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vr虚拟现实中11个专业术语

蓝鸥广州中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VR虚拟现实的发展,越来越多人的开始认可VR拟现实,也纷纷加入VR虚拟现实的浪潮中,希望分得一杯羮,如果你想加入VR虚拟现实行业中,那么这11个专业术语必须知道,下面来看蓝鸥广州unity3d培训班的介绍。

  头部追踪- Head tracking

  说起头部追踪,这个词所讲的是利用传感器时刻追踪使用者头部的运动,然后根据头部的姿势移动所显示的内容。简而言之,如果你戴上一台Oculus Rift,看看上下左右,那么虚拟世界的一部分就呈现在相应的位置上。

  头戴式显示器Head-mounted display (HMD)

  HMD可能是虚拟现实领域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这是因为,HMD是当下最普遍最直接的方法给用户提供VR体验。典型的头戴式显示器是一个护目镜或者头盔式的设备,使用者通过内置的显示器来从视觉上实现VR的效果。有一些设备带有追踪头部的传感器。

  眼球追踪- Eye tracking

  眼球追踪类似于头部追踪,但是图像的呈现取决于使用者眼睛所看的方向。例如,有一种叫做FOVEHMD(这个词应该还没忘吧)设备集成了眼球追踪技术。在他们的展示中,使用者可以用“眼神”完成一种镭射枪的瞄准(像超人、Cyclops Scott、或者恐龙勇士那样?)。还有一款叫做Rocket Toss的游戏也通过头部和眼球的移动来瞄准。

  延迟- Latency

  也许你已经体验过了VR而且发现了当转动头部的时候,看到的图像并不会随着视线立即移动,这就是延迟。这种延迟严重影响VR的使用体验,因为它是在现实世界中完全不存在的。图像的延迟是使用者们经常抱怨的一点,也是对VR技术的一个衡量标准。

  视野- Field of view

  视野指眼睛可以看到影像的角度。视野对于VR体验来说尤为重要,因为更广阔的视角能让使用者更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个健康的人的视野为200度左右,所以在不失真的前提下,VR设备提供的视角越大,就越能给使用者一种沉浸式的体验。

  模拟器眩晕症Simulator sickness

  模拟器眩晕症是VR设备带来的副作用之一,它由大脑和身体处理信息的不一致引起。人体由眼睛和内耳平衡器官来判定是否在运动中,正常情况下,二者传送给大脑的信息是统一的。但是在VR中,眼睛所见到的景象告诉大脑“我在运动”,但是内耳器官却传递给大脑静止的状态信息。Science杂志表明(Science Magazine),大脑对这种差异的解释是:“我中毒了,这都是幻觉!”而人体会本能地产生反应来将“毒素”排出体外,也就导致了呕吐。对于很多人来说,使用VR设备时,想要跳跃或者飞其实都不是好的想法。但是这种症状也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承受能力都不同,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眩晕呕吐。模拟器眩晕症对于开发者来说也是难题之一,他们要找到方法使人们玩儿得开心而又不会引起眩晕。

  刷新率Refresh rate

  当你正在使用VR设备或者在看电视的时候,实际上是在看很多连续的图像,刷新率就是这新图像更新的速率。更高的刷新率会降低延迟,而低延迟意味着引起眩晕的机会更小。它也代表着更快速相应的使用体验。就任何现实设备而言,我们当然希望获得60帧每秒以上的刷新率。

  抖动Judder

  抖动可以理解为颤抖或者摇晃。但是对于VR来说,OculusCTO Michael Abrash,于2013当他还在Valve Software工作时写过一篇博客(链接)对这种抖动的定义是“在VR/AR头戴式设备上尤为显著的涂抹和脉冲的结合”。

  触觉技术Haptics

  这是另外一个并不是VR特有的名词。但是就VR而言,它表示触觉反馈。它的意思是,使用者能感觉到正在触摸一个东西,但是那个东西并不真实存在。今年六月,Oculus发布了一款触控操作设备——Half Moon原型机,触控技术正是这款设备的主要特点之一。

  虚拟空间Metaverse

  对于这个词而言,现阶段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定义。大体上说,这是虚拟现实的哲学根基。Forbes将其定义为一种“总体虚拟现实“。然而对于虚拟空间并没有大量的讨论,无论是如何应用它还是如何定义它。不过我们能从尼尔·史蒂芬森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Snow Crash)中找到他关于虚拟空间的设想。

  环境表现Presence

  虚拟现实技术致力于带领使用者沉浸到一个新的环境中,”环境表现“就是在这方面所实现的程度。换句话说,无论使用者身处何地,都能在感官上认为置身于虚拟的世界中。

  以上就是广州VR培训班分享的关于vr虚拟现实中11个专业术语的全部内容,如果对VR虚拟感兴趣,欢迎来蓝鸥广州unity培训班参观学习。

mt.sohu.com true 蓝鸥广州中心 https://mt.sohu.com/20161213/n475706890.shtml report 4546 随着VR虚拟现实的发展,越来越多人的开始认可VR虚拟现实,也纷纷加入VR虚拟现实的浪潮中,希望分得一杯羮,如果你想加入VR虚拟现实行业中,那么这11个专业术语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