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被《血战钢锯岭》刷屏了?影片背后的真相更震撼!

影视怪蜀黍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忘记战争的没心没肺,喜欢战争的没头没脑。

  我们没法回到血肉横飞的战场,却能够从银幕上看到尽可能真实的历史,在震撼之余感叹和平的珍贵。

  所以叔觉得,优秀的战争片都是反战的

  今天,《血战钢锯岭》正式上映。

  不出所料,叔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评价。

  基本上大家都惊叹于战争场面的强大冲击力,并且赞扬了主人公戴斯蒙德·多斯的英勇精神。

  也有人表示即便片长达到2个多小时,还是没看过瘾,要是有更多战场故事看就好了。

  叔觉得,限于5000多万美元的成本,能把战斗讲述得如此惊心动魄已经非常不易了。

  不过对于整个冲绳岛战役,影片限于规模没法讲更多,所以多少缺了点“史诗范”。

  今天叔就帮大家从更高的维度,回顾戴斯蒙德的从军事迹,了解影片背后的战场真相。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

  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无数民众报名参军。

  这其中就有戴斯蒙德·多斯和他的哥哥哈尔,但遭到父亲的强烈抵触。

  作为曾经参加过一战的老兵,他深知战场的极端残酷性,心地善良的儿子很可能没法活着回来。

  雨果·维文非常精彩地刻画了一位深受战争创伤,但又酗酒家暴的父亲。

  当时美国上下报名参军的热情非常高,而且影片中所说的“因体检没合格而自杀”的事情也真实发生过。

  可想而知,在这种氛围下戴斯蒙德选择不拿武器会面临怎样的压力。

  他因信仰所遭受的不公待遇,是影片前半部分所描绘的重点。

  但是凭借不屈的信念,他还是成为了医疗兵走上战场。

  1944年,他参加了关岛和菲律宾的战斗,并在菲律宾的战斗中因为英勇表现获得了铜星勋章

  而这时,平日里瞧不起他的战友也对他肃然起敬。

  出于叙事需要,《血战钢锯岭》中对之前的这段历史做了忽略,其实在加入到冲绳岛战役之前他就已经和战友打成一片了。

  这时的他还拒绝摘掉头盔上和袖子上的红十字标志,尽管这会引来日本狙击手的注意。

  1945年3月,冲绳岛战役打响。

  这是太平洋战场最后一场大规模战役,也是原子弹爆炸之前美国人与日本人面对的最惨烈交战。

  从地里位置上看冲绳岛是日本的门户,要想占领日本本土必先占领冲绳。

  冲绳岛上有四座设施完备的机场,从这里出发的B-29轰炸机可以肆无忌惮轰炸日本本土,这是日本绝对不能接受的。

  但是在战役打响前,岛上战斗力最强的第9师团被调往台湾加强防御(日本的战略误判)。

  结果还没等到后续部队补充,美军就已经封锁了冲绳岛的海上交通线,岛上的守军已经得不到来自本土的支援了。

  此时的美军集结了45.2万兵力、舰船1500余艘、飞机2500架进攻冲绳,由第5舰队司令海军上将斯普鲁恩斯任战役总指挥。

  而日本方面由陆军中将牛岛满坐镇,指挥陆军、海军基地部队和居民特编团等共计10万余人防御。

  牛岛满是个非常残暴的军人,曾经参与过南京大屠杀,影片最后剖腹自杀的军人就是他。

  由于最有战斗力的师团被调走,气急败坏的牛岛满只能放弃了原有的作战计划,把部队设置在岛的南北两侧。利用山林里面的隐蔽工事进行防御,其中岛南侧的防御力量最强,部署了80%的防御力量,构筑了3道防线。

  这种防御策略非常合理,既可以躲避美国海军的炮火,又可以诱敌深入再利用工事进行反击,并且避免了被夹击的可能。

  仅在战役的第一个月,美军就阵亡了几千人。

  而这时,日军的神风特攻队也对美军的舰船展开了疯狂进攻,虽然战果有限但依旧对美军造成了极大困扰。

  1945年4月13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去世,日本大本营命令牛岛满趁机发动反击。

