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请打印一个我!36名华商小记者走进高新区3D打印培育基地

华商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请问3D打印技术以后会应用于太空吗?”“3D打印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目前3D打印在哪个行业应用广泛?”……12月9日下午,来自渭南市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的36名华商小记者走进渭南高新区3D打印培育基地,小记者们通过现场体验3D打印技术打印自己,学习了解3D打印产业发展现状,参观3D打印创意品工作室,体验采访3D打印新科技魅力。

  

  “请你打印一个我” 扫描打印出立体“自己”引来惊叹声

  12月9日下午2点40分,36名华商小记者走进渭南高新区3D打印培育基地进行体验采访,学习3D打印知识,增长见识,体验新科技魅力。

  “3D打印(学名增材制造),就是从毫米级的微细粉末开始,通过逐层累积的方式制造出立体物体。”9日上午,渭南高新区3D打印培育基地负责人吴继霖介绍,随后,华商小记者们在3D打印培育基地一楼大厅参观了解3D打印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3D打印技术将会对人类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 这人体骨架都是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太神奇了!”走进3D打印创新创意品体验区,铜制金属人像、粉红色高跟鞋模具、蜡模汽车自动变速箱壳体、红色玫瑰,各种3D材料打印产品琳琅满目。一件件形象逼真的玩偶、高端精细的工业器件引来了小记者们的惊叹,大家忙着拍照,了解这些工艺品的制作原理等。

  “这个人像是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的,它比一般的人物蜡像神态更逼真。现场通过几分钟仪器扫描,就可将大家的人像惟妙惟肖的打印出来,随后便可制造出人像……”吴继霖向大家介绍道。

  

  “老师,能否请你打印一个我?”体验3D打印机打印出立体的“自己”将此次体验采访活动推向了高潮,小记者们各个跃跃欲试,小记者史涵予走进打印体验区,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仪对史涵予全身进行360°全方位扫描。“咦,电脑上显示人头了,上半身、腿部……”几分钟扫描结束,电脑上初步显示出人像,整个过程持续了约5-6分钟。

  吴继霖介绍,3D打印人像,其实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黏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主要就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改变通过对原材料进行切削、组装进行生产的加工模式,实现随时、随地、按需生产。

  

  通过3D材料打印机,普通人也能实现制作个人人像,这种打印机器价格在2万-10万元不等。不管是打印人像,还是打印玫瑰花,都是家用3D打印机的“特异功能”。

  现场体验3D打印扫描打印,让小记者们打开眼界,大家一边记录打印原理,一边拿手机拍照,想记录下这神奇的一刻。

  

  医疗模具、水晶内雕、艺术屏风、等文化创意品制作让小记者大开眼界

  9日下午3点,现场体验3D打印出立体人像后,小记者们走进了3D打印培育基地各个工作室,医疗模具、水晶内雕、艺术屏风等各类文化创意品制作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工作人员通过打印机现场打印出一朵小花,并向小记者们讲述,有了3D打印机,每个文化创意品的设计、材料及打印都可以自己设计完成。他举例,比如家里使用的电视遥控器后壳坏了,一般需要重新购买,但有了3D材料打印机,则可通过扫描,制作出新的遥控器后壳,方便百姓生活。

  “激光烧结新工艺,制芯不用开模具。3D打印还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的各种机械配件,我手里的这个飞机模型就是都是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吴继霖介绍。

  “哇,这些都是3D打印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吗?这些人体器官都是3D打印制作出来的吗?”在3D打印医疗设备工作室,吴继霖介绍,在医疗行业应用中,假如病人头颅骨受伤,以前的做法是,医生通过对病人手术麻醉,在手术台上才开始头颅手术,且手术存在很大风险。而通过3D材料打印技术,通过扫描,制造出病人头颅模型,通过模型可模拟手术治愈方案,节省时间且风险小。

  随后,小记者们观看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做圆锥、圆柱等图形的现场演示指导下,了解3D打印技术已经在数学、美术等学科中广泛应用。

  

  “3D打印技术对渭南发展有何影响?” 发散思维答记者问环节赢掌声

  体验参观,小记者们仔细听讲解,认真记录,因为3D打印新科技涉及知识面较多,大家提议进行集中提问采访。

  “老师,我想问下,目前渭南高新区3D打印培育基地的现状如何?3D打印技术将来会应用于太空吗?我们除了来这里参观,学校能安排这样的课程吗?”小记者们一一发问。

  渭南高新区3D打印培育基地是2013年落户渭南高新区,目前,已投入使用的渭南高新区3D打印创新创业孵化区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包括陕西增材制造协同创新研究院,3D打印新材料研究中心,3D打印新技术、新工艺实验检测中心。数家企业已入驻渭南3D打印基地。据了解,渭南市计划在有条件的中小学配置2000台3D打印桌面机,让学生从小就领略到3D打印的创新魅力,培养学生科技兴趣。

  “请问3D打印技术对渭南的发展有什么影响?”一名小记者问道。

  “来,我们把掌声送给这位小记者,提问的很专业。” 吴继霖回答,3D打印技术是一场潜在的变革,必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3D打印新科技技术也将促进渭南产业转型,让渭南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

  华商记者 邢雪雪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编辑:刘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0/n475463100.shtml report 3099 “请问3D打印技术以后会应用于太空吗?”“3D打印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目前3D打印在哪个行业应用广泛?”……12月9日下午,来自渭南市临渭区贠张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