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河北外国语学院获得中央级媒体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三大奖项第一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由新华网主办的主题为“回归?智享?创赢”的第七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12月9日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圆满落幕。本次论坛聚焦回归教育本质的初心,关注各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之成就,为“大国教育”聚慧发声。上午举行高峰论坛,下午共享教育盛宴,以充实的活动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全天的教育华筵。

  

  

  

  在大国教育之声的论坛上业界大咖云集、重磅声音汇聚,把脉中国教育现状,前瞻行业未来发展,传递最新思想。活动尾声现场揭晓了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河北外国语学院作为河北省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不负众望斩获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三大奖项,是河北省唯一一所获此荣誉的高校。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教授以全国网络投票第一名荣获2016年度“社会影响力教育杰出人物”, 河北外国语学院以全国网络投票第一名胜出荣获2016年度“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和“就业典型高校”。据悉,河北外国语学院已连续三年获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高等教育奖项桂冠。

  

  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一年,中国教育一路前行,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本科外国语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特色发展,与中国教育一起齐头奔跑!取得了令社会瞩目的成绩:

  河外已成为全国举足轻重的外国语大学

  2016年,河北外国语学院实现了新的腾飞,语种数量达到了48个,本专科专业达到了109个,语种数量位于全国高校第三位(北京外国语大学有72个语种,中国传媒大学有63个语种),在校生人数突破16000人,国际合作大学达到了120所,中东欧语种覆盖中东欧所有官方语言,是全国除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中东欧语种覆盖最多的高校,是河北省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人才培养基地;是国家援非工作的外语人才供应基地;是河北省人民政府确立的首批1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试点之一,是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科研实验区”;是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多语种翻译选拔基地;是西柏坡讲解员外语训练基地。河北外国语学院经过18年的发展,业已成为全国举足轻重的外国语大学。

  

  

  河外是省域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大学

  河北外国语学院是河北省仅有的一所覆盖“一带一路”沿线50个国家官方语言的高校,在河北省多语种语言建设中发挥着唯一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形成了应用型、职业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是助推我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拉中非合作等国家战略,实现跨越发展不可或缺的高校。

  

  

  

  2015年,我校选派了75名同学赴中东欧合作大学学习相应语言,培养了河北省首批中东欧语言人才。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我校学生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中东欧多语种语言服务,得到大会组委会的肯定、外宾的称赞和省政府的表扬。新华社等百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指出“河外学子达到了作为本次国际性会议翻译的水准,这无疑是国内与中东欧高等教育合作以来最直接可见的成果。”我校是河北省大型涉外国际活动外语人才支撑基地,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中国石洽会、京津冀产业转接系列会议、唐山世园会、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等提供7万余人次翻译志愿者。

  高端的国际化合作平台,让平民老百姓家的孩子实现留学梦

  我校与50多个国家的120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具有持续性的多项合作,其中包括16个中东欧国家的17所著名大学,与1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建立了友好关系,拥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93名外籍教师,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位。在120所合作大学中,45%以上是世界名校,例如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我国建国初期的很多著名科学家都毕业于该校,有的学校世界有影响力的刊物多达20多种,还有东亚文明研究中心等众多世界著名的研究机构。例如,心理学排名全球前五的波兰华沙社会人文大学、培养了5个诺贝尔获得者的罗兰大学等。我校还是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在中国的唯一预科中心,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立陶宛马格努斯大学在中国的预科中心等。

  

  

  学校每年有300多名同学出国留学,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全额奖学金、半额奖学金、成绩奖学金或享受留学国家的国民待遇。这些优惠政策极大降低了从我校出国留学的费用(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比如,从我们学校留学美国每年12——15万人民币,留学阿联酋每年不超过10万元,留学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每年不超过8万元,留学乌克兰每年不超过6万元,留学韩国、泰国每年不超过4万元,留学中东欧每年只需3——5万元人民币。

  老百姓满意,社会认可度高的大学

  我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受到了社会及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连续多年,我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6%,对口就业率达到76.5%。我校毕业生年薪100万元以上的有21人,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人数总计2593人,出国留学824人,出国就业1253人,就业国家达91个,目前非洲所有国家、南美洲三分之二的国家、中东三分之一的国家都有我校毕业生,其中17名同学为中外元首担任过随行翻译。

  

  在河北日报社举办的“2015河北高校口碑榜大调查”中,我校凭借鲜明的办学特色、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脱颖而出,荣膺全省本科高校口碑榜前三甲,全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2016年1月,我校孙校长被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全国获此殊荣的48名高校校长中有18位是国家985、211院校的校长,4位是国家院士。

  

  为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河外筹建了口语精英、专业外语精英、笔译精英、随行翻译精英等多语种精英人才库。他们不仅能做生活类翻译,还可胜任经贸翻译、商务翻译、政治翻译、文化翻译、金融翻译、建筑翻译、医学翻译、教育翻译、航空礼仪翻译等专业翻译,受到了各部门、各行业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新华网作为中央级媒体,“大国教育之声”集聚了“全国教育”的最强音,河北外国语学院连续三年以网络投票第一名胜出,标志着河北外国语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融入国际化中不断进步,不断攀向最高峰!

编辑:王志强

mt.sohu.com true 河北外国语学院官微 https://mt.sohu.com/20161214/n475875909.shtml report 4162 由新华网主办的主题为“回归?智享?创赢”的第七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12月9日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圆满落幕。本次论坛聚焦回归教育本质的初心,关注各项教育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