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2P营收、盈利情况曝光:上海14家平台平均利润率仅5.1% 9家平台实现盈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零壹财经 周假

  网贷行业发展近十年,营收和盈利情况一直是平台讳莫如深的信息。

  11月29日,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网络信贷服务业白皮书2016》(下称白皮书),白皮书依据15家向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报送数据的网贷平台为样本,首次披露了部分网贷平台营收概况。

  白皮书显示,2016年1-9月,15家企业成交额为682.30亿元,成交量最高为156.53亿元,最低为1.02亿元,中位数为34.7亿元,平均数为41.89亿元。这15家网贷企业,除一家未披露外,营业收入总额33.02亿元,与扣除未披露一家的成交额之后简单相除,平均营业利润率仅为5.1%,比2015年的8.45%有大幅下降。

  

  在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统计的17家有营业收入的企业中,最高为10.38亿元,最低为56万元,中位数为0.5828亿元。在14家提供了营业收入的企业中,超过10亿元的企业共有1家,5-10亿元的有1家,1-5亿的4家,0.5亿-1亿元的1家,0.1-0.5亿元的5家,0.1亿元以下的2家。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的6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31.03亿元,占据了93.97%,而剩余的8家企业的营业收入,仅占营业总收入的6.03%。

  营收情况披露了,那么盈利情况如何?

  尽管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披露了14家平台营收情况,但其净利润情况还不得而知。因每家平台的成本结构不同,其净利润也存在较大差异。但整体来看,网贷行业盈利平台屈指可数。

  据公开数据来看,当前平台自身已披露盈利情况且有数据可查的约有9家左右。

  网贷平台几大成本黑洞

  P2P网贷行业从2013年疯狂扩展以来,至少面临着几大成本黑洞。

  一是烧钱。烧钱的原因很多,在同业竞争的大背景下,主要驱动力是资金端,为了获客,平台需要大力宣传推广、做活动(如加息)等等。小平台单一用户获客成本在1000元以上。

  二是合规成本。自2016年8月24日网贷暂行管理办法出台后,资金存管、信息披露和备案登记成为网贷平台三大合规需要,其中以资金存管合规成本最高,零壹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1613家正常运营网贷平台中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仅有129家,占正常运营平台的8%。依据已上线资金存管平台的经验来看,一家平台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上线,需要耗费人力、物力,折算成资金成本约300万元,耗时在半年左右。

  三是资产开发成本。当下,P2P平台资产开发,线下铺设市场团队,及合作第三方如小贷公司、消费信贷平台仍是主要模式。平台仅提供网贷信息中介、等待优质借款人找上门仍不现实。资产开发所需门店、人员成本仍是网贷平台的重担。

  如何盈利?

  P2P平台盈利之难,曾有人算过一笔账,一家16人的最低配置小型平台,平台成本包括运营成本如员工工资、水电房租、办公费用、第三方充值、提现通道费等;二是投资人收益,主要体现为投资收益率;三是坏账成本。平台的营收来源包括VIP年费、利息管理费、借款管理费等,这样一家低配置的平台如果要想盈利,其月成交额要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坏账率不能超过1%。实际中,这样的平台几乎没有。

  在收益方面,当下平台普遍放贷利率在20%-40%左右,纯信用无抵押借款在其中居偏高档位。网贷平台的收益,除运营成本外,还需扣除投资人收益、坏账成本、担保费(信贷模式无)等。截至2016年11月底,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投资利率为9.7%;坏账率行业披露较少,业内保守估计为10%-15%左右,再扣除担保费率的2%-4%。网贷平台的盈利空间在-2%-11%左右。这还不包括平台运营的人力成本和其他如各种通道费率等。这也是当下绝大多数平台处于亏损状态的原因。

  从已盈利平台披露的数据来看,平台实现盈利有几大要素,一是做大交易量,摊薄成本,这样边际成本会相应降低。二是控制成本,包括人力、宣传、活动等成本,给投资人的收益不能过高,优质借款人也不可能承担过高的融资成本。三是控制风险,包括坏账率、违约率。

  但要做到上述三大成本控制并不容易,在合规成本、资产开发成本、坏账率三大黑洞的吞噬下,中小平台的大量退出将成为一股大潮。零壹研究院在2016年11月份网贷月度简报中预测,到2016年底,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将降至1500家左右。

  >>>2017年1月10日,首届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将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零壹财经将发布Fintech发展指数报告、互联网消费金融年度报告与网贷行业双百亿俱乐部报告等多项成果,同时将首次公布“新金融致敬书籍”,向那些影响了新金融成长的经典书籍致敬,并发布“2016年度十大新金融好书”。

  想要读懂新金融?请单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与

mt.sohu.com true P2P日报 https://mt.sohu.com/20161204/n474879293.shtml report 3226 文/零壹财经周假网贷行业发展近十年,营收和盈利情况一直是平台讳莫如深的信息。11月29日,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网络信贷服务业白皮书2016》(下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