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记下这些餐厅,天冷的时候你会感谢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毫无疑问,中国是一个很讲究吃饭的国家。自古以来,我们都会在按季节变化来调味、配菜,冬天喜欢选味醇浓厚的,夏天则想来点清淡凉爽的。

  子也曾经曰过:冬天吃羊,冷也不愁。(花粉:什么子?!你倒是给我说清楚!钱小花:花子~~花粉:鬼娃娃咩!)

  什么子曰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羊肉真的非常适合冬季吃,学过“老中医”的华?佗?枝丸?花也强烈推荐:羊肉热量比牛肉高,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不仅如此,妈妈还告诉过我们:冬至吃羊肉,整个冬天都不怕冷!当然,美食不一定要等到冬至,现在的天气(虽然又回了一点暖)已经让花花摆脱不了床的封印了,羊肉早早就吃起来了好吗~~

  羊肉的吃法很多,焖炖煨煮烤样样美味!地道客人妻CASH推荐给大家一款羊肉火锅,这热腾腾的一锅,怎么办,口水已经忍不住了!

广州老地方秘制火锅

  这一锅汤吃的就是诚意!带骨羊肉用清水和竹蔗、胡萝卜、沙参、玉竹一起熬煮,汤越煮越胶越煮越甜。广州火锅,吃的就是原汁原味。而且这个不甚完美的瓦锅配上陈旧的红土碳炉,这就是范儿好不好!

  餐厅就只有大概7张这种双人桌子,人多就拼桌。在这里的用餐的舒适度一定是低至谷底的,但是吃的就是吵吵闹闹的市井风味。

  主角终于上台了,清汤羊锅,108元一锅。此外我们还叫了一盘冬瓜片生料,冬瓜也是味道清新的代表呢。如果吃完清汤羊不够的话,可以外加一份清汤净羊肉,90元。

  广州人吃羊肉必备腐乳。他们家的辣椒酱油竟然用了小米辣,天啊!好好吃!好辣!

  这个也是这场晚饭的另一个惊喜——老珠江啤酒。小时候老爸爱喝,也是一方水土出一方啤酒嘛。长大之后老珠江越发少见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现在配方有变,印象中比较苦涩的老珠江现在喝来竟是醇和清爽的,也是惊喜。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紫来大街1号(地铁江南西站,步行3分钟可达)

  吃完火锅,紧接着的是一整条羊排。哇,天啊!烤得金黄的,那油脂那肉的肌理那孜然,你们别动,放着我来!来自地道客Wing·馬的推荐。

广州呼伦贝尔碳烤羊腿

  一个字:香!皮脆肉嫩的羊排,蘸着香料吃,实在太棒了,一点都不膻,好吃停不了,长长的刀叉,直接把羊排从烤架上割下来,放在木板上再分割蘸香料,好有特色的吃法,大人小孩都喜欢

  烤羊排加上炭烧蚝里面的蒜粒一起吃,味道更好

  吃烧烤必不可少的就是喝冰啤酒

  锡纸娃娃菜,口味比较重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

  前两位吃羊都配啤酒,地道客ChrisF推荐的这家,配小菜!这会是一种怎样精彩的混搭呢?走起。

广州三号西域私厨

  广州唯一正宗的窖烤全羊。

  烤全羊配送了四个小菜。都是凉拌的,味道偏酸。刚吃的时候觉得怎么三个(除了砂糖番茄外)都是酸的吖,后来吃羊的时候才领略到它解腻的神奇功效,果然是最佳搭配!

  烤羊的配料除了传统的孜然粉外,还有麻油辣椒韭菜。

  主角来了!这家是采用窖烤的方法,不是常见的那种架烤。优点是热度均匀烤的外酥里嫩,缺点是羊油都还留在体内会比较油腻。一只羊可以撕出这样的七大碟,我们一行11人吃不完~

  一羊两吃。羊架子煲汤,洒上胡椒,风味十足,冬日喝上一碗,身心都暖暖的。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沿线爱国路

  羊肉一种两种做法吃不够,想来一次花式吃羊的话,地道客Cynthia丶Ci推荐的这家羊肉城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了,不同烹饪方式的羊肉,一桌子都摆不满!而且,还有专门的外卖柜台,带点新鲜做好的羊肉回家,套着家居服不顾形象就能大快朵颐,爽翻了!

广州张记清补羊肉城(总店)

  记得第一次去张记,是在动物园南门旁边天桥底转进去的地方,多年后再来张记,已是独立三层小楼。一个本不爱吃羊肉的我,却被张记吸引。

  6点门口已经很多人开始排号、可见张记的羊肉味道不是一般的好。一上二楼便会看到众星与张记的合影照,还有张记这些年来的辉煌历史。

  红焖羊肉,羊肉炖的很烂,支竹铺下下面,沾到羊肉汁非常好吃。重点是一点也不膻!

