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货运版“滴滴” 运满满获1.1亿美金D1轮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不久,车货匹配平台运满满创始人、CEO张晖对邦哥透露,运满满D1轮融资已接近尾声,融资金额达1.1亿美元,由两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其中包括运满满的先期投资人,并由泰和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同时透露,5个月前,运满满还完成了由知名机构领投的5千万美元C2轮融资。并且,也已经启动D2轮融资。

  至此,运满满成为了众多车货匹配平台中唯一一家完成D轮融资的企业。

  当问到未来的物流行业是否会一家独大,而这家就是就是运满满时,张晖一改往日回避的态度说:“肯定,大局已定!

  我们来感受下运满满的融资节奏:

  2013年11月,获由天使投资人王刚所投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2014年11月,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安振;

  2015年5月,获亿元及以上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及光速安振;

  2015年8月,获数亿元C轮融资,马云旗下云锋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及光速安振跟投;

  2016年6月,获5千万美元C2轮融资

  2016年12月,获1.1亿美元D1轮融资

  运满满主要竞品融资情况

  货车帮

  成立于2011年1月

  

  福佑卡车

  成立于2013年10月

  

  汇集全国90%的货源信息及70%的重卡司机

  在创办运满满之前,张晖在阿里B2B领域做了7年。因为出身于阿里,张晖一直被外界所称道的就是地推能力。如今,运满满称已汇聚了全国90%的货源信息70%的重卡司机,注册货主达80万,司机达350万

  但B2B行业在推广过程中,往往都会受到用户拒绝,以及当地势力的阻力,物流更是如此,那么,运满满是如何网罗这么多用户?张晖曾带领着一直线下铁军,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面地推,一年前邦哥采访张晖时,他说,他们的地推人员平均每人一年跑了20个城市

  某地推人员的地推足迹

  区别于同类平台的是,运满满从未做过任何补贴。“要通过补贴才能吸引用户,就说明平台的效果有限,如果能够为货主找到性价比高,又放心的货车,他们一定不会拒绝使用。”在张晖看来,想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做到几个方面:

  1.海量运力,也就是说要成为中国最大的运力平台;

  2.极致体验,通过数据挖掘为用户提供智能匹配;

  3.诚信保障,有纠纷可以从中进行协调。

  那么,车货匹配平台要先推广货源方(第三方物流公司、信息部等),还是货车司机?张晖的答案是同步进行,他说,要达到动态的平衡,两端用户同步累积,倾斜任何一方都是错的。

  运满满创始人、CEO张晖

  从单纯的流量积累到精准匹配

  如今,司机平均找货时间已经从传统的2-3天缩短到1小时之内,司机还没有到园区,就可以开始准备回程的货物。运满满也已经从纯粹的流量累计转为提升匹配效率,并根据两端用户画像进行精准匹配上,工作的重心也转向了数据化运营,和内部诚信体系的搭建。运满满的地推人员,也已经逐渐转向了服务型岗位,包括处理纠纷,让物流环境更好、更诚信等。

  从一开始,运满满就希望能够减少空返率,但物流行业由于供大于求,每条线路的货量并不均等,因此,想要按照原有方式减少空返率很难。张晖说,由于大数据的积累,运满满可以通过智能推荐线路的方式,来优化司机线路,降低空返率。也就是说,司机从A到B后,从B到A可能无法拉到回程货物,但如果在返程时,从B到C,再从C到A就可以顺利拉到货物,“将传统的公交车模式转为计程车模式,使路线更灵活。”

  一直以来,车货匹配平台被诟病的问题是,存在虚假货源,为了杜绝这种情况,运满满使用了多项措施,如货主在注册时,需要验证货主身份的真实性,包括验证固定电话、营业执照、门头、名片、运输合同、发货人身份证等等,同时还要进行视频认证才能出货。此外,在运满满的平台上,也布满了诚信入口,一旦有人发假货,就会立即被投诉,平台通过算法可以识别出这些用户。同时,张晖说,运满满已经完成信息闭环,形成物流界的“淘宝”,所有的订单双方会通过平台交付订金,记录整个流程,并产生信用评价,从而杜绝虚假货源。

  发力物流保险和人工智能

  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运满满发布了“全国干线物流智能调度系统”,实现智能车货匹配、智能实时调度、智能标准报价,以及对物流信息全程追踪和可视化,让匹配的效率更高,智能线路规划更加准确,减少配货时间和空驶率。据了解,通过数据挖掘,目前运满满的匹配成功率从一年前提升了30%,匹配效率提升了2~3倍,纠纷率减少80%

  而这背后,都离不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目前,运满满已经同阿里云达成合作,借助他们的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针对公路物流的大数据展开研究。

  张晖说,目前运满满每一个用户身上,都捆绑了上百项画像,包括司机一个月跑了哪些地方,在某个地方逗留了多长时间,跟谁通过交易电话,最终跟谁生成了运单并进行线上支付,评价如何,在卸货地点的等待时长等等。根据这些数据,运满满还可以更为准确地测算运价,甚至推演未来几天的价格。

  除此以外,运满满还同平安保险进行合作,提供基于用户场景与需求的保险解决方案,共建包括金融服务体系、支付结算体系以及信用体系在内的物流金融新生态。

  “接下来,运满满将通过大数据的数据挖掘,继续深化对于整车干线整个生态的优化,包括配货的效率,空驶率的降低,把它做到极致,现在还有空间。”张晖说。

  邦哥了解到,目前运满满还未实现盈利,但张晖预计明年将能实现盈利。而对运满满而言,这万亿级的市场也充满着无数想象空间。

mt.sohu.com true 转型创新园 https://mt.sohu.com/20161213/n475701353.shtml report 4445 前不久,车货匹配平台运满满创始人、CEO张晖对邦哥透露,运满满D1轮融资已接近尾声,融资金额达1.1亿美元,由两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其中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