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最大半潜船交付 海上轻松举起10万吨重物(图)

中国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华光”号。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符超军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伟良)外形酷似航空母舰,平坦甲板面积有两个标准足球场大,能下潜至水下30.5米,可在海上轻松举起10万吨级重物——8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全球最大特种船运输企业——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我国最大半潜船“新光华”号在广州市南沙区命名交付。

  海上“巨无霸”有多大?甲板面积等同两个足球场

  

  “新光华”号半潜船为10万吨级半潜船,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半潜船。这艘船总长255米,型宽68米,下潜吃水30.5米,载重量为98000吨,服务航速14.5节,装货甲板长210米、宽68米,甲板面积达到13500平方米,刚好等同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

  这艘“巨无霸”可以通过下潜、上浮或码头滚装的方式来装卸不可分割的大型物体,这种船也被形象地称之为海上“大力神叉车”,主要用于运输特大件货物,如海洋平台、大型钢制结构、浮船坞、不适合远洋航行的支线船等,也可作为救助打捞之用。

  据介绍,“新光华”号全船有118个压载水舱,每一个压载水舱都有一个阀门直接通向海底。下潜作业无需利用动能加载,只要通过船上的控制系统打开相应压载舱室的海底阀门,在不超6小时之内,船就将自动潜入水中30.5米、主甲板以上16米。上浮作业时,则通过船上配备的4台大型空压机往相应的压载水舱住注入空气,压载舱内的压载水就将自动排出船外,船舶实现上浮。

  技术有多牛?自带动力定位在海上“穿针绣花”

  

  “新华光”号内景。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符超军摄

  “新光华”号采用两套电力推进系统为动力,并在船艏和船艉各配有两套侧推器。船上由6台功率为4750千瓦的主柴油发电机组供电,自带最先进的DP2动力定位系统。如此高规格的动力配置,使这艘船具有最强大的动力性能。与此同时,该船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具备DP2动力定位系统的半潜船。

  “这艘船可用DGPS、激光、雷达三套系统进行动力定位,且误差只有0.05米,在海上实施高精度的工程作业时,堪比‘穿针绣花’”,项目经理林九悦如此形容这艘船动力定位系统的强大功能。

  “这种船经常要在海上配合安装大型钻井平台或装卸大型货物,因此必须要定位准确。”广船国际董事长韩广德介绍,就算没有DGPS信号,只要有一个固定的参照物,这艘船还可以通过激光或者雷达信号来进行定位。在海上作业时无需抛锚,只需要锁定一个坐标点,无论风浪如何影响,她都能够在船上动力系统的作用下,稳稳地定位在锁定的坐标点上。

  而操作这样一艘“巨无霸”也非常方便,不仅可在驾驶室组合控制台实现操控,还可以在驾驶甲板两翼进行遥控操作。另外,这艘船的动力系统采取了冗余配置,6台主发电机中,任何两台主发电机发生故障,也不会对全船的动力产生任何影响。

  难度有多大?攻克技术难题不计其数

  

  “新华光”号外景。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符超军摄

  “新光华”号半潜船是国内首次建造如此大吨位的半潜船,广船国际凭借着在半潜船建造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成功攻克了大量技术难题。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表示,由于该船在工作时,甲板要承载巨大的压力,因此甲板面的所用的钢板达到60毫米厚。对如此大厚度的钢板进行焊接,防变形控制是施工的关键所在,广船国际对此专门成立了攻坚团队,引进全球创新工程技术,创新工艺技术,并最终成功攻克这一技术难题。

  这艘船采用全电力推进,全船电缆长度达到420公里。其中推进系统采用6600伏的中压电制供电,每一根电缆都粗如成年人的手臂,且施工和安装精度要求极其苛刻,施工人员必须参加专门的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进作业。

  广船国际项目经理林九悦介绍,“新光华”号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在船上的在各个区域,密密麻麻设置了9000多个自动化控制点,这些控制点犹如人体的神经系统,船上任何一个细小的设备出现故障,操作人员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远程处理。

  相关全球新造半潜船五成出自广州造

  

  “新华光”号外景。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符超军摄

  “新光华”号半潜船于2014年6月30日签订建造合同,2015年3月20日开工,建造过程历时仅20个月。

  据了解,目前全球在运营的半潜船仅有几十艘,其中由广船国际建造的半潜船就达到8艘,分别占全球半潜船运力的三成和新造半潜船的五成。在2002年以前,半潜船建造及运输市场基本由国外垄断。2002年12月17日,中国第一艘自己建造的1.8万吨半潜船“泰安口”号,正式由广船国际交付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该船的建造成功,填补了中国造船业在半潜船建造上的空白,打破了长期由国外垄断的格局。自此以后,广船国际先后为国、内外船东建造了多艘5万吨级、7万吨级半潜船,建造技术日益成熟,生产效率也大幅提升。

  “新光华”建成交付,这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广州制造在全球半潜船建造领域“龙头老大”的市场地位。

  

  “新华光”号。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符超军摄

  分享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08/n475311254.shtml report 2996 “新华光”号。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符超军摄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伟良)外形酷似航空母舰,平坦甲板面积有两个标准足球场大,能下潜至水下30.5米,可在海上轻松举起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