  在自杀式冲锋的开路下,美军短时间内就伤亡超过5000人,凭借海空支援火力才勉强遏制住攻势。

  而就在美军准备反击的过程中,岛上又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掩护了日军的撤退。

  1945年4月29日,戴斯蒙德所属的77步兵师来到冲绳岛,接替69步兵师,也就是影片中士兵们看到成车尸体被运下的那一幕。

  此时攻打钢锯岭的69步兵师伤亡惨重,而77步兵师即将面对的则是对钢锯岭的惨烈争夺战。

  由于战役指挥部已经下了死命令“不管付出多大代价必须拿下钢锯岭”,所以77步兵师进攻得非常坚决。

  其实“钢锯岭”只是后人起的名字,这片悬崖的真名叫Maeda,美日双方为了这个高地拉锯争夺了8天之久,到了1945年5月7日美军才完全控制住钢锯岭。

  其实在第一次进攻钢锯岭时,戴斯蒙德就已经做出了非凡的壮举:在距离日军机枪不到5米的地方用身体护住伤员,最终把5名护送到悬崖下方。

  4天后部队再次进攻钢锯岭,这一次日本人以逸待劳,将美军引入到开阔地之后才动手,短时间内美军伤亡就有将近800人之多!

  这时的戴斯蒙德日夜奋战,将75名战友送下悬崖,也就是电影所集中展现的壮举。

  要知道,这时的他距离日军前线只有不到10米。

  战后一名日本士兵曾经回忆道,自己曾经多次瞄准了戴斯蒙德,但是每次开枪都卡壳了。

  2周后,部队已经推进到距离悬崖几英里的地方,但这次戴斯蒙德不幸负伤。

  也就是电影中他脚踢九七式手雷的桥段: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戴斯蒙德·多斯在战场上的表现比影片中的更加无畏。

  事实上,当时有17个手雷破片嵌进了他的腿和后背

  随后他被抬上担架,但看到还有其他重伤员之后,他从担架跳了下来,拒绝后撤机会继续救治伤员

  直到狙击手几乎打烂了他的手臂,三块骨头全部被打碎

  拖着伤腿和伤臂,戴斯蒙德·多斯自己爬了300码(270多米)回到救助站

  所以也就可以想象,为什么他会获得美军的最高荣誉——荣誉勋章了吧。

  1945年5月21日,戴斯蒙德撤出战斗。

  1946年,他感染了肺结核,并与病魔做了5年斗争。

  1951年,他光荣退伍,但是战争给他留下了严重的伤痛。

  他失去了一边的肺以及三条肋骨,战后的他无法从事正常工作,在教堂从事宗教募捐工作。

  此后一生他都居住在家乡的小农场。

  60年代,他曾经参加过一场电视节目,见到了15年未见的葛洛佛队长,也就是萨姆·沃辛顿饰演的角色。

  事实上,在戴斯蒙德救出75人的壮举之后不久,葛洛佛队长也身受重伤。

  正是戴斯蒙德在身边救治他鼓励他,让他活了下来。

  1970年代,戴斯蒙德双耳失聪。

  1991年,多萝西·舒特因脑癌去世,两人的婚姻延续了49年。

  2006年,戴斯蒙德·多斯去世,享年87岁。

  看到这么多影片背后的真相,真心觉得,再好的故事再激烈的场面也比不上这些战士的英勇之举。

  当你面对真实的战火,当你面对惨叫和爆炸,你会有勇气直面命运么?

  但叔觉得与其思考战争的意义,还不如让战争永远消失。

  和平来之不易,让我们珍惜当下的生活吧。

mt.sohu.com true 影视怪蜀黍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391810.shtml report 6586 忘记战争的没心没肺,喜欢战争的没头没脑。我们没法回到血肉横飞的战场,却能够从银幕上看到尽可能真实的历史,在震撼之余感叹和平的珍贵。所以叔觉得,优秀的战争片都是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