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NBA第一中锋的警官梦 自曝曾抓上百嫌犯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球员时代到退役成为一名解说员,奥尼尔从未放弃自己的警察梦,近日他又成为佐治亚州克莱顿县的一名后备警察,而“大鲨鱼”宣誓成为警察绝不是为了过把瘾那么简单。

  前NBA球星奥尼尔是联盟历史上最具幽默感的球员之一,无时无刻不在搞怪,但这位大个子也有严肃的时候。近日,奥尼尔在佐治亚州克莱顿县警察局进行了宣誓仪式,成为当地后备警官。仪式上的“大鲨鱼”如一个求职者般低调严肃,一本正经。

  奥尼尔并非是作秀,当警察一直是他的梦想,在球员时期,辗转各支球队的沙克担任过多个州的义务警官或后备警官,退役后还担任过迈阿密地方预备警官职务以及路易斯安那治安警队代理警长。

  深受继父影响

  奥尼尔的警察梦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继父菲利普·哈里森的影响。奥尼尔的生父约瑟夫在儿子只有9个月大时便入狱服刑,为了让儿子有更好的生活,母亲露西尔嫁给了哈里森,而哈里森也将奥尼尔当亲生儿子一样看待。

  “我不宠溺他,就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我管束他,教育他,他是我的儿子,就是这样。”哈里森说。

  哈里森是一位军人,但他不管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陪奥尼尔参加体育运动,但他严格的要求一度让奥尼尔产生抵触。奥尼尔在自传中称,一旦他做错事情,便会遭到继父的毒打,不过他后来理解了哈里森的良苦用心,这教会了他做人的道理。

  “我的继父从来没有毫无原因的就去打我,如果他不对我如此严厉的话,那么我现在可能就已经进监狱了,毕竟我是一个自作聪明的人。”奥尼尔说,“当我做错误的事情或者我去逃避责任的时候,他才会教训我。”

  因为继父的原因,奥尼尔对警察这个职业产生了好感,在魔术时期,他就当过奥兰多的编外警察。转投湖人后,他曾连续3年利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空闲时间参加基础警察训练营,并顺利取得了资格证书。

  2005年,穿上热火球衣的奥尼尔还被拜德弗德郡警察局局长批准上街执勤。当时,奥尼尔因伤无法上场比赛,他利用这个时间,恶补了枪械、罪犯心理学以及刑侦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经过将近1200小时的学习,奥尼尔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拿到了代表自己警察身份的警察徽章和证件。

  此外,在效力太阳期间,他也在菲尼克斯坦佩区警署签署过一份协议,得到了该警署的预备警察头衔。在骑士效力时,奥尼尔也申请过克利夫兰当地方治安官的特别代表。

  退役后的奥尼尔成为一名评论员,但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警察梦。2013年,退役两年多的奥尼尔又在迈阿密戴德郡的黄金海滩警察局正式宣誓就职警察,该警察局还为奥尼尔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宣誓大会,市长也亲自到场。

  奥尼尔并非是一个全职警察,每个月只需要执勤16个小时,这不会影响到他的本职工作,他也可以在多地兼任后备警察。

  2015年初,奥尼尔又在南佛罗里达州的多拉尔市正式宣誓,成为当地的预备警官,在给奥尼尔准备警服时,警察局犯了难,因为他们还从来没有过如此高大的警员。

  当警察“上瘾”的奥尼尔近日再次参加了宣誓仪式,这一次他成为了佐治亚州克莱顿县警察局历史上最高警官。该警察局的负责人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奥尼尔宣誓的照片,并写到:“欢迎沙克加入我们打击犯罪的大家庭!”

  树立良好榜样

  奥尼尔当警察并不是“玩票”,他在2005年曾逮捕过一名罪犯。当年9月,奥尼尔驱车行驶在南海滩的华盛顿大道上,他突然看到一名男子对走在人行道上的一对同性恋情侣有侮辱性的语言,那名男子还将一个啤酒瓶扔向了那对情侣,随后这名男子钻进车里迅速逃走。奥尼尔立刻展开追捕,并在途中给一名同事打去电话,向其描述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这名警察随即截住了涉事车辆,并且拘捕了犯罪嫌疑人。

  在日常生活中,奥尼尔也一直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我在生活里也经常抓罪犯,具体我也不记得了,大概有100个吧。有一次我还在弗吉尼亚州贝德福德郡警局做过网络公益活动的代言人,扮成十几岁的少女在网络上等待那些罪犯自投罗网。”

  奥尼尔做警察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一美元工资,他的目的只是为给孩子做一个榜样,“我想让孩子们知道,既然奥尼尔都做了,我也可以这么做。”

  奥尼尔曾经也是一个迷途少年,由于身材高大,他被同龄人当成异类,也遭到不少人的嘲笑,为了让这些人对他产生敬畏,奥尼尔加入了当地的一个帮派,和一群不良少年混在一起。他的继父得知后,严肃地对他说:“你只有尊重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既然大家都要仰头和你说话,请给他们一个仰视你的理由。”

  好在继父及时将他拉了回来,才有了后来的NBA第一中锋,但并不是每个孩子的生活里都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现在扮演的就是继父当年的角色。

  2005年成为拜德弗德郡警官时,奥尼尔被安排的工作就是让儿童避免被网络垃圾所侵蚀,奥尼尔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我想我很适合这个工作,我知道说些什么让小家伙听我的。”

  奥尼尔对孩子一直很有耐心,今年年初,他的一次举动也让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的警局倍受赞誉。1月15日,警局接到扰民报案,一名叫做鲍比·怀特的警官到达现场后发现,那只是一群孩子在清晨5点钟练球而已。

  怀特警官不仅没有赶走他们,反而和他们一起玩了起来,警局还将这一过程录下了下来,并在最后说道:“如果你跟盖恩斯维尔警局抱怨小孩们做小孩会做的事,怀特警官就会这样处理。我们会让孩子继续做孩子,我们会专注在真的有犯罪的人身上。#投篮不是犯罪。”

  奥尼尔得知此事后深受感动,他决定加入进来,当奥尼尔出现在球场上时,孩子们都震惊了,他们无法想象一个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NBA球星回到社区里和他们一起打球。

  奥尼尔不仅陪他们打球,还传授了这些孩子成功的秘诀,“这是会改变你们人生的秘密。知道我赚了多少钱?7亿美元!我做的到是因为我听听爸妈的话,而且专注在学校上。”(来源:篮球先锋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2/n475628810.shtml report 2759 从球员时代到退役成为一名解说员,奥尼尔从未放弃自己的警察梦,近日他又成为佐治亚州克莱顿县的一名后备警察,而“大鲨鱼”宣誓成为警察绝不是为了过把瘾那么简单。前NB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