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日重磅】又见保监会棒喝!暂停恒大股票投资,这些险资举牌概念股再临危机时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保监会今日又动手了!目标之一直指恒大——“即日起暂停你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这一石足以激起千层浪!

  一是保监会这一句暂停,到底该如何理解?是买卖双向暂停?还是如一些观点的理解,只能卖不能买?

  二是恒大举牌概念股下周处境必然危险,其他险资概念股是否会受到波及?

  三是对于恒大自身而言,这一监管动作,会否影响其自身流动性?会否如市场猜测,资金链将大大承压?

  据接近恒大消息人士透露,恒大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就保监会的处罚通知给出回应,但截至目前,暂未拿到恒大回应的具体内容。

  当老师怒喝开小差的同学给我出去时,全班同学都默默起身要出去。老师连连摆手,“都坐下继续听课,我说的是那两个打瞌睡的。”于是,现在要罚站的同学只有两个,一个叫前海,一个叫恒大,他们返回教室的时间还没确定。

  在“妖精”话题引发争论、辩论和坊间八卦传闻后,监管层已在周一暂停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今日宣布停止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更加风声鹤唳。

  简单来说,前者是不准前海卖万能险,后者是不让恒大买股票;前者是掐着保费收入,后者捏住投资收益,但对两家公司一致的影响是:你的万能险套路没法玩了。

  持股只能卖不能买,恒大概念股下周的处境似乎很危险。

  以三季报公开信息来看,恒大人寿共持有10只个股,其中有5只曾被“偷偷”卖出后又悄悄买回,具体持股数据未知,但这5只都已经被承诺锁仓半年。

  

  

  除恒大概念股外,全市场险资举牌概念股还有36只。

  

  

  如何理解保监会的处罚通知

  保监会今日发出的《关于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中的表述是:

  一是恒大人寿没有做到“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资金运作透明规范”。

  如何理解这一句内容?对照《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中对保险公司委托投资的6个要求,即是违反了第二章第五条中(二)和(五)条款,即“具有健全的资产管理体制和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和“建立委托资产托管机制,资金运作透明规范”,具体如下:

  二是“暂停恒大人寿的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如何理解这一句?行业比较一边倒的理解是,自此,恒大人寿将只能卖出,不能买入。但也有个别人士表示,这是对恒大人寿买卖A股的双向叫停。

  三是保监会要求恒大人寿进行切实整改,整改期间,恒大人寿应进一步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制定并严格遵守资产配置计划,并且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此外,在经整改后,恒大人寿应当重新向保监会提交整改报告,经保监会评估后方可恢复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直接说重点的话,就是恒大人寿炒短线了,而且炒得人尽皆知,数次买进十大股东,一个月后迅速卖出,后面一看不对,卖出了又买回来。

  保监会在今天发出的通知中也表示,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存在短期频繁大量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现象。”此前,交易所发出的问询函和保监会发出的公告,在坐实短线操作之余,也充分反映了监管层的否定态度。

  也许恒大不是第一个炒短线的险企,但炒短线炒得人尽皆知,惹得各路韭菜都很不高兴,恒大人寿也算是特立独行的险企了。

  就公开信息来看,恒大人寿至少曾对国民技术、金洲管道、中元股份、积成电子、栋梁新材和梅雁吉祥等6只个股进行了短线操作,均是在9月28日开始建仓,均进入十大股东行列,但之后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内都集中进行减持。

  将如何影响14只恒大概念股

  考虑到恒大人寿没有直接投资股票的资格,恒大人寿的股票投资业务均采取委托其他保险资管机构进行,停止恒大人寿的股票委托资格,等同于不准恒大人寿再买股票,这让恒大概念股的处境变得更危险起来。

  有保险资管人士表示,尽管恒大人寿不能再买入持股,但很可能依然可以卖出。这意味着,在多只恒大概念股上,恒大人寿不再是多头力量,反而成为一些概念股的大空头。这种“靴子未落地”的潜在利空,可能比做空资金更容易引起股价下跌。

  由于持股主体不同,恒大概念股可以分为两类,分别是恒大人寿的持股和恒大集团的持股,受到监管政策限制的只有恒大人寿的10只持股,恒大集团的股票投资权限并未受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人寿曾在11月减持过国民技术、金洲管道、中元股份、积成电子和栋梁新材等5只个股,但在接到问询函后,恒大人寿又陆续接回这5只个股,增持股数未知,但恒大人寿均在公告中表示会锁定仓位半年。

  这意味着,这5只个股肯定是安全的,但剩余的金螳螂、宝鹰股份、中设集团、沧州明珠和中科三环这5只个股是否会被减持,又或者是否仍被持有则是未知数,也因此成为5只最危险个股。

  相较之下,恒大集团的4只持股则没有上述问题。参照三季报数据和公司临时公告,恒大集团和旗下子公司共持有嘉凯城、廊坊发展、万科A和梅雁吉祥等4只个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2.78%、20%、14.07%和5.00%,其中梅雁吉祥是在11月份恒大人寿清仓后由恒大集团子公司仲勤投资买入。

  不过,考虑到市场资金的情绪影响,资金或不会理性区分恒大人寿和恒大集团持股,而可能会将上述14只个股一律视为恒大概念股,投资者需要引起一定注意。

  对恒大自身带来哪些影响

mt.sohu.com true 安学观市 https://mt.sohu.com/20161210/n475461448.shtml report 4504 保监会今日又动手了!目标之一直指恒大——“即日起暂停你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这一石足以激起千层浪!一是保监会这一句暂停,到底该如何理解?是买卖双向暂停?还是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