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第21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在京举行,颁出三项中法团队创新大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方“巴黎八卦新闻”关注我们

  文 | 巴黎文娱传媒记者 黎文宇,巴黎文娱传媒提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合作请联系:info@paris818.com

  12月8日,第21届“中法经济研讨会”闭幕式暨“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这是一场由法中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法两国间的重要经济年会,本年度的主题为:《中法共话创新与创业》。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穆丽艾·佩尼柯,以及中法两国创新领域的超过300名企业精英、官员及媒体代表出席闭幕式,共同庆祝两国合作领域的创新与创造性。

  法国大选不影响中法关系

  由法国总统奥朗德倡导、法国商务投资署 (Business France) 发起的“创新法国” (Créative France)活动已经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展开推广。2016年4月,法国商务投资署联合法中委员会 (Comité France Chine) 举办了一场名为“全方位的创造力:中法商业关系的未来”专场论坛,就此拉开了“创新法国”推广活动在中国的序幕。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致辞时指出,法中关系是可持续、稳定发展和相互信任的关系。我们所处的世界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不确定,无论是英国脱欧公投,还是美国选举结果,抑或是上周日刚进行的意大利公投。这些事件都表现除了这种不确定性,使得我们对全球化有了疑问,对这三十年来全球化的功能和后果进行思考。现在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现在法国也进入大选期,明年5月份法国将会有新的总统,现在还在初选阶段,顾山大使强调,无论哪位总统上台,中法关系一定万古长青。

  

  法国国际投资大使、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穆丽艾·佩尼柯在当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法国商务投资署的职能,以及“创新法国”推广活动一年多来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尤其是中国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我们希望将法国的创新作为一种国家品牌,让其影响力传播到那些未来有可能来法国进行投资的企业,特别是在本国经济领域有影响力的大企业中去。我们特别重视中国的影响力。”她认为,创新能力将会是法国最大的附加值,成为一个代表性标签。据佩尼柯介绍,连续五年来,在德勤所做的全世界最有发展能力的企业排名“500强”当中,法国企业数量最多。此外,在2016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法企数量也是仅次于美国。

  

  “创新法国”活动聚焦法国在科技、工业、环境、时尚、文化、美食等众多领域内的创新能力,向中国乃至全世界传递了重要信息。2016年,“创新法国”已在中国各个城市开展了近50多场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相关活动。

  大会上,法中委员会联合主席,施耐德电气集团总裁赵国华 (Jean-Pascal TRICOIRE) 和苏伊士集团首席执行官舒赛德 (Jean-Louis CHAUSSADE) 对当天下午研讨会的交流互动环节做了总结发言,介绍中法企业在应对当今与未来全球面临的社会、经济、工业和环境等问题中优先发展创新战略的发展规划。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也代表中方合作机构发表了讲话。

  拉法兰强调中法合作

  在大会的最后环节,巴黎萨克雷大学校长吉尔·布劳什(Gilles BLOCH)主持了法中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的颁奖仪式 (Prix de l’innovation des Equipes franco-chinoises)。今年的“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同时也是法国商务投资署“创新法国”系列推广活动的一项组成部分。本年度的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共收到了超过170名工程师参与的24个报名项目,分别来自初创企业、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评委会在24个项目中最终选取了10个项目入围决赛。

  

  该奖旨在奖励由中法团队联合发展的具有创新性的杰出项目。奖项共设三个类别:研发奖、创新产品奖和首创奖。由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和中国国家航天局联手的参赛项目“中法海洋卫星”获得“研发奖”。该卫星计划于2018年发射,主要任务是获取全球海面波浪谱、海面风场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创新产品奖初创企业“赛纷”(Cypheme)同时也是“创新法国”举办的“创新担当挑战赛”深圳赛区的优胜者,他们的研发成果分别是通过手机拍照验假货的智能防伪科技。荣获“首创奖”的也是一家初创企业,帮助外国人学习汉语的平台“登陆中文”(Login Chinese)。

  

  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队事务委员会主席、维埃纳省参议员让-皮埃尔·拉法兰 (Jean-Pierre RAFFARIN)为大会做闭幕致辞,畅谈了中法两国在创新合作方面的广阔前景。拉法兰强调,在以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为代表的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今世界,中法两国的关系至关重要,它为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注入一股和平力量。他称:“法中两国关系具有预见性,彼此经贸开放。我们欢迎中国企业来法投资,也积极鼓励法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正是通过经贸领域的合作,我们可以为这个不确定的世界带来更多的确定性。”(完)

  

mt.sohu.com true 巴黎八卦新闻mp https://mt.sohu.com/20161209/n475454764.shtml report 3117 点击上方“巴黎八卦新闻”关注我们文|巴黎文娱传媒记者黎文宇,巴黎文娱传媒提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合作请联系:info@paris818.com12月8日,第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