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辽宁岫岩被指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通报8人村民称38人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杨福珍在洪灾中失去3位亲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暴雨。其中,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普遍受灾,根据当地政府官网8月6日消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之后,再无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

  然而,有当地村民匿名给中国之声寄来一份死亡人员名单。据这份名单显示,共有38人在岫岩洪灾中遇难,遇难者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信息均被详细地统计在内。

  记者调查

  一份38人遇难的名单

  据统计,遇难者大多集中在岫岩县偏岭镇、牧牛镇、哈达碑镇等乡镇,而这几个乡镇正是当时灾情最重的地方。为了核实名单的真实性,记者分成两路,逐一进行了核对。

  在岫岩牧牛镇南马村,村民杨福珍在四年前的洪灾中失去了3位亲人——丈夫、儿子和儿媳。回忆起那个和亲人生离死别的夜晚,她说:“我当时领着孙女爬上山,就在树林里,在山边喊我们家这几个人的名字,于太铭、于学久、陈美玲……没有动静。”

  杨福珍称,村里为解决吃水问题,在她家屋后挖了一条水沟填埋自来水管道,但没及时用水泥浇筑或活土砸实,导致暴雨来临,其亲属为加固对岸的鸡舍而陷入深沟。最后,3人的尸体在村民的帮助下被陆续找到。

  一家3口的死,在杨福珍看来,不仅仅是天灾,更是相关部门不负责任造成的人祸。为此,她向各级部门反映要求赔偿,始终未能得到支持。

  根据提供的死亡注销证明,户口簿登记事项变更显示,这3人死于2012年8月4日。经过记者核实,除了杨福珍的3位亲人外,牧牛镇还有5人死于洪灾,全镇共有8人死亡。

  根据名单显示,重灾区之一偏岭镇在洪灾中共死亡7人。记者实地走访,核实了其中6人的身份,均与名单一致,1人因无法找到家属而尚未得到核实。

  这份有着38人死亡的统计名单可信度极高,从记者实地核实到的27人来看,无论是姓名、年龄还是家庭住址均和实际一致。

  村民说法

  遗体被背到山上火化

  在距离岫岩更近的哈达碑镇,至少有11人死亡。哈达碑镇大魏村六道居民组村民张希全告诉记者,发大水时,全家死了3人,分别是他媳妇、儿媳妇和孙女,镇政府领导每口人给了两万块的丧葬费,不让上报。

  在哈达碑镇沟汤村沈河居民组,记者找到了死亡名单上侯颖、唐文东、唐文友的直系亲属唐文生,他也向记者证实,村支书不让他和别人说亲人去世的事。

  在石灰窑镇同江峪村大川居民组,村民唐兴和向记者证实,他的3岁孙子也死于那场洪灾。而村干部为了瞒报灾情,仅花了1000块钱雇人将孩子的遗体背到山上用汽油火化,而不敢将遗体带去火葬场。

  多位村民告诉记者,当地政府瞒报洪灾死亡人数的事情,在岫岩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家住岫岩县城附近的一位村民说,当时报的是8个人,差距太大了。

  当地回应

  如情况属实严肃问责

  针对辽宁岫岩被指瞒报洪灾死亡人数问题,鞍山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鞍山发布”12日晚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

  回应中称,央广曝出“辽宁岫岩瞒报洪灾死亡人数”问题后,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如情况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据了解,鞍山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据央广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3/n475685129.shtml report 1737 杨福珍在洪灾中失去3位亲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暴雨。其中,鞍山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