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苏信托重组闯关成功,传这些公司有大动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题目下方信托行业网关注我们

  今日微信号力荐 (长按红色字复制)

  理财攻略记

  licaiba

  12月2日,*ST舜船发布公告称,经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这意味着,作为注入*ST舜船的唯一金融资产——江苏信托成首家曲线打入A股市场的信托公司。另一个华宝信托借壳概念股*ST韶钢,近期持续逆市上扬,今天一度冲至涨停。如果从前期底部算起,三个多月上涨超过8成。A股还有哪些信托重组概念股?他们的投资机会如何?

  江苏信托成功吃第一只蟹

  今年4月,*ST舜船发布重组方案称,拟收购间接控股股东江苏国信集团旗下210亿元信托及火力发电资产,购买包括江苏国信集团持有的江苏信托81.49%股权在内的多家公司的股权。

  有投行人士表示,这是国内首个债务重整与资产重组同时进行的案例,也是年内首个信托曲线上市成功过会的案例,公司控股股东国信集团的实力最终保障了方案的顺利推进。

  *ST舜船重整的一个重大创新是债务重整与资产重组同时进行,一方面债转股可将*ST舜船变为净壳,为大股东注入资产创造条件。另一方面,有了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的预期,*ST舜船有股价上涨预期,债权人将债权转为股权之后,可能获得100%清偿。

  在成功重整并注入资产之后,*ST舜船的债转股计划还可能让债权人受益。在偿还各类优先债权之后,最后对不能获得现金清偿的债权进行债转股,该部分债务约为80.22亿元,以股抵债的股票数量为5.2亿股,对应的价格为13.72元/股,该价格较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10.75元高了约27.6%,如果公司复牌后股价的涨幅超过该溢价,参与债转股的主体就有机会获得全额清偿。此前有分析师对该股看至15-16元,对应停牌前10.75元股价,有接近50%的上涨空间。

  积极对待信托公司曲线上市

  多名信托业内人士表示,江苏信托闯关成功,这给信托公司开了个好头,至少是有道可走、有路可循,有先例,剩下的路就好走很多。监管机构对信托公司曲线上市态度也有所转变,参与各方将更积极对待信托公司曲线上市。

  目前,全国68家信托公司中,只有陕国投、安信信托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上市。二十多年来,已经有15家信托公司完成股改,股份制企业在信托行业中占比达到25%,其中一些公司试图通过IPO、借壳等形式谋求上市,但都未能如愿。

  2008年,北国投试图与ST玉源重组,最终失利。同年,另一家上市公司*ST四环发布公告称,与北方信托签署相关吸收合并协议,将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原大股东——四环集团,并以4.52元/股发行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北方信托,并更名为北方信托。但最终,该重组方案由于未能获得信托主管部门的完整批复,而以失败告终。

  2012年2月,IPO预披露的数百家待审企业名单中,中海信托赫然在列,被视为是间隔18年后信托公司IPO的“破冰”之举,但此后这一行动也陷入停滞。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上市慎之又慎,其原因在于信托行业被认为信息披露不足、风控难而且缺乏核心业务模式、盈利不可持续等特性。

  今年以来,包括浙金信托、江苏信托、五矿信托、昆仑信托在内的多家信托公司,已通过多种途径申请上市。但监管层对于信托公司的上市持有非常谨慎的态度。

  近年来多家信托公司谋求曲线上市,江苏信托为何能率先闯关?机构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江苏信托的良好内控。在银监会相关指导意见出台后,江苏信托积极推动资金池业务清理,至2016年10月末,其非标资金池投资余额58.53亿元,较2016年3月末减少31.49亿元,降幅34.98%。另外,江苏信托固有业务不良资产余额为零,信托业务方面存在涉诉项目2例,均为事务管理类信托业务,江苏信托自身并不承担项目投资风险。

  这些公司或有大动作

  作为金融领域功能最齐全的机构,信托公司投资领域涵盖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及实业市场,可开展贷款、股权、权益类投资、证券投资、债券承销、投资银行等多类型金融业务,具有全牌照优势。与此同时,稀缺也成为信托牌照的特点。

