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银行《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对银行业的十大预测

银通智略 银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2月8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2017年,我国经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接续。预计经济形势总体趋稳,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但仍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在此大背景下,我国上市银行将依然面临经营环境深刻变化的考验。报告对2017年银行业做出十大预测:

  第一,银行业资产规模继续保持两位数的稳健增长水平。

货币供应量、社会融资规模是银行规模增长的基础和重要决定因素。2017年,受外汇占款下降、非金融部门贷款需求回升乏力等因素影响,货币供应量将平稳增长,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存在一些促进货币信贷增长的有利条件,比如消费稳定较快增长带来相关贷款需求增加、基建投资融资需求较大等。预计2017年我国M2增长11.5%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长12.8%左右。此外,报告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的资产规模和负债规模增速将分别保持在11%、10.5%左右。

  第二,不良贷款率上升势头持续放缓,但难言“见顶”。

2017年,我国经济依然面临一定的风险,但整体经济保持平稳,预计GDP增长在6.7%左右,与2016年基本持平。因此,虽然部分行业风险依然持续暴露,但社会整体信用风险水平相对于2016年保持稳定。

另一方面,上市银行在不良贷款管理和化解上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再加上资产证券化、债转股等市场化处置方式得到不断应用,不良贷款率上升势头将持续放缓。报告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小幅上升到1.8%左右的水平。

  第三,净息差有望到达“L”型底部,息差业务仍面临挑战。

2016年,上市银行息差继续下降,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降息环境下存量贷款重定价;二是实体经济需求乏力导致新增贷款收益率下行;三是营改增正式实施。相较于2016年,2017年存量贷款重定价的影响已基本不存在,实体经济需求保持平稳,市场利率中枢也总体稳定,对银行净息差的压力有所降低。

营改增是自2016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2016年前4个月依然采用的是营业税,因此,相较于上年同期,2017年上半年营改增的影响将依然显著存在。

总体而言,2017年,上市银行净息差仍将有所下降,达到2.1%左右,但趋势明显放缓。

  第四,非息收入贡献度站稳30%台阶。

2016年,我国上市银行的非息收入贡献度取得显著提升,一跃迈上了30%的台阶,一方面得益于自身业务的快速增长(增速达到20%左右),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息差收入的下降。2017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受实体经济影响增长依然乏力,投资等市场性业务空间也相对有限,而保险等其他业务收入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成为拉动非息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考虑到息差收入增长仍面临挑战,报告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的非息收入贡献度将小幅上升到32%左右。

  第五,成本收入比面临长期拐点。

近几年来,上市银行成本收入比不断下降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在营收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压缩成本、保持盈利稳定;二是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改善成本效率创造了更好的条件。2016年,成本收入比下降的趋势明显放缓。2017年,中行方面预计,上市银行成本收入将轻微下降到28%左右,且更多地体现在增收压力以及信息技术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各项费用节约上。

但从中长期看,成本收入比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利率市场化向纵深推进,市场上对职业化管理人才和专业化业务人才的争夺日益激烈,激励机制将更趋市场化;同时,监管要求趋严,将迫使银行增加战略性费用和合规方面的投入。

  第六,净利润增速与2016年基本持平。

2017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长依然面临两大问题:一是营收能力面临挑战;二是信用成本持续增加。

在营收方面,净息差仍将小幅下降,虽然规模稳健增长可以一定程度上实现“以量补价”,但息差收入增长依然乏力;非息收入虽然增长较快,但如果扣除掉保险等其他业务收入相应带来的“其他业务成本”,净收入可能仅一位数增长。

在信用成本方面,上市银行不良贷款规模将持续上升,如果维持拨备覆盖率150%的红线水平,需要计提的拨备也在增加,不断侵蚀银行利润。综合考虑,报告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速将与今年基本持平。

  第七,资本充足状况面临压力较大。

当前,我国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左右,低于欧美大型银行15%左右的平均水平,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2017年,我国上市银行资产规模仍将保持2位数增长,对资本的需求将明显提升;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持续增加,相关风险资产有所增加;净利润却为个位数增长,在分红率基本稳定的条件下,内源补充作用比较有限。

  第八,国际化发展进入战略优化阶段。

总体来看,现阶段我国银行业的国际化时机和条件已逐渐成熟,有望进入“崛起”阶段:一是中国双向开放战略推进,对外经贸投资将更加活跃;二是中国国际地位上升,在国际规则的制定和修改中扮演重要角色,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三是人民币国际化持续推进,银行国际化具有货币优势。

2017年,全球经济金融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整体经济复苏缓慢,英国脱欧、主要国家大选、全球化进程受阻等风险因素增多,银行国际化发展面临的复杂的环境。再加上本土业务经营压力不减、境外反洗钱等合规风险显著增加,中行方面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国际化步伐将进入战略优化阶段。

  第九,零售银行业务发展有望迈入新阶段。

当前,我国人均GDP已突破8000美元,处于国际公认的消费结构加速升级时期。2016年,我国金融机构的零售业务发展取得历史性跨越,1-10月新增境内本外币住户贷款规模达到5.16万亿元,基本与新增企业贷款规模(5.67万亿元)持平。

2017年,我国消费仍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增速可以达到10.5%左右,显著快于投资和净出口的增速。因此,我们预计2017年上市银行零售业务将继续快速发展,有望迈入新阶段。但值得注意的是,零售银行业务发展仍应关注住房抵押贷款业务以及信用卡业务的过快发展带来的风险。

  第十,“金融科技(Fin-Tech)”稳步向传统银行业务渗透。

当前,上市银行普遍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业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以移动互联为重点,培育客户电子渠道使用习惯;二是优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功能;三是聚焦特色场景,搭建开放式、统一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报告预计,2017年,我国上市银行将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金融布局的基础上,探索收购、投资、战略合作等多种形式布局大数据、云技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金融科技,打造全新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免责声明:

  我司尊重原创作者版权,除我司原创和无法确认作者外,我们将在文章末尾标注作者和来源。文章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公众号联系删除,非常感谢!

mt.sohu.com true 银通智略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408592.shtml report 4594 12月8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2017年,我国经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接续。预计经济形势总体趋稳,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