  秘制清补羊肉汤登登登……虽然没有图片上好看,但味道真是很棒。清补制法令羊肉汤甘香去膻,醇和爽甜、滋补暖胃,食过留香。

  汤一定要热喝,温热的时候就会感觉肉有点膻味。汤真是一点味道都没有。我们要的是中锅,一般都是汤多肉少,因为汤太好喝了。当你把汤喝完的时候还有一锅肉………

  寻味白切羊,蘸上独门酱料,很鲜甜。

  手抓羊排,烤好的羊排撒上孜然粉,肉质很嫩口,很好吃

  茶树菇爆炒羊肉,茶树菇没有那种干干的感觉,豆角很嫩,羊肉就不用说了。还是那句话,没有膻味!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中路(自驾门口停车位比较充足。地铁黄花岗站A出口,先烈中路云鹤北街路30巷1号)

  羊肉再多花样,最豪迈的吃法大概还得算烤全羊!一大家子人在冬日里来一次周边自驾游,孩子有地方玩,大人有美食吃,其乐也融融~~别忘了吃前吃后各拍一张对比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倍儿有面!地道客岚紫的推荐——

广州从化四环食庄

  美味的烤全羊,连不爱吃羊的我也吃了不少,必推的好介绍!

  羊排一叠一叠慢慢来烤熟。

  烤全羊的方法是这样:一个炉一个人睇住烤一只羊,不停转动羊身,以确保每个羊的肉汁都鲜美。

  全羊烤制要3-4个小时,一般都是提前电话预定好,一只细羊都要10个人以上才能食完。我们元旦20+人吃了一只中羊。个个大叫满足!提前预定更好,避免等等等,影响心情。

  大水库鱼也是很好的选择。

  山坡上风光无限,值得你来动一动。满山头的植物可以来个亲子活动。

  在树径中行走、穿越,还有农家鸡蛋可以买回家。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105国道

  在羊肉界,东山羊是非常出名的,这种羊主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2009年的时候还被海南省农业厅列入第一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呢!地道客壹sir推荐的这家羊庄叫东山羊庄,虽然花花没去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用东山羊作原材料,但壹sir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山本地人,她的推荐错不了!

中山东山羊庄

  秋冬进补,首选东山羊庄。十几年的老店,简单装修。

  带皮羊腩。已经预先做熟,很容易咬。

  羊排,也是预先做熟的,扔进去火锅汤熬汤

  新鲜羊肉片。放到热水烫30秒就可以吃了,鲜嫩爽口。

  新鲜手打羊肉丸。

  羊肉片配上秘制酱料

  羊肉松煲仔饭,那个香。吃到最后,还有“饭焦”(普通话好像是“锅巴”)

  虽然同名字的“东山羊庄”有很多家,并不是每一家味道都那么赞喔。

  地址:中山市新安村(金钟水库附近)

  看过这些吃羊肉的地方,你喜欢哪一家?贤惠的钱小花再附送你一个萝卜腐竹羊肉煲的懒人做法好了——

  1?. 去超市买切好的新鲜羊肉/羊排/羊腩/羊骨头,要切好的哦,才懒得洗刀洗砧板

  2?. 讲究的话飞个水,不讲究冲冲丢进高压锅

  3?. 多放点姜,去膻味,其他蒜啊葱啊辣椒啊八角啊盐啊酱油啊香叶啊,看着放,一次别放多,炖过尝尝味道不够再加

  4?. 这种粗放型做法就不准备喝汤了,水基本盖过肉就行,高压锅压起来!

  5?. 压过一次(钱小花也不知道多长时间,高压锅上有“肉”的选项)之后,等盖子能打开,再丢萝卜和腐竹,顺便尝尝够不够味,可以加佐料,自选保压1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炖出来真心不错,你也可以试试,哈哈,高压锅简直是懒人做饭超能手啊!

  地道daydow APP上,不止有推荐各地的餐厅,甚至还有地道客们“来我家”的介绍,地道厨神可不少的哟~~马上下载地道daydow APP查看吧,“动态”首页中就有专题哦!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06/n475073984.shtml report 10167 毫无疑问,中国是一个很讲究吃饭的国家。自古以来,我们都会在按季节变化来调味、配菜,冬天喜欢选味醇浓厚的,夏天则想来点清淡凉爽的。子也曾经曰过:冬天吃羊,冷也不愁
最后修改于2016-12-06 16:40:2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