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A股野蛮人监管升级 新三板才是保险投资洼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对于门口野蛮人的监管逐步升级。

  12月6日,有消息称,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保监会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将由资金部牵头。

  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其公司治理、业务发展和投资运作,维护市场秩序。

  上述的监管措施,起因就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月3日脱稿演讲时指出的,“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刘主席发言后的12月5日,保监会就对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针对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对于保监会的监管措施,前海人寿回应称,已暂停万能险新业务,并安排了专项工作组负责万能险账户分拆的整改落实工作,力争在12月30日前完成。

  相对于险资在A股市场的“凶猛”彪悍,保险机构在新三板的投资倒是更偏向于长期的“价值投资”。比如前海人寿于2015年7月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联合金融(839269.OC)后一直未有减持。

  保险资金是A股的妖精?

  保监会监管措施一出,市场震动。12月6日上午,《中国保险报》刊登《险资不是妖精,是稳定资本市场必有的基石》一文。文中,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表示,保险资金投资期限长、策略稳健,为稳定资本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

  事实上,自“宝万之争”起,前海人寿便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来与南玻A管理层的纷争更是闹得沸沸扬扬;而恒大人寿“买而不举”、“快进快出”的投资风格,更是引来投资者的批评。

  之前,保监会已经对上述机构进行监管约谈,明确要求其秉持保险资金价值、长期和稳健的投资原则。

  上周六(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突然表态,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刘主席甚至称,这些野蛮人是A股的妖精,是害人精。“你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这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同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也表示,保险应该以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类业务为主,短期理财类业务为辅;其次,保险资金运用应以固定收益类或类固定收益类业务为主,股权、股票、基金等非固定收益业务为辅;最后,股权投资应以财务投资为主,以战略投资为辅。

  东兴证券一位分析师具体指出,举牌概念应区分“买价值”与“走钢丝”两类风格,其中宝能、恒大系等险企资金成本相对较高,保单存续期相对较短,期限结构配对难度大,属于保监会此文严厉监管对象。

  而安邦、阳光等保险公司买入中国建筑、金融街和吉林敖东等上市公司的行为可以理解为“价值发现”这一过程的体现。分析师认为,这些个股本身被低估、具备高现金流、经营稳定,而且举牌这类公司的险资资金不属于监管层关注的焦点。

  太平洋人寿保险董事长徐敬惠指出,保险资金投资于一些估值较低、分红较高的蓝筹股,以及一些具有较好成长性的新兴行业,也是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有益实践。

  新三板成险资价值投资洼地

  不过,相对于险资近期在A股市场的进出“凶猛”,这些机构在新三板上倒是遵循了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

  即便是姚老板旗下前海人寿参与新三板也未有“激烈”行为。2015年7月,前海人寿以3600万元买入挂牌公司联合金融564万股,后者于2016年9月30日挂牌新三板。如今,前海人寿是这家挂牌公司持股3%的第六大股东。

  新三板在线了解,目前,保险公司在新三板上的布局主要有4类,即直接挂牌新三板、直接入股拟挂牌公司、参与挂牌公司定增、借资产管理公司或其它子公司参与投资。

  实际上,对于保险类公司对接新三板,保监会的态度是“喜闻乐见”的。2016年8月15日,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明文指出支持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确立了鼓励采取做市或竞价等转让方式。

  截至2016年12月6日,已经有17家保险业公司挂牌新三板,其中盛世大联(831566.OC)、中衡股份(832138.OC)跻身创新层。与此同时,来自股转公司官方资料显示,以2016年11月25日为审核节点,泛华保险等11家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保险公估等相关公司正在接受股转公司审核。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挂牌新三板的保险类公司中,只有永诚保险(834223.OC)、众诚保险(835987.OC)算得上是纯保险公司,但其从事的是财产保险。更多则是盛世大联这样的保险经纪与代理服务公司,数量达13家。另外还有两家风险与损失评估公司民太安(833984.OC)、中衡股份。

  除了直接挂牌新三板外,太平洋人寿、泰康保险、百年人寿、民生人寿等四大寿险积极参与新三板定增。

  太平洋人寿2007年以2.13亿元参与长油5定增。不过,长油5是2014年自上交所退市转至三板市场的。

  百年人寿、泰康保险瞄准的则是新三板类金融公司。2015年7月,这两家寿险公司均参与同创伟业定增,各自出资5000万元,二者分别以0.71%持股位列十大股东。而民生人寿则在2015年4月参与创新层公司宏源药业定增,投资507.6万元。

  当然,也有保险类公司早就暗中投资了新三板公司。据新三板在线了解,挂牌新三板的两家保险类公司民太安、永诚保险的股东中,分别有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从事医疗软件的曼荼罗(835005.OC)的第三大股东是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服务公司翔川股份(835418.OC)获得了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青睐,后者是其持股比15.71%的第二大股东。

  另外,保险公司还通过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曲线投资新三板。作为中国保险业成立的首家基金管理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早就投资众多挂牌公司。该机构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设立。

  统计显示,自2105年3月至今,国泰安保已经参与28家挂牌公司定增,涉及资金4.56亿元。其中仅仅在中科招商,就投资1.19亿元。

  此外,同样从事保险资产管理业务的北京海量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016年11月向金巴赫投资762.3万元。而北京中卫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则在2015年5月投资星昊医药1400万元。

  总之,由于新三板挂牌企业相较A股存在明显的低估优势,保险资金越来越多地参与投资到新三板市场,并秉承长期投资的价值理念。

  

  end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作者郭净净。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三板在线简介

  新三板在线www.chinaipo.com是中国最大的新三板垂直生态领导者,旗下已建立网站、移动、杂志、新媒体、研究中心、线下俱乐部等新三板资讯与金融服务立体化产品,平台致力于为新三板各方的参与者提供最广泛的资讯与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构建全生态平台体系。

mt.sohu.com true 新三板在线mp https://mt.sohu.com/20161206/n475122305.shtml report 4915 对于门口野蛮人的监管逐步升级。12月6日,有消息称,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保监会发改部牵头,进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