海外资产配置来规避或者对冲国家风险,政治风险,法律风险,充公风险

  海外资产配置主要方式

  

  投资固定收益产品,比如各种国债等大部分是有机构来完成的。对个人投资者来说,购买房产则是比较普遍的现象。由于国内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不断收紧,且海外房产因具备性价比高、收益稳定、永久产权等诸多优点,再加上中国人本身就热衷购房的习惯,海外地产投资一直备受青睐。以美国为例,在住宅市场上,中国人在2013-2014年度成为美国住宅地产的最大外国买家。一家海外投资咨询公司经理告诉记者,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几年中涨幅很大,年化收益率大约在8.6%。

  除了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房产也是中国投资者的心头好。“以墨尔本为例,购买一座独栋别墅的前期费用可能只需要五六十万元人民币。而澳大利亚的房产平均每年有10%至15%的增值。”该经理说。

  做好研究再出手

  最后,对于想在海外配置资产尤其是购置房地产的朋友们,我们还想提醒大家,不是有钱就可以胡乱买的,辛苦挣来的钱,投下去总要听得到些回响才行。所以,不管您多有钱,请记住,出手之前先要:

  搞清楚当地的投资环境

  熟悉当地的买房优惠措施

  别盲目相信广告

  了解土地使用年限

  需缴哪些税费

  小心无良中介的天花乱坠

  一定要买房屋保险

  了解大笔资金出海的风险

  真心的希望您的每一笔投资,都能切实给您带来利益。

mt.sohu.com true 高锐海外地产mp https://mt.sohu.com/20161129/n474458856.shtml report 4155 人民币近两年来持续贬值,资金出海的欲望更加强烈。资本大佬早已行动,华人首富李嘉诚近年来大量抛售内地资产投向海外市场,仅仅在英国的投资已高达520亿英镑;内地首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