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区块链的应用现状类似于2010年的比特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区块链初创企业正在开发一些令人惊喜的技术,但是现实情况却是第一个大规模应用将会只使用其中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早期大规模的使用案例很有可能就只是比特币这第一个区块链协议。企业不需要复杂的功能。他们需要用简单的方式来实现复杂协议所提供的简单功能 – 这可能也为未来分布式账本平台开发提供了一些提示。

  全世界区块链的开发速度是惊人的。这个独创的点对点账本概念首次发布于2008年,产品发布于2009年1月。然而在接下来的8年中,却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很多惊人的开发和扩展。

  • 我们已经从处理直接价值转移的共享账本扩展到了复杂的智能合约 – 这个软件可以在一个分布式账本网络中一直运行。
  • 我们有了分布式自治组织(DAOs),这使得决策不是通过执行委员会来做出的,而是所有成员通过去中心化的投票来做出的。
  • 我们有了高级的匿名技术,保护了用户的金融隐私,我们还有了能够提供数据存储的协议,这些协议处理过程是由成千上万的计算机来提供的。

  尽管出现了多种多样的令人惊喜的技术,但是刚开始,这些技术几乎都没有获得大量的市场应用。

  现实情况就是主流的商业,像监管者,通常都会滞后于这些技术很多年。而且,容易获得成功的应用 – 真正大的使用案例,通过区块链来获得高效 – 实际上是非常直接的,从技术上来讲。区块链经过了8年的开发后,所有人都追寻的杀手锏应用基本就是比特币所实现的。

  区块链的历史

  简单来说,看比特币的历史和生态系统。白皮书是2008年书写的,协议本身发布于2009年初。在其最初发布的18个月中,一些人是因为好奇而知道了比特币 – 技术极客和自由主义者在玩。第一个交易所MtGox,成立于2010年,为投机者提供了获利的机会。

  比特币的第一个使用案例直到2011年2月才出现,是在线毒品交易市场丝绸之路。正是因为暗网经济以及投机等因素,比特币价格第一次真正出现了暴涨。

  除了这些,主流区块链应用还需要什么?一个点对点的代币(例如比特币);与真实世界相联系的方式(MtGox);一个使用案例(丝绸之路)。只用了两年时间就进入了真实生活,紧接着很多合法企业都开始使用比特币。

  区块链的杀手锏应用

  以汇款为例 – 6000亿美金的全球市场目前运行在低效和不公正的转账行业中。在低收入的经济体中,中间商收取10%的费用来获得优先处理是很常见的,而且是通过并不安全的网络来进行的。原因就是银行通常不愿意为这些人服务:他们的转账额度太小,不值得,而且他们可能没有提交正确的书面文件。甚至是在比较富裕的经济体,用户仍然会面临长时间的延迟和很高的费用,而且在跨境汇款时的利息也很高。

  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解决像2010年的比特币所面临的问题呢?一种适用的代币和一个连接区块链与金融世界的网关就足够了,至少在技术层面是这样子。需要知道的是,区块链上的代币可以代表任何事物,只要你为它背书就行。因此,一家企业可以创建他们自己的区块链代币,并进行背书,比如说用美元、人民币或其它任何真实的货币。不仅仅是因为MgGox的失败,而且银行系统的缺点,使得资金汇款企业能够在理想的100%准备金系统下运行。也就是说,所有发行在区块链上的代币都将是以1:1来背书的。不存在部分准备金额情况,而且也不存在无法赎回的风险。这些区块链美元和区块链人民币代币能够在全世界无缝流通,而且交易费很低,没有延迟,而且资金一直保存在区块链中,直到他们需要时再取回到传统的银行系统中。

  以另外一个区块链技术的重要使用案例为例:忠诚度积分行业。从技术角度,只需要发行一个代币,可以被商家赎回他们所指代的事物。忠诚度积分是一个650亿美金的行业,存在很多问题。区块链则提供了高效和有效性 – 也就是说,将现有的忠诚度做的更好,可以创建更好的用户吸引方案。再看看其它很多正在发生的使用案例,包括招聘和游戏,都是一样的。技术上,跟比特币能做的是一样的。一种代币,一个网管,一个使用案例。这就是全部。

  可定制代币CATs

  在密码学货币行业,有一些应用币(appcoins)或可定制代币(custom applications tokens,CATs)。可定制代币是在区块链上以某个特定应用而创建的代币 – 区块链美元代币、忠诚度积分和价值转账机制等。从短期和中期来看,将会有很多这一类的分布式账本科技应用。但是首先绝大部分应用都仅仅使用了可定制代币的最简单的功能。

  原因很多。区块链是很复杂的,有多个参与方。某一个层级出现错误或者出现攻击,都会导致企业和用户出现大额的资金损失。现在企业不需要复杂的功能。他们需要在复杂的协议上通过简单的方式来实现简单的功能。这意味着代币创建和转账以及在区块链中创建一个永久的记录将会自然而然获得应用。剩下的主要工作就是管理性质的,例如与金融系统的互动,保持合规性等。

  企业不希望花费大量精力来创建他们自己的区块链。大型企业可能有资源来研究和创建自己的区块链。但是小型企业仅仅是想要一个安全、现成的解决方案。他们希望能创建和分发一种代币以及一个可定制的钱包,以允许用户发送和接收这些代币。越容易、越安全,对他们来说越好。这意味着能够提供这些简单功能的区块链将会获得真正的主流应用。

  【来源】https://news.blockchain.hk/the-frontier-of-blockchain-adoption-will-bebitcoin-circa-2010/

mt.sohu.com true blockchain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451257.shtml report 2907 区块链初创企业正在开发一些令人惊喜的技术,但是现实情况却是第一个大规模应用将会只使用其中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早期大规模的使用案例很有可能就只是比特币这第一个区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