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未来已来!招商银行信用卡消费额破2万亿透出哪些信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几天本号刚推送了一篇麦肯锡关于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重量级研究报告,今天就获知招商银行信用卡(简称招行信用卡)消费额再创新高,可谓十分应景。

按照招行信用卡近日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6年11月25日,年累计消费破2万亿,人均消费近6万余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一定意义上,招行信用卡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可以看作是对麦肯锡相关研究的回应。

在那篇题为《麦肯锡重磅:中国银行业的明天在哪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11月24日的推送查找)的文中,麦肯锡在研究了30多家全球领先银行的发展案例,结合中国市场趋势和行业发展现状后,建议:为了应对客户的快速变化和金融技术的快速发展等挑战,国内的银行应该像全球其它地区领先银行一样,采取“转型+创新”的“双轨战略”,在推动传统业务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全面转型的同时,以数据及科技为引领,全面布局数字化。

具体到信用卡上,探究“年累计消费破2万亿、人均消费近6万余元”数据的背后发现,招行信用卡的布局脉络与麦肯锡提出的战略方向暗合。差别更多在于提法的不同,招行信用卡内部说法是深耕转型迈向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场景连接、科技金融”去重塑人与消费、人与金融的关系,实现“连接千万人的生活·消费·金融”。

  场景连接,让金融时刻环绕客户生活

对信用卡来说,要做到以客户为中心,需要对当下消费场景的变化、迁移做出全方位的响应。招行信用卡通过多维度的场景连接,迎接“互联网+消费”下金融和生活边界日渐模糊的大势,使自身的金融服务全面渗透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等各种消费场景之中。

掌上生活App是招行信用卡在移动端连接用户的载体,招行信用卡把14年来积累的所有消费经营场景在移动端进行了全面再造,与用户形成一种“如影随形”的状态,只要客户需要,就可以依托场景供给,构建出比传统线下更多连接的巨大的线上消费场景。目前,招行信用卡用户可以通过掌上生活App做到从饭票随心选购、影票在线选座到商品分期购买、积分实时兑换,从机票酒店一键预订、境外旅行一卡搞定到信用卡一键锁卡、信贷理财随手申请,从招迷游戏即开即玩再到高端专享品质生活等等一系列消费。

在线上全面改造的同时,招行信用卡在线下也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转型,实现线下经营O2O化。通过在全国各大城市的重点商圈开展类似“招9玩5”的活动,与用户日常最为高频的“吃、喝、玩、乐”等场景连接,实现“线上购买”与“线下享用”的O2O闭环服务,依托线下商圈,打通吃喝玩乐的互动经营,再扮演着智囊的角色引导消费决策,最终激活线下消费力。

在经常用到信用卡的境外旅游场景方面,面对消费者出境旅行流程繁杂、信息成本较高等难题,招行信用卡创造性的将全球的热门消费地打造成国人的消费主场,让金融服务贯穿至境外旅行、消费的前、中、后三个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这种体验消费的连接也使得招商银行信用卡取得境外消费的全面领先。

  金融科技,持续刷新支付体验

  正如麦肯锡所倡导的,招行信用卡从支付工具本身出发,持续以用户为本,抓住互联网技术所提供的智能化机会进行创新。基于消费者不同场景的支付习惯,招行信用卡率先采用新技术,在二维码支付、NFC芯片支付、手机快捷支付等模式全面突破,在任何场景中,用户支付体验上都已经很难感受到传统银行的痕迹。

值得一提的是,招行信用卡的扫码支付技术是自己研发的,这也让招行信用卡能推出业内独到的混合扫码支付“一招过”。与其它扫码支付方式相比,“一招过”不仅提供了扫码即付、读码即付的便捷,更让用户享有享用饭票代金券、积分兑换优惠的便利。除此之外,招行信用卡率先将“虚拟货币”概念落地,推出积分扫码支付,以积分作为虚拟货币突破移动支付壁垒,成为与支付宝、微信并列的三大支付方式。

  在NFC芯片支付方面,招行信用卡相继推出一闪通·云闪付、Apple Pay、Huawei Pay、小米支付等,是国内最早拥抱芯片支付的商业银行。

  除了在自身体系内构建支付,作为国内启用最早、应用最广的银行卡网络支付,招行信用卡在消费场景的收银台进行广泛的支付布局,通过在互联网电商、O2O消费客户端、聚合支付等收银台的嵌入式合作,招商银行信用卡的网络快捷支付成为用户的选项,而具备绑卡优势信用卡消费又得到进一步延伸。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消费狂欢节上,招行信用卡当日消费突破155亿的交易额,已连续多年成为双十一这一关键时刻的首选信用卡。

  移动互联快速发展,使信用卡业务的客群需求、消费习惯、竞争环境、服务需求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在麦肯锡看来,“超常规发展零售业务、做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银行业面临的其中两个重要机遇,有“金融零售之王”地位的招行,正通过信用卡持续践行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模式,不断采用数字化技术拓展布局。或许,中国信用卡的未来之门已经由招行开启。

mt.sohu.com true 环球财讯网mp https://mt.sohu.com/20161130/n474557708.shtml report 3191 前几天本号刚推送了一篇麦肯锡关于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重量级研究报告,今天就获知招商银行信用卡(简称招行信用卡)消费额再创新高,可谓十分应景。按照招行信用卡近日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