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热点 | 前海人寿万能险被叫停,险资举牌究竟怎么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期,险资举牌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热点。在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走出一轮行情的同时,也引发了业界的诸多争议。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言论更是引爆了这个话题。而最新消息是,前海人寿万能险被保监会停止新业务开展。今天,招小金整理了官方、市场以及学术界众多专家的观点,一起来了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吧~

  监管层严查万能险,去杠杆决绝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恒大系、宝能系、生命人寿系、阳光系、国华保险系等的保险资金在二级市场表现活跃,不断上演举牌上市公司的行情,其中个别案例还涉及到公司控制权之争。相关举牌概念股,以及保险股相继迎来上涨。

  然而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出席会议中痛批“野蛮收购”,他表示,“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言论引发轩然大波,业界讨论风起。

  保监会方面,副主席陈文辉发文系统阐述保险资金运用的问题。陈主席认为,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而言,公司治理和激进投资风险,要从源头抓起、从母公司抓起,这并不是说母公司治理问题没有解决,资产管理公司就无能为力。严格的制度、规则和责任追究机制就是突破口,从责任人追责机制倒逼资产管理公司依法依规开展投资业务,防范公司治理风险的传导。

  很快,12月5日晚,保监会通报,由于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且整改不到位,保监会决定停止其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监会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

  据了解,保监会还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严格监管保险资金运用。

  与此同时,新华社文章指出,目前险资举牌的一个突出特点是,被举牌上市公司股价大幅波动,各类资金跟风,个别保险机构“快进快出”带来极坏的示范效应。

  市场:险资举牌符合惯例,仍需制度支持

  对于来自监管层的表态,业界的观点多有分歧。

  其中,在《中国保险报》记者的采访中,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表示,近年来,保险业不断发展壮大,其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也日益凸显。保险无论是传统、分红、万能还是投连,都是较为成熟的主流业务,也是保险资金的正当合法来源。

  学术界方面的观点也普遍认为,险资举牌符合国际惯例。但也有学者指出,在发生了影响资本环境的事件时,不能把商业道德当作挡箭牌,而需要更强有力的制度支持。

  其中,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认为,“险资举牌无可厚非。”从国际上来看,美国股市上超过1/3的资金都是险资,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保险公司就曾多次举牌上市公司。险资举牌是合规合法的。

  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表示,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中,险资从银行存款、固定收益类资产获取投资收益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保险公司选择价值低估的股票进行价值投资符合投资逻辑。目前最根本的问题是,符合监管规则、符合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行为应予以支持,不符合监管精神、投资出现“快进快出”、与保险资金投资大方向有所背离的行为则应予以规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认为,由于上市公司每年都要作详细的信息披露,证券交易管理较严格,公司治理也比较完善,很多国外保险公司都倾向于选择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而上市公司也对保险公司的资金持欢迎态度。但目前,资本市场对举牌的资本并没有一个详细的规则和准入制度。

mt.sohu.com true 招银前海金融 https://mt.sohu.com/20161207/n475140952.shtml report 2143 近期,险资举牌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热点。在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走出一轮行情的同时,也引发了业界的诸多争议。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言论更是引爆了这个话题。而最新消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