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泉州:“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

客家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幽雅的环境,别致的建筑……晴朗的冬日,走进泉州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三创园”),现代气息扑面而来。

  “目前园区一期已建成研发设计中心、孵化器大楼,创客大街、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也已初步建成,首批入驻孵化企业35家。其中的福建晋华集成电路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美元。”在时尚的创客大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三创园”是晋江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智造名城”的重大抓手。

  作为福建民营经济大市、传统制造业强市,泉州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着力打造升级版制造业,“智能制造”风生水起、蓬勃发展。

  科技创新顶层设计

  面对经济增速趋缓、劳工成本持续上升的新常态,2013年11月,泉州市在福建省率先启动实施国家“数控一代”示范工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随后,泉州又被确定为“中国制造2025”地方试点和中国工程院“数控一代”应用示范地区。由此,泉州向智造名城迈出坚实的一步。

  推进“数控一代”应用示范,泉州市注重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全方位政策体系。他们深入研究、充分用好国家相关决策部署和省政府支持泉州“数控一代”10条、发展智能制造9条等激励、优惠政策,制定出台了有关实施意见,对全市17个重点产业逐一编制发展“路线图”,先期重点在纺织鞋服及其装备、机床及机器人、建材及装备产业等3个传统优势产业实施。

  为了加快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泉州市、县两级财政每年筹集上亿元专项资金,叠加省里的扶持,在项目研发、首台套开发、成果转化、市场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企业年度最高补助资金总额可达1000万元。两年多来,全市累计兑现财政扶持资金18亿元,撬动全社会投入850亿元。

  针对“数控一代”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的短板,泉州市邀请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示范工程建设,累计合作设立33个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打造“一所一中心”“一产业一高端平台”和“一县一服务平台”。目前,已引进中科院、华中科大、哈工大等在泉州设立高端研发机构,组建20多个研发推广部门,合作攻关项目170多项。同时,充分发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磁场”作用,吸引、集聚包括27名院士在内的700多位装备制造高层次人才。加快培养一批“会开智能机器”的蓝领,全市已有14所高校开设智能装备专业,每年将培养智能装备方面毕业生1.2万人。

  “智能制造”引领升级

  在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食品包装盒制造车间,数十台智能数控塑胶生产设备,装配着五轴和三轴机械手,迅速而有序地将食品包装盒接送到预定位置。

  “通过实施智能改造,公司用工减少了一半,产值和销售额却连续几年实现50%以上的增速。”公司副总经理张冬阳说。近3年来,梅洋塑胶公司投入研发资金1816万元,建立“数控一代”生产线,年产值提升3倍以上,一跃成为年产超万吨超薄环保餐具的生产企业。

  在传统制造业的各个领域,智能化升级已成为各大企业寻求突破的重要着力点。

  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数字化改造,纺纱车间工人从原有的64名减少到16名。“公司仅人工一项每年就可节省240万元。此外,引入机器人作业后,速度更快,还可以避免人工失误造成的外观损伤,降低产品不良比率。”公司品牌部经理陈阿斌说。

  除了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智能化,企业在产品智能化方面也加大了力度。特步公司作为福建体育用品龙头企业之一,不仅借助智能化手段搭建柔性生产线,连接消费者和上游供应商,还与奇虎360共同研发首款儿童智能定位鞋,于2016年第一季度的订货会上开放订购。

  智能制造,推动泉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目前,全市已有1300多家规上企业参与数控一代、智能一代工程,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的30%。这些企业减少劳动用工30%,以国产替代进口的装备降低成本50%,缩短产品开发周期40%。全市规上企业装备数控化率每年提升近10%。2015年,全市装备制造业产值达1350亿元,同比增长12.5%,初步形成了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纺织机械、制鞋机械、机床、水暖、模具以及轴承等8个特色产业集群。(特派记者谢运胜 杨晓安)

mt.sohu.com true 客家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410711.shtml report 1864 幽雅的环境,别致的建筑……晴朗的冬日,走进泉州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三创园”),现代气息扑面而来。“目前园区一期已建成研发设计中心、孵化器大楼,创客大街、人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