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ETC联名卡盗刷风波追踪:非大概率事件 可这样避免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视频:POS机可盗刷ETC卡?网络安全专家分析其中猫腻来源:BTV科教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种卿) 近日,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引发民众对于ETC用卡安全的担忧。从视频来看,用便携式POS机靠近一辆装有ETC的车前风挡处,便能成功扣款100元。这一操作到底是否可行?扣款成功就能把钱款提走?作为ETC用户该如何避免被“盗刷”,被盗刷后,又该怎么挽回资金损失?

  资料图。中新社发 候依汐 摄

  “从技术角度来看,视频中的操作是可以实现,但如果想要进行资金结算,也就是拿到钱,几乎不太可能。”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研究员严翔翔告诉中新网记者

  据了解,要完成视频中的操作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你的ETC卡必须是ETC银行联名卡(储蓄卡或者信用卡),而非ETC专用卡,且卡片放置在ETC装置上;其次,这张卡支持闪付功能,并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

  可见,这并非一个大概率事件,因为多数人使用的ETC专用卡根本不存在被盗刷的可能。

  “该操作一般不会造成最终的资金损失”,严翔翔说,由于 盗刷是违法行为,无法正常进入结算环节,商户通过POS机的支付结算有时需要一、两个月,用户只要及时给银联或者发卡行客服打电话说明,就能挽回资金,或获得赔付

  银联官方表态称,此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视频中POS机具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或将面临行政及刑事处罚。

  “如果真有人想通过这个作案,成本可够高了,现在所有POS机具对应的收款账户均为实名账户,想把钱提走,银行很快就能追踪到。”来自银联的资深从业人士认为,这一行为可谓“得不偿失”。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盗刷行为的另一个关键便是“闪付功能”,在严翔翔看来,这恐怕是追求便利与保障安全之间难以回避的矛盾。

  据中国银联介绍,“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是中国银联联合各成员机构,为满足持卡人和商户快速支付业务需求而推出的创新服务。在使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时,持卡人只需要把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挥卡”,就可以完成支付。

  整个支付过程中,如果交易金额在300元以下,持卡人无须输入密码和签名,各家银行还对这项业务配置了不同的单日交易额上限。

  记者咨询工商银行客服人员得知,目前带闪付功能的储蓄卡均未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信用卡每日限额为300元,用户也可申请关闭这项功能。

  “实践来看,小额免密免签交易风险概率极低,可以放心使用。”上述从业人员称。

  该如何有效避免这种“恶意盗刷”? 业内人士给出了如下建议:一是个人银行卡需要妥善保管,不用的时候就随手把卡拔掉收好;二是,发现商户有欺诈行为后,及时向相关机构举报,该商户就要退出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白名单;三是收单机构收到举报后,会延迟商户交易资金结算。(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4/n475850970.shtml report 1389 视频:POS机可盗刷ETC卡?网络安全专家分析其中猫腻来源:BTV科教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种卿)近日,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引发民众对于ETC用卡安全的担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