  业内人士认为,江苏信托闯关成功,无疑给华宝信托(借壳*ST韶钢)、五矿信托(借壳*ST金瑞)、昆仑信托(借壳*ST济柴)、浙金信托(浙江东方)、湖南信托(华菱钢铁)等立了一个好头,公布了重组方案加速推进,终止重组的有望重启。

  *ST韶钢:望收购华宝信托等金融资产

  4月20日,*ST韶钢初步交易意向为出售旗下全部的钢铁业务资产,并且收购宝钢集团下属的金融资产业务。但后来,此次重组被终止。宝钢的金融业务版图中,除了全资子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外,还有华宝信托、华宝兴业基金、华宝证券这三家有限公司。此外,华宝投资持有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17%的股份,持有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83.07%的股份,持有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50%的股权。对于近年多元化发展颇为成功的宝钢集团而言,金融业务是诸多非钢业务当中盈利能力最好的版块。通过注入优质金融资产,实现保壳显然是宝钢当下第一要务。

  华菱钢铁:注入137亿的金融与发电资产

  根据重组方案,华菱钢铁获注逾百亿金融及发电资产。华菱钢铁拟通过资产置换、定增等一系列交易,置出原有钢铁主业,并注入合计137亿的优质金融资产与发电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财富证券、湘潭节能、华菱节能100%股权,湖南信托96%股权、吉祥人寿29%股权;成为从事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业务及节能发电的双主业综合性公司。

  重庆钢铁:重组转型金融

  重庆钢铁称重组对象为渝富集团,渝富集团目前主要的金融类资产包括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西南证券、安诚保险、三峡担保、兴农担保等,其中西南证券、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均已上市,在H股上市的重庆银行和重庆农商行正在谋划回归A股。

  *ST金瑞:望注入五矿信托

  五矿信托曾遥遥领先其他参与上市重组的信托公司,率先接到证监会的上会通知。不过,由于证监会要求补充更多材料,*ST金瑞申请中止上会。五矿资本内部人士表示,补充的材料已上交给证监会,目前尚未收到通知,处于排队等待上会中。

  *ST济柴:望注入重组昆仑信托

  *ST济柴则是创下今年A股并购重组金额之最,欢迎来的将是股价的飞腾。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并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油集团持有的中油资本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拟置入资产交易价格为755.09亿元。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金融资产,打造综合性金融业务公司,实现业务转型。11月18日,*ST济柴就之前证监会的问询给出回复。对证监会重点关注的昆仑信托合规经营风险、两起未决诉讼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非标资金池清理、增资及股权交易是否需要监管部门意见等问题进行了逐条解答。

  浙江东方:望注入重组浙金信托

  浙金信托参与重组的浙江东方于11月16日向证监会申请延期回复问询,原因在于“本次交易中涉及的行政许可审批较多,上述事项完成所需的时间较长,全部问题的落实尚需一定时间”。

  经纬纺机:望注入中融信托剩余股权

  经纬纺机目前持有中融信托37.47%的股份。2016年上半年,中融信托总资产达到214.5亿元(比年初增长14%),营业总收入达到26.8亿元(同比下滑1.8%),净利润达到10.6亿元(同比下滑12%),贡献利润在各子公司中占比最大,超过40%,为经纬纺机最主要的利润来源,信托业务带动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随着中国恒天拟与国机集团重组,央企整合步伐加快。

  背靠中植集团,信托协同发展。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融信托32.99%的股份,为中融信托第二大股东,集团业务涵盖信托、新金融、基金、金融投资、矿业及并购等六大板块,未来中融信托或将借助股东丰富的金融资产,实现协同发展。H股回购巩固恒天集团对公司的控制权。

  来源:万得资讯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这份判决书一出,金融圈、地产圈全炸了!深层次影响惊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04/n474903791.shtml report 4537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题目下方信托行业网关注我们今日微信号力荐(长按红色字复制)理财攻略记licaiba12月2日,*ST舜船发布公告称,经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