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少花钱买好车 三款入门级两厢车型怎么挑?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些有用车刚需,但预算又不是非常充裕的朋友,很多都会选择一款价格实惠的入门级两厢家轿车型来作为自己的爱驾。既然预算比较紧张,如何少花一分钱,同时又能买到更好的车就成了这部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三款高性价比的入门级两厢家轿,看看哪一辆最值得入手?

  

  对比车型价格

  车型

  价格

  全新 致炫

  6.98-10.88 万

  POLO

  7.59-11.59 万

  飞度

  7.38-11.28 万

  (一)外观对比

  1.全新致炫

  全新致炫在外观方面运用了一些非常大胆设计元素,前脸两条异常粗壮的哑光装饰条,仿佛挂着两撇八字胡,一副阳光猛男的模样。前大灯组的样式也足够凶悍,外眼角微微上扬显得异常精神,顶配车型采用带透镜的卤素大灯、LED示廓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尾灯也用上了LED灯源。

  来到车身侧面,同样感受到致炫年轻、阳刚的一面,熏黑的D柱营造出时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身的效果,很有设计感。此外,侧面腰线平直,线条简洁,细致。

  

  

  

  2.POLO

  POLO的外观风格依旧走大众家族式淳朴、严谨的风格,比较中庸。中网采用突显年轻的单幅细镀铬设计,与大灯相连形成整体,灯罩则透过下进气格栅相连,前脸上下分层,效果不错。

  从侧面上看,POLO 1462mm的高度在三车之中最矮,给人的感觉更加小巧。此外,POLO的侧面线条比较平滑,没有什么棱角。尾灯的形状比较方正,样式略显老旧,尾部的线条平整,简单,没有太多复杂的修饰,车身尾部的设计有些缺乏亮点。

  

  

  

  3.飞度

  飞度的外观线条比较圆润,整体给人一种俏皮可爱的感觉。前脸部分,中网采用更为年轻的全熏黑设计,没有出现镀铬元素,大灯方面虽然“刀锋”状的神韵还在,但边角并没有那么锐利,做了一些有弧度的处理。前脸整体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活泼,可爱。

  从侧面上看,飞度的车身高度为三车之中最高,没什么弧度的前挡风玻璃与车头形成一种向下俯冲的态势,非常运动。车尾方面,飞度的设计比较常规,尾灯的设计很有本田的风范,家族特征明显。整体上看,飞度的外观给人一种可爱俏皮的感觉。

  

  

  

  小结:外观方面,上述三车同样追求年轻,但各自的则重点又不同,全新致炫更时尚、运动,飞度更憨态可掬,Polo则比较中庸,整体上看,致炫的设计感更强。

  (二)内饰对比

  1.全新致炫

  中控部分,全新致炫的风格保留了丰田一贯的严谨,做工出色,设计简单。中控台采用大量的物理按键,手感厚实,反弹清脆,但旋钮的阻尼感一般。

  仪表盘采用三炮筒的样式,车辆信息显示清晰,读取顺畅,蓝色的背景灯效果很好。方向盘采用三辐设计,并带有银灰色哑光装饰条,非常的时尚年轻。中控大屏的缺失,虽然会丧失一部分的便利性,但同时也摆脱了指纹的侵扰,对于强迫症来说,这也许反而是一种福音。

  

  

  

  2.POLO

  POLO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质朴。中控台各功能区的分布相当清晰明了,按键的质感不错,阻尼适中。采用了三辐射方向盘,非常时尚。

  仪表方面,POLO采用大众车型上常见的双圆盘加中间行车电脑的设计,显示的信息较为清晰,但这样的设计比较单调,缺乏设计感。

  

  

  

  3.飞度

  内饰部分,飞度走的是一条彻底的年轻化路线。中控台采用了倾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这样的设计除了看起来非常活泼、灵动外,也更方便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操控,提升驾驶安全系数。顶配版本还配备了触控显示大屏,集成了大量的控制按键,让整个中控台变得十分整洁,不过触控屏幕的坏处,就是容易留下指纹,强迫症的朋友要谨慎选择。

  顶配版本加入了真皮方向盘,并采用非常时尚的三辐设计,集成了音量控制键和电话接听键等多功能按键。仪表盘采用三圆盘式方向盘的设计,左边显示转速,中间显示时速,右边则是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

  

  

  

  小结:此次加入对比的三车风格略有不同,飞度的风格非常的年轻、动感,而全新致炫和Polo的风格则比较注重实用性,做工精良。

  (三)配置对比

  对比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YARiS L 致炫 2016款 改款 1.5GS CVT锐动版 POLO 2016款 1.6L 自动豪华型 飞度 2016款 1.5L E XLI CVT领先型

