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孕期有一种痛叫做“耻骨分离症”,你经历过吗?

iBaby孕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怀孕之后常常感觉大腿根部和屁股疼,到了孕中晚期,这种症状越发明显。如果你常常在穿裤子或下床时感到疼痛,甚至疼得走路时一瘸一拐的,晚上睡觉疼得睡不着,那可能是耻骨联合分离导致的。

  一张图告诉你耻骨在哪里

  私处往上两公分长满毛毛的地方,就是耻骨所在的位置。它是位于骨盆前方的两片骨头,中间有微小的空隙;而连接这些空隙的韧带及纤维软骨组织就叫耻骨联合。

  

  怀胎十月耻骨都经历了什么?

  怀孕前,两片耻骨间的正常距离约为4~5mm。怀孕后,妈妈们的身体会自动释放弛缓素和黄体素,这两种激素可以帮助韧带松弛,使得耻骨联合的长度增加2~3mm,这能增强骨盆的伸缩性。当孕中晚期宝宝逐渐长大,它能给予宝宝更多的成长空间,同时也有利于分娩时让宝宝顺利地通过骨盆。

  

  如果妈妈对这两种激素的敏感度高,导致韧带过度松弛,就会产生耻骨疼痛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耻骨和腹股沟附近(也就是骨盆前面的位置)有痛感,坐骨神经、盆骨、大腿内侧和背部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除了激素的原因外,耻骨联合过度分离还可能是由于准妈妈的骨盆小、位置不正造成的,如果从孕中晚期开始就一直疼痛的话,可能需要长期卧床休息,情况严重的需要剖腹产。

  骨盆大的妈妈不容易发生耻骨分离的状况,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人常说“屁股大好生养”,但是屁股大不等于骨盆大,可不要误以为是越胖越好生~

  耻骨疼得慌怎么办?

  耻骨疼痛一般在孕12周后才会发生,常见于孕中晚期。预防耻骨疼痛的最好办法就是在孕早期时就开始补钙,但并不是每个准妈妈都会感到耻骨疼痛。

  

  短暂的轻微疼痛

  对于轻微疼痛,只要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就无需做特殊治疗。平时多卧床休息,照着下面的办法做就能缓解。

  • 晚上睡觉的时候,采用左侧卧的姿势,并在两腿中间放一个小枕头,或夹住孕妇枕的下半部分。翻身时夹住枕头也能减缓疼痛。

  • 早上翻身下床,移动脚和臀部时,最好把腿并拢,再平行、缓慢地移动。

  • 久站久坐都容易导致耻骨疼痛,因此在家待产的妈妈们隔一段时间最好到床上躺一躺,不要总是坐在沙发前看电视。如果是还在上班的职场孕妈,可以买个腰枕放在背后,或者把办公椅换成瑜伽球,坐在瑜伽球上办公你会发现非常舒服,这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

  • 如果感到耻骨联合处特别疼,连大腿根部、屁股也受到影响,可以把冰袋放在耻骨联合的位置(私处往上两公分长满毛毛的地方),敷五分钟左右再起来扭扭腰,反复几次。晚上洗澡时把淋浴喷头放在耻骨的位置,用温水冲一下,避免冰敷导致受凉。这样做大约两天就能缓解耻骨疼痛。

  • 水的浮力有利于缓解疼痛,因此妈妈们可以通过游泳放松身体,缓解韧带的压力。

  持续性的疼痛

  如果长时间出现耻骨疼痛的症状,妈妈们一定要先去看医生,除了采用上述的办法缓解,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托腹带。它不仅能对腹部起到支撑的作用,固定胎位,还能够减少盆骨拉扯,减轻耻骨联合的紧张程度。

mt.sohu.com true iBaby孕育 https://mt.sohu.com/20161205/n474970203.shtml report 2136 怀孕之后常常感觉大腿根部和屁股疼,到了孕中晚期,这种症状越发明显。如果你常常在穿裤子或下床时感到疼痛,甚至疼得走路时一瘸一拐的,晚上睡觉疼得睡不着,那可能是耻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