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策略 | CEO们如何借力企业数据“弯道超车”?

畅捷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企业从不缺乏数据,通过数据打通构建“实时企业”,让经营者实时掌握“人、财、货、客”经营数据,快速做出决策反应,帮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

  

  北京易观智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观)为易观集团下专注于大数据分析的子公司。以“大数据服务与分析师服务生态体系”核心优势服务了互联网创新公司、投资机构、传统品牌企业等不同类型的上千家企业,在帮助企业洞察自身产品和用户、对标竞争和市场、通过对企业数字用户资产的持续运营,在企业增收、节支、提效、避险等方面形成了明显优势和凸显的商业价值,炼成了“易观”这块大数据分析服务领域的 “金字招牌”。

  这期“畅捷通的朋友圈”邀请易观总裁刘怡,结合易观擅长的企业数据服务,聊一聊数据在企业发展中能够发挥哪些价值,用好企业数据能够帮助CEO们实现哪些管理目标。

  让企业数据发挥最大价值

  企业不缺乏数据。一方面是企业内部的人员管理数据,另一方面是企业财务、商品、用户等运营数据。如何应用好这些数据?“不能只是简单的报表汇总,数据需要真正打通后才会产生巨大价值。”易观总裁刘怡介绍道。

  实际情况是,企业数据不是为分析决策而生,而是在运营过程中自然产生的,这些数据的源头甚至可能没有关联性。如何在这些没有关联性的数据上挖掘出价值?以什么样的视角挖掘到想要的数据?希望这些数据能够解决哪些问题?这都是需要企业管理者用全景的视角通盘规划的。拥有多年企业数据服务和企业管理经验的刘怡向我们建议:

  首先是建立对数据的认知和规划。如哪些数据有用、哪些数据没用,哪些数据需要什么途径才可以收集到,对应的数据治理流程是什么样的,诸如此类,都需要提早规划;

  其次需在企业应用场景内建立数据体系和标准。也就是说要明确数据的用途,希望数据是为决策服务?是为运营服务?亦或为其他服务;

  第三点,也是跑通数据价值道路上最后一公里的加速器,就是在数据分析和系统工具的支撑下进行数据打通。这个层面上,易观的数据分析和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在各自领域,助力企业数据价值发挥方面都在发挥着积极作用。

  数据打通建设“实时企业”

  以易观自身的管理为例,高效运作的团队、重要角色的的财务、数量众多的客户,所对应“人、财、客”的管理面临着什么问题呢?刘怡介绍道,现在易观应用的各个平台不少,但因为很多需求不能实现,也限制了一定数据运用的想法。例如在数据打通方面,有时候系统只能人工导出数据后再人工对接其他系统,面临着每天要看大量数据的工作,这给管理者和运营团队都带来了极大挑战。

  说到数据打通的好处,刘怡提到了一个“实时企业”的概念,她说,实时企业不再是一个顺序决策的过程,未来大家都会围绕以用户为中心形成环形,实时获取用户数据。如报修冰箱的使用场景,报修信息发出的同时,库管部、售后部、产品设计部等都能实时得到信息并进行反应。这个以用户为中心实时反应的过程,不可或缺的是需要以贯通后实时反应的数据为支撑。而打通后的数据不只服务于用户,甚至会影响企业的生产作业和运营模式发生变革。

  结合刘怡提到的“实时企业”的概念,我们联想到销售场景。数据和流程的互通,就意味着,从初次拜访客户开始、与客户做跟进交流,和公司内部同事协调沟通,直到最后的签单、采购、收款和发货等全过程,不需要人工重复录入数据、人工发起下一流程环节。

  畅捷通打通数据帮企业赚钱

  上述场景的描绘,在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上是可以实现的。平台全面支撑各应用的深度数据集成,从而将散落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数据整合贯通,帮助企业实现全局数据地快速、无阻流动。让经营者实时、全景化的掌握企业“人、财、货、客”等经营数据,根据经营情况快速做出决策和反应,驱动企业数据化经营,帮助企业更好地经营发展。

  数据即资产。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下,企业数据如果不能及时被利用,数据资产贬值的速度将是飞快的。和任何一种新型管理手段的建立一样,只有企业管理者站在企业经营和商业立场先明确数据用途、数据来源,再和所需业务系统对接进行数据贯通,才能切实有效地利用好数据,在市场竞争中得到“弯道超车”的机会,进而脱颖而出,甚至成为行业独角兽企业。

  工作圈的“朋友圈”系列访谈

VC大咖刘小鹰:做到数据打通 企业才能活下去

天地在线信意安:企业打通数据需要工作圈

数据猿牟蕾:贯通数据之于企业 意义究竟几何?

美女CEO谈管理:数据就是资产 企业决策全靠它

宠知道高茂翔:数据打通是对手无法超越的优势

互联网维修怎么做? 凭借数据贯通实现绝无仅有

mt.sohu.com true 畅捷通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364030.shtml report 5090 企业从不缺乏数据,通过数据打通构建“实时企业”,让经营者实时掌握“人、财、货、客”经营数据,快速做出决策反应,帮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北京易观智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