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亿!这是车享家2017年的计划采购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汽车服务世界讯:12月8日,O2O连锁服务品牌“车享家”举办其首届供应商大会,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嘉实多(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200余业内优质企业应邀而至,共聚车享大楼。

  车后最大的直营服务网络

  车享家于2015年9月20日正式推出,携上汽集团之力,以社区店的模式切入,进军汽车后市场,车享家在一年多的发展中已显王者之态。

  在首届供应商大会,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车享家以‘社区化’理念布局,2016年已在全国拥有700余家直营门店,覆盖71个城市;明年计划做到1500家,覆盖全国100个城市;2016年,车享家的到店用户数达100万,今年4月份全新推出移动端APP‘车享家APP’,目前用户已达300万。明年到店用户计划可达到300万,移动端用户500万”。

  ▲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

  车享家的定位是整个车享平台发展的破局业务,通过“店+电”的方式成为用户的超级入口,车享家从车辆快速修理、保养等基础的后市场业务做起,先与用户建立起信赖关系,再基于后台沉淀的数据去做更多挖掘和延展,最终从入口到平台。

  车享家目前90%是社区店,以高频服务切入,在今年下半年已开出以复杂维修、钣喷业务为核心业务的综合店,并在三四线城市建立了两家具有新车销售、二手车服务的中心店。未来车享家除提供洗车美容、维修保养外,将成为车务服务、汽车保险、配件销售、新车、二手车销售等的重要平台。

  夏军表示,“车享家的定位是两个全,两个一。线上线下全融合,给用户带来一致性的体验,服务用户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当提到车享愿景时,夏军公布了车享家上市计划。夏军表示,车享家已完成A轮融资,可能明年6月份之前会引进更重量级的产业投资人完成B轮,计划2020车享家占据中国汽车后市场10%交易规模,成为拥有万家网点、市值千亿的汽车后市场领导品牌。

  车享家预计2017底,在1500家直营店基础上,探索以如家式管理输出型加盟模式。

  2017年20亿级采购总量

  车享家执行董事吴宏在大会上介绍,车享家供应链目标为,全网络覆盖、全车型服务、全生命周期。2016年,车享家主要从产品开发、系统构建、物流布局和渠道建设四方面构建供应商体系。

  ▲车享家执行董事吴宏

  在产品开发上,车享家以机油为开端,先后与嘉实多、壳牌和中石油昆仑三大业内领先的品牌合作,推出双品牌润滑油产品。据悉,油品合作的成功为未来更多品类的创新合作起到良好示范效果;

  在系统构建上,通过在线化的系统链接,实现车享家门店和供应商的端到端打通,提升供应链效率;

  在物流布局上,车享家依托上汽自建的物流体系“安吉物流”,打造覆盖全网络的配送体系,确保实时状态跟踪和快速应急响应;

  在渠道建立上,车享家则结合其全国性、连锁化的特点,以城市为单位进行供应渠道建设。

  会上吴宏介绍,2017年车享家的采购量将从2016年的6亿元跃升到20亿级台阶。机油、轮胎、美容养护、易损件、维修机、精品附件、设备工具等采购体量都将大幅增长。而除了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专业设备工具等企业的合作需要,整车品牌、二手车品牌以及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等车生活相关品牌也将是车享家“供应商池”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供应商的要求,吴宏表示,供应商提供的不只是产品,而是完整的服务营销方案,我们对整体供应商的要求除了对传统供应链的三个维度,价格、品质、时效以外,更注重的是供应商给予的门店支持,比如员工培训、门店点头展示、销售支持、车享家全年三大促销活动支持等。

  ▲车享家2017年供应商招商计划

  汽车服务世界观察

  车享家一路走来,不乏质疑之声,毕竟它的发展速度、和规模都超出了常人理解。据汽车服务世界与各方沟通来看,质疑主要集中在3点:1、过于激进,又一个讲故事的,不看好;2、国企背景,在完全竞争性的行业,不看好;3、上市企业,资本压力扛不住的,不看好。

  在11月30日,在汽车服务世界与法兰克福上海展联合主办的2016(第二届)汽车维修保养大会上,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表示,车享家5年1万家目标看似激进,但不是开玩笑,也并非冲动,而是“激情和理性之间的迸发”。算是对第一个质疑的公开回应。

  昨日在车享家首届供应商大会上,夏军主动提起“国企背景”,夏军表示社会上对国企有一些误解,同时,“上汽是一家非典型国有企业,车享也不是一个纯粹国有企业,未来是股权开放多元化独立上市的企业”。这是对第二个问题的公开回应。

  从车享家目前的发展节奏来看,上市公司压力应该是不大的。

  当然,业内人士潜在竞争对手也有“乐见其成”的,汽车服务世界问其原因,表示,“行业服务标准要建起来、规范要立起来、服务费用能收上来,还得靠这样的全国性连锁企业”。

  *本文来自汽车服务世界,转载请标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汽车服务世界asworld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381683.shtml report 3573 汽车服务世界讯:12月8日,O2O连锁服务品牌“车享家”举办其首届供应商大会,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嘉实多(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博世贸易(上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