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允许银行破产,三种情况不赔,你一生的积蓄该怎么办?

丰金宝 银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标题下蓝色字体「丰金宝」可快速关注

  导语:警惕,我们正离传统银行越来越远,这不是危言耸听!一项调查,刷爆了所有银行人的朋友圈!

  又一银行实情公布,惊人调查曝光!

  

  今天,已有65%的人只将个人20%以下的财产存入银行;21-35岁选择刷卡支付的仅有22%,20岁以下的年轻人,更是仅有13%;令人惊讶的是,中老年人也纷纷撤离,选银行理财的不足10%!

  这个调查现象可能将越来越猛,支付扫一扫、红包摇一摇、理财网上挑、转账点一点,会用到银行的场景实在少之又少。曾经作为财富象征的银行卡,今天却沦为了过时的代表!

  甚至,今天你说你要去银行排个队,要么令人羡慕,因为你要办理巨额业务;要么丢人现眼,因为你太腐朽!据调查,银行柜台排队的,几乎不再出现年轻人。

  裁员关门,已经开始

  

  银行上班,曾是多少人心中的金饭碗,而今天已黯然失色。过去两年,在中国就上演了银行离职潮,高管跳槽互联网、员工更是排队离职,甚至有行长选择回家带娃!

  这是主动的,被动的更是在全球猛烈上演!花旗预计未来10年,仅欧美银行业就有近200万人将失去工作。德银、摩根士丹利、巴克莱等国际大行已开始大规模裁员。

  在中国,中行建行一年减员近万人,就连中小银行也开始减员。人走了,网点也得关门,工行两年关掉154个营业网点!2016年即将结束,又一批惊涛骇浪的数据很快又要公之于众!

  员工减少数量最多的是招商银行。根据招行半年报,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共有在职人员68424人(含派遣人员);而在2015年末,该行共有在职人员76192人(含派遣人员)。按此计算,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员工减少了7768人。

  同时,工行员工也减少超过7000人。工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工行共有员工458711人,比上年末减少了7635人。

  此外,中行、农行、建行截至6月末的员工人数也比上年末分别减少了6881人、4023人和6721人。按此计算,四大行今年上半年员工合计减少约2.5万人。

  

  记者查阅中报发现,其他多家银行也存在员工减少的情况,比如交行员工减少577人;民生银行减少1046人;光大银行员工减少了498人。

  减员的背后是银行业整体的不景气,从披露的半年报来看,银行业下行趋势逐渐显现,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农业银行的营收罕见出现负增长:上半年,农行实现营业收入2603.8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7.62亿元,下降5%。这是自农行2010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首度出现负增长。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ichoice

  此外,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均创2010年以来净利润增速的最低水平。三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6.52%,1.25%,0.47%。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ichoice

  银行曾引以为傲的庞大员工数,碧丽辉煌的线下网点、铺天盖地的ATM机,却一夜变成了银行最大的累赘。员工太多成为风险源头、网点太多没人去、现金被消灭ATM机沦为烂铁!

  除了我国的银行,2016年全球银行业至少有12万人下岗

  除了华尔街这个金融街以外,欧洲的金融银行业也同样经历着裁员浪潮。欧洲的几大金融中心,伦敦、苏黎世、法兰克福、爱丁堡、米兰......也在削减工作人员,根据《中国经济周刊》数据,全球各银行2015年底已经提前昭告的新年裁员计划显示,全球银行业2016年至少还有12万人即将下岗。

  中国允许银行破产,三种情况不赔

  

  之前人们的观念认为,在中国,银行破产是一件几乎不能想象的事情。而现在,银行破产可能真的要来临了。报道称,银监会正在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意味着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可能最多赔50万元,超出部分不能获赔或按比例赔付。

  据中国新闻周刊网报道,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北大经济国富论坛”上表示,银监会正在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一石激起千层浪。

  如果有银行破产了,储户的存款是否会血本无归?银行市场化,老百姓的钱靠谁来保障?阎庆民表示,“未来要让市场说话、让资本说话,如果商业银行最后资不抵债,就会退出。

  什么意思呢?通俗理解就是,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可能是50万元,下列三类情况是无法获得赔偿的,核心解释是:只赔存款,不赔理财产品。

  1、 存款丢失,你的钱存在银行里存丢了,是不负责赔偿的,自己去和银行协商索赔吧。

  2、银行理财产品本金亏损、收益不达标、变身为保险的,统统不赔付。注意,以后银行向你推销理财产品或保险时,要留个心眼,说不定是个坑。

  3、银行代售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危机、资金亏损的情况,也是不赔付的。一句话,购买理财产品,擦亮你的眼睛,P2P跑路的事情没少看吧。

  不再躺着赚钱,被迫转型!

