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农业板块利好预期升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核心提示

  三季报奠定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基调,2016年全年,农业类个股业绩有可能继续领跑A股市场。农业领域有可能再次成为投资沃土,过去几年,每逢年底,农业政策概念都会有不错的收益。

  前三季度农业投资增速达22%

  钱多总要有去处,今年前三季度,政策用了洪荒之力,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也只增长8.2%,但农业投资增幅却超过两成,民营资本开始流向三农。有分析认为表示,这也意味着,农业领域有可能再次成为投资沃土。加上2017年一号文件有可能继续聚焦农业,使得年底A股农业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热点,其中,养殖、种业等龙头个股值得跟踪。

农业类个股表现大幅超预期

  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情况。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表示,农业投资同期增长了21.8%,是整个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2.66倍,其中,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是最为耀眼的亮点。

  吴晓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接二连三,龙头企业前延后伸,“互联网+”等新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将电子商务、物联网等新业态引入农业领域,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城郊农业、文化创意农业、农家乐等发展十分迅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8.2%,第一产业也就是农业投资增长速度高达21.8%,其中主要是民间投资,而且主要是投向了农村三大产业融合。“如果说农业、农村是目前工商资本的投资热土,那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就是这片投资热土中最为耀眼的亮点所在。”吴晓表示。

  实际上,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显示,农业类个股表现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2016前三季度,农业类上市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0.08%,远远高于上一年度。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3.32%。毛利率水平为26.36%,提升4.68个百分点;ROE为7.41%,较上一年度提升6.08个百分点。其中,畜禽养殖类上市公司表现最好。受益于今年上半年猪价持续高位和全年禽链大周期底部反转,畜禽养殖行业前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提升28.65个百分点。

  因此,不少分析师认为,三季报奠定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基调,2016年全年,农业类个股业绩有可能继续领跑A股市场。

农业板块有望成A股跨年热点

  “前几年市场目光都聚集在科技类新兴行业上的时候,很多人是看不上农业股的,无非就是养猪、养鸭,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但现在不一样的,技术含量需要,更需要市场。”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因此,他认为,今年一号文件有可能继续聚焦三农,加上春节消费旺季和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预期,农业板块是A股跨年行情中应该获得关注的领域,特别是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根据记者多方了解,机构相对看好农业板块跨年度行情主要理由中,可能会被阶段性炒作的就是中央一号文件。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每年逢年底,农业政策概念都会有不错的收益。

  中信证券分析师盛夏指出,随着年底将近,市场对一号文件的预期也逐渐升温。“我们预计2017年一号文件大概率仍将聚焦农业,这将是从2004年以来,连续14年着眼于农业。”盛夏表示。

农业板块有望再次迎来布局时机

  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年一号文件公布前后都是农业板块投资热情大幅提升的阶段。自2004年以来的13年中,农业股几乎全部上涨,平均涨幅在8%左右,明显跑赢大盘。因此,中信证券分析师盛夏认为,当前面临2017年一号文件公布时间窗口,A股农业板块有望再次迎来布局时机。

  在个股选择上,部分机构建议投资者配置养殖及产业链和种业龙头个股。“在母猪存栏保持低位的背景下,预计四季度猪价将会稳步上升。”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娇表示。A股市场上,有望受益养殖业绩提升的有牧原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仙坛股份、益生股份等。

  此外,在种业领域,今年以来板块表现差强人意,核心因素是农产品价格低迷、库存未现拐点、外延式并购低于预期。不过,有机构人士指出,站在当前时点看,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如部分粮食价格已经达到周期低点等。A股龙头个股有登海种业、隆平高科、敦煌种业等。

mt.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钱生钱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348881.shtml report 2103 核心提示三季报奠定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基调,2016年全年,农业类个股业绩有可能继续领跑A股市场。农业领域有可能再次成为投资沃土,过去几年,每逢年底,农业政策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