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初学者如何学好平面设计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注意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何学好平面设计,对初学者他们而言,他们最关注地是先如何有效快速地掌握软件的使用。

  每一个初学平面设计的人,学习的初衷都是要学习好,尽快入门。比较迫切,有点急于求成的心理。所以,一般都会先去找学习的软件工具,会找免费软件,或者去花钱买学习软件。再去学习。花钱了的,就会认为他们花自己的钱来学习,学了以后就要会用,就要能用。“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

  他们这种心情,相信很多人都能理解,当然那些教新人学习的老师也会尽最大努力教会他们更多的方法与技巧。

  就平面设计而言,目前主要应用软件就是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agemaker,再就是方正飞腾用得多了。目前市面上最火的培训就是Photoshop和Coerldrwa/Illustrator了。而且这些培训往往只是教会学员如何使用工具与命令。遇到具体实际的问题,学员大都“歇菜”了。所以,初学平面设计的要明白,选择很重要。别花了钱,还学不到东西。

  什么原因呢?个人分析了一下,不外如是:

  其一,培训机构的师资队伍,许多本身就是非专业出身,为软件而软件。只要你软件用得熟,就可以来讲课。更鲜有因材施教者。

  其二,学员自身情况的限制。大部分学员,是边工作边学习,往往上完课后稍加练习后就回家做自己的角色去了。基本停留在老师讲什么,就练什么的境界。虽然他们学得比学校的学生要专心,目的性更强。

  因此,我个人认为:

  要学好平面设计,重要的是:

  第一,有一个好的老师,不管这个老师是人,抑或是书本。

  一个好的老师,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学会你想要的东西。可惜的是,现在的书大部分都是为了商业利益,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出,真正为读者考虑,真正有水平有内容的书,太少太少。随便翻看市面上的一个平面设计书,除了工具书,就是例子书。

  第二,要有很强的学习目的性。

  学摄影的,就要学会如何处理照片,学会如何构图,如何平衡色调,如何打光,如何体现层次感,如何进行照片的合成等等。

  学商业美术的,就要多学软件在商业中的具体应用实例,多做商业包装,商业广告,POP,海报。

  学插图CG设计的,就要掌握如何勾勒人物,如何上色,如何体现层次,如何丰富人物表情,如何渲染气氛与意境。

  第三,勤学苦练是基础。

  许多人有一种急功近利的心态。刚开始接触,就“眼高手低”(看到人家好的作品,就想做出人家的那种效果),有目标有想法是好的,但没掌握基础的东西,一步登天是很难的。

  多模仿别人的一些优秀作品,先想办法做得和他们的一模一样,只有这样,说明你的技巧到家了。

  第四,悟性与积累并重。

  学艺术性的东西,需要灵性。有悟性的人一点就通。这一点需要一点天份。百分之99的努力,外加百分之一的天赋,就成了设计天才。但这百分之一是最重要的。

  如果不幸没有这种天份,也不用担心,悟性也是可以培养的。多与大自然接触,就会给你很多的灵感,赋予你灵气。其次,多接触一些美的东西,像一些艺术品,雕塑,音乐等等。等到有了一定的积累,那时候你的思维就可以天马行空,任你驰骋了。

  第五,那就是伟大的IDEA了。好的创意是一个好的作品的灵魂。

  在依葫芦画瓢之后,你的技巧已经纯熟了。那你就需要有自己的东西了。你要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可以首先设计自己的签名开始,进一步做自己的名片,设计自己的VI,整合自己的公司或工作室,呵呵,这样你就会积累一些成就感。

  学任何东西,重要的是要体会到成就感,有成就感,动力就会越足。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所以初学者要明白!他要的是什么!是做一个简单的工匠?还是想成为一个专业职业设计人!做一个设计师。

  如果是想做一个简单的工匠,那很简单,熟悉软件就可以!

  但是想要成为设计人!成为平面设计师我看最需要的就是对美的"感觉",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对美的鉴赏能力!因为软件只是体现你的想法的工具而已!

  再说,作为一个平面设计的初学者,想成为一个平面设计师要具备:

  专业能力

  1、掌握计算机平面设计软件使用CAD、PHOTOSHOP、AI、coreldraw等

  2、绘画基础,能进行简单设计手绘和平面图、效果图的绘作。

  3、有较强的现代设计思想和理念,富有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艺术素养。

  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学习平面设计首先还是要先熟悉基本的,多练习,切记切记。

  PS零基础小白想学习PS/CDR/AI平面设计免费课程知识的,我们有一个PS平面设计的学习交流群,可以学习探讨交流。PS平面设计学习群 (Q群332664389)

  点击链接加入群【PS平面设计学习群】:】学习

mt.sohu.com true 鑫韭缘设计 https://mt.sohu.com/20161202/n474718817.shtml report 3247 如何学好平面设计,对初学者他们而言,他们最关注地是先如何有效快速地掌握软件的使用。每一个初学平面设计的人,学习的初衷都是要学习好,尽快入门。比较迫切,有点急于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