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清远“画像一条街”正在消失,你还记得吗?

清新TV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清远有着很多历史悠久的“老手艺”,老手艺其实就是我们的生活。

  准确来说应该是“曾经的生活”,那是与我们小时候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东西,它们就像是流淌在时光里的记忆符号。

  清远的画像一条街正在消失

  以前相机的使用不像现在那么普遍,很多人想要留住长辈的音容笑貌,就会去给长辈画像。等长辈百年归老了,就用作纪念的照片挂在大厅。

  画像师也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清远的南门街以前有很多帮人画像的小摊档,因此这里也被称为“画像一条街”。

  如今,在街头做画像生意的越来越少。但是在南门街一条不显眼的小巷里,依然有坚持画画像的师傅。你们经过南门街的时候,都有发现吗?

  在街口的这个阿姨就是其中一个。她的工艺很娴熟,吸引了很多慕名前来的客人。照片中的她正在忙碌地为一位老人绘制画像,她下笔细腻,一丝不苟,偶尔会有行人停下脚步欣赏啊姨的作品。

  每天守着档口,二十多年风雨不改

  阿姨告诉我们,他的技艺是祖传的,她和姐姐年少时就开始随着父亲学画,后来自己独立开店,至今已在这里画像二十多年了。

  阿姨的档口在南门街一条不显眼的小巷里,一张桌子,数值画笔,一个画板......这就是阿姨的“武器”。

  小时候,像阿姨这样在南门街做画像生意的档口不在少数。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人逐渐推出手工画像的行业,但也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坚持下来,一做就是很多年。

  祖传技艺传承难

  画像这门手艺正在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南门街阿姨画像铺的存在更像是这座城市对旧岁月的挽留。

  其实真的很可惜,这门手艺陷入无人继承的窘境。“我也打算做到我们这一代就算了。”阿姨一边画像一边感叹。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传统手艺越来越少了。诸如街边的剃头铺,路边的裁缝店,穿梭街道的补锅人......如今,在清远街头已经很难发现他们的身影。

  在清远这个城市生活了多年,我们在和这个城市一起慢慢变老。每天走着,跑着,逛着,默然回首,那些曾习以为常的画面却在悄然流失……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永远看不到这些手艺,而你还会怀念哪一个?

  文字/编辑 丨 雪白

mt.sohu.com true 清新TV https://mt.sohu.com/20161207/n475140924.shtml report 2367 清远有着很多历史悠久的“老手艺”,老手艺其实就是我们的生活。准确来说应该是“曾经的生活”,那是与我们小时候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东西,它们就像是流淌在时光里的记忆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