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向早期投资致敬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民创投网11月30日电 (记者 陈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近期撰文,向早期投资致敬。他在文中说:创投行业精英荟萃、大佬云集、新星闪耀,有一批孜孜不倦的创业投资人和创业投资家,托着一个生机勃勃的伟大行业。他写道,他从内心深处体会到“创投行业的国家情怀、社会担当和光明前景”。

  《向早期投资致敬》全文如下:

  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业投资(含天使投资等早期投资)市场,创业投资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出于工作原因和个人兴趣,我有幸与创投行业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亲密接触”,自然也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让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创投行业的国家情怀、社会担当和光明前景。

  创投行业展现着应有的国家责任和社会担当。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创投行业高度重视。2005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等十部委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9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国家最高层面对创业投资领域作了全面部署,充分说明了创投行业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经济转型升级和推动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得到高度认可,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创投行业给予更大的希望、更多的期许,这是创投行业的国家责任所在和社会担当所系。

  创投行业展现着专业竞争与合作精神。万事开头难,创投行业攻克的往往是开头最难的部分,因此创投行业对创投机构、从业人员的专业要求极高,行业风险较大,很多创业投资犹如汪洋大海一滴水,不见波澜不见形,成功的往往是极少数,故合作成为创投行业的内在要求,创投行业展现了抱团取暖、共享共担、合作共赢的精神,可以说是一个专业致远、其乐融融的行业。

  创投行业充满激情、理想与情怀。创投行业讲究的是“有耕耘才能有收获”、“善种才能有成”,是一个“需要付出辛苦努力”的行业。创投行业高强度的工作节奏、高风险的投资行为,考验的是人的专业能力、耐力、韧劲,也是对人心智的磨炼,既要能够承受投资业绩的起伏、撑住可能的投资失败,也要能够在资本的喧噪中保持冷静、头脑清醒。二十多年来,创投行业培养了一批追求投资回报但不唯利是图、有情怀、有理想、有眼光、有担当的创业投资家。不少投资人的座右铭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目标是以投资创造价值、助推科技变革、加速社会进步”。这些铮铮之言、人格魅力深深感动着我、启迪着我,令我敬佩、让我感悟。这些走在社会前沿的投资人,充满激情、充满理想,站得高、看得远,致力于实现投资者利益、企业价值与国家利益的和谐统一,展现了创投行业的魅力与价值。

  创投行业要坚持理性与定力。创投业界的警示之言是,“世界上有胆大的投资人和年长的投资人,但是绝没有既胆大又年长的投资人”。创投行业看待自己的投资项目,容易陷入“父母之爱”,犹如父母看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怎么看怎么好,往往少了一份冷静与理性。比如有些处在“风口”的行业,创投资金“一窝蜂”扎堆、“大干快上”跑步入行,甚至觉得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最后落得一地鸡毛、血本无归,感受到的是资本的无情。因此,创投行业需要的是投资理性、战略定力,不盲目跟风、不一哄而上、不追高追涨,在行业的冬天里要保持积极乐观,在行业的夏天里要保持理性客观,始终坚持以工程师的思维、以工匠的精神、以坚强的定力,打造独具风格的投资之道。此外,我们也应该看到,优质的创投项目和企业是有限的,如果过多的非理性资金大量涌入,对创投行业也将是一场灾难。

  创投行业要不忘根本、不忘初心。创业投资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有效结合的投融资方式,助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以产业为根,以实体为本,牢牢扎根于实体经济的沃土,紧紧围绕产业的主轴,深耕细种才能开花结果。同时,要始终保持天使般的奉献精神,不忘“成人达己”,不忘助人创业的崇高情怀,不忘创投纽带上的革命友谊。

  创投行业要乐在其中,切勿迷在其中。创投行业是一个奉献并快乐的行业,是一个“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实现价值”的行业,是一个以服务实体、专业运作、信用为本、社会责任为基本原则的行业,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希望、好奇的“朝阳行业”。创投行业精英荟萃、大佬云集、新星闪耀,有一批孜孜不倦的创业投资人和创业投资家,托着一个生机勃勃的伟大行业。我们始终关注着这个行业的发展,关心着这里志同道合的同仁,一直伴随在你们的身边,从未走远……

  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可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30/n474554488.shtml report 1979 人民创投网11月30日电(记者陈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近期撰文,向早期投资致敬。他在文中说:创投行业精英荟萃、大佬云集、新星闪耀,有一批孜孜不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