  银行是长辈眼中的金饭碗,可近年来它也不能躺着赚钱了。效率低是银行的一大弊病!我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时,感觉特别繁琐,等待的时间也很长。我曾经去办理过换汇、同城转账业务,竟花费了我半天的时间,浪费了很多时间成本。养老金一般打在存折,所以老年人去取养老金时,一般也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坐在银行等。

  

  银行是靠利差来赚钱,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企业还不了钱,增加了坏账。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失业率增高也是情理之中。有银行员工爆料称,各网点都有硬性指标,存款、处理业务、信用卡、网银等业务必须达到规定的量才有工资发。曾经的我也羡慕银行的高薪,现在看来,只是外表光鲜,背后的血泪他们自己知道!

  互联网爆炸性发展,传统银行业务,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这样一来,银行网点就会大幅度减少。支付宝、微信支付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转账动动手指就搞定。金融大环境下,京东白条、支付宝花呗让我们轻松赊账购物。银行被逼上了一条转型的道路。

  外资银行纷纷裁员,选工作需慎入

  数据了解,去年摩根大通裁掉1万人,美国银行去年裁员7.1%,花旗银行8年裁员36%,巴克莱银行计划2年裁员3万人,汇丰银行目标裁员5万,渣打裁员了4000人。外资银行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相比之下国内金融行业的小伙伴们找工作已经非常幸运了。

  大势已定,乾坤扭转

  

  近年来,开网店的马云、搞聊天的马化腾、卖东西的刘强东、做搜索的李彦宏,就连卖手机的雷军都开始大做金融,中国首富王健林甚至断臂房地产也要向银行进军, 曾经只手遮天的银行行长,正一个个成为他的员工!

  300年来,中国所有行业面目全非,唯独银行没有大变,因为没人敢碰。直到互联网时代的出现,巨头开始跨界,就连小老百姓也想分上一羹,一年出现4000多家P2P!

  但银行不怕它们,一个“银行存管”就可以搞死90%以上。银行怕的是真正有生态、有场景,掌握了数据,与我们直接打交道的巨头。他们互相战的越猛,银行越遭殃!

  今天,银行有两条出路:1、勇敢转型、敢割敢舍,但最终将变得面目全非;2、退居二线、重新定位,服务好那些正在服务我们的企业。

  银行人怎么办?

  

  当银行在裁员的时候,即便没有轮到你,但是你依然会感到不安。银行或出现业务重组,走向转型。不过即便是银行出现重大改变,你依然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处境。

  1.别当鸵鸟,勇敢面对

  当裁员的消息出现,希望能够在裁员中幸免于难的员工选择充耳不闻,以为低调可以逃过领导的关注,避免被裁员。进攻才是最好的放手,学会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才是一名银行人应该做的事情。

  2.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学习

  你要表现出色,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也许会遭遇裁员,但是到那之前你都是银行的员工,因此,别冒险破坏你读职业声誉,努力工作为上策。

  你可以尝试挑战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金融领域有一些含金量很好的证书,例如CFA或者FRM,这能够帮助你在未来的岗位中有更积极的参考价值;如果你留下来了,这可能帮助你在银行有个更长期的成功定位。

  3.展示你如何创造价值

  一个好员工的体现就在于如何帮组织控制成本,产生收入,或改善业务。你要告诉新老板你的价值,让他/她觉得你很重要,对公司是有用的。当然在平时,你也需要提升自我价值,例如一些银行职员选择通过FRM考试来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在职场中有更强的竞争力。

  4.灵活应对

  好的职业发展不一定只能留在银行,如果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同时有两个不错的证书,去一些其他金融机构供职,也会有好的发展。

  世事难料!谁也没想到,威武霸气的银行也有今天!

mt.sohu.com true 丰金宝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436621.shtml report 6022 点击标题下蓝色字体「丰金宝」可快速关注导语:警惕,我们正离传统银行越来越远,这不是危言耸听!一项调查,刷爆了所有银行人的朋友圈!又一银行实情公布,惊人调查曝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