  主/副驾驶座 安全气囊 ●/● ●/● ●/●

  前/后排头部气囊 -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电动 天窗 ● ● ●

  真皮方向盘 - ● ●

  日间行车灯 ● - -

  自动头灯 - ● -

  电动后视镜调节 ● ● ●

  后视镜加热 - ● -

  发动机 启停技术 - ●

  定速巡航 ● -

  座椅高低调节 ● ● ●

  中控彩色大屏 - - ●

  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 ● - ●

  VSC车身稳定系统控制 ● ● ●

  小结:上述表格中三款车型同为此次对比车型中的顶配车型,从表中不难看出,同为顶配车型,POLO 2016款 1.6L 自动豪华型的配置最为丰富,不过11.59万元的价格也为此次对比车型之中最高。相较之下,飞度 2016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和YARiS L 致炫 2016款 改款 1.5GS CVT锐动版的配置丰富程度较为接近,但考虑到飞度11.28万元的售价,全新致炫10.48万元的价格明显性价比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致炫全系标配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及S&S自动启停系统,而同样的配置飞度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POLO甚至连顶配车型都没有出现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因此全新致炫在安全及实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可以说完胜其余两位对手。此外,全新致炫还采用了丰田的GOA车身技术,具有座舱保护功能,能够把撞击时的力量分散到整个车身进而保护车上人员,做到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四)空间对比

  对比车型空间对比

  尺寸/车型 全新 致炫 POLO 飞度

  长度(mm) 4160 3970 4065

  宽度(mm) 1700 1682 1695

  高度(mm) 1495 1462 1525

  轴距(mm) 2550 2470 2530

  小结:空间方面,全新致炫拥有的优势几乎是压倒性的,在长度、宽度及轴距方面的表现都为三车之中最佳,只有高度才略比飞度逊色。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致炫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在三车之中最优,但是从外形上看,却并不臃肿,锐利的线条感,使得其看起来比飞度要更加小巧,耐看。

  (五)动力对比

  1.全新致炫

  动力方面,全新致炫拥有1.3L和1.5L两个排量,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或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其中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200rpm,供油方式为多点电喷。

  从数据上看,全新致炫的1.5L发动机表现并不惊艳,但实际表现上,高配版本搭载的模拟8挡CVT变速箱能提供给人清晰的换挡感觉,增强驾驶者与车辆的沟通感,增加驾驶乐趣。

  油耗方面,全新致炫的表现相当出色,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5.2L。全新致炫搭载了非常实用的Toyotasn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踩下刹车即熄火,松开刹车即重新启动,在不影响驾驶感受,能有效降低油耗。

  

  

  2.POLO

  POLO有1.4L和和1.6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或一台6挡自动变速箱。其中1.6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供油方式同样是多点电喷。

  高配版本的1.6L+6AT组合在数据表现上中规中矩,实际表现上,6AT的变速箱确实能提供更好驾驶感受,但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则较差。油耗方面,工信部并没有提供数据,实际测得百公里油耗POLO那块去到了6.5L。

  

  

  3.飞度

  飞度只有1.5L的车型,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或一台CVT无级变速箱,飞度的1.5L变速箱最大功率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供油方式是缸内直喷。

  数据层面上,飞度的表现在此次对比车型中最佳,动力表现足够强劲,高配版本搭载的CVT变速箱并没有模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功能,因此实际驾驶过程中的加速感稍差。油耗方面,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同样为5.4L。

  

  

  小结:动力方面,全新致炫和Polo分别有两个排量可选,而飞度则只有1.5L车型可选。同为高配车型,飞度的1.5L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数据表现上最优,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上,全新致炫1.5L+模拟8挡CVT的组合更为稳定,此外,全新致炫采用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在后期维护上要比缸内直喷更经济实惠。

  总结:经过上述全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对此次对比的三车各方面的优劣有了一定的了解。从价格上看,同为顶配车型的三车全新致炫只需10.88万,比POLO的11.59万和飞度的11.28万便宜了近万元,算上优惠,甚至可以比飞度便宜接近2万元。相比之下全新致炫的价格优势相当明显,对于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预算普遍比较紧张,这也就使得全新致炫的价格优势十分明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08/n475295312.shtml report 7766 一些有用车刚需,但预算又不是非常充裕的朋友,很多都会选择一款价格实惠的入门级两厢家轿车型来作为自己的爱驾。既然预算比较紧张,如何少花一分钱,同时又能买到更好的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