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开放区块链和授权区块链:Linux vs Window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久之前,几家大型银行退出R3CEV联盟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该联盟的失败,但是确实产生了一些疑问:企业真正需要什么样的区块链?

  银行挤兑

  R3CEV由全球70多家主流银行组成,是一个重大的联盟组织。有很多有影响力和才华的人都加入其中。区块链可以为金融行业带来很多潜力,R3的目标是实现这些。

  在11月底的时候,4家主流的银行 – 高盛、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和桑坦德银行 – 宣布退出该联盟,这让很多人猜测该公司并没有提供什么有价值的内容。有传言称总共有7家银行退出R3CEV联盟。

  R3的旗舰项目- Corda,是一个用于记录、管理和同步受监管的金融机构之间金融协议的分布式账本平台,而且还有KYC功能 – 已经很明显没法继续吸引其合作伙伴了。BTCManager的Christoph Bergmann总结道,“Corda和区块链KYC都是银行业问题的解决方案。但是正如近期的银行所退出,R3的项目没有一个是人们所真正期待的。或者这3家银行意识到真正的创新基本不会是以现有机构结成联盟来实现的。”

  但是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也无从知晓,区块链战争已经拉开序幕,如果R3没有处在中心,其价值会大打折扣。

  联盟对于融资和人才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吸引了像Ian Grigg这样的比特币爱好者,以及前比特币开发者Mike Hearn。

  似乎需要重新考虑这些问题了。所有加入R3的银行都在开发他们自己的区块链项目,这表明区块链还没有过时。只是R3无法提供他们想要的 – 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商业条款上 – 或许银行仅仅是想要加入这个联盟而已,而且都在自行开发自己的区块链项目。

  复杂性和效率

  比特币是第一个区块链应用,已经有8年之久了。这是一种全新的货币,与现有的金融架构完全不同。或者说比特币是全新的货币制度,与我们所熟悉的银行创建的借贷电子现金是完全不同的。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全新的,因为货币由银行和政府控制的时间长达2500年之久。

  毫无疑问,区块链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就其用途来讲,比特币是很简单的,一个开放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的网络来进行转账,直接从一个地址转账到另外一个地址。

  比特币提供了货币转账功能 – 就像人与人之间通过手来传递现金,只不过这是在互联网上。不需要其他人参与。你不需要依赖其它人,也不用和其它人进行合作。无需信任机构的参与。你只需要下载比特币钱包(或者使用像blockchain.info这样的网页钱包),就可以进行转账。

  这是一种快速、低成本、无国界的转账方式。与传统的银行系统相比,其效率非常高,传统的银行需要依赖过时的基础设施,不会增加额外的不必要的成本和复杂性。

  在零利率甚至是负利率时代,经济停滞,监管压力增加,提升效率就非常有吸引力。银行们很快就发现了区块链的好处,并尽快投入其中 – 这也是为什么R3第一个成立的原因。

  随着R3的迅速发展,其成员也由2015年9月份的9家银行扩张到了现在的70多家银行。这不是银行分支机构 – 这是整个公司。而且这可能也是R3唯一的问题 – 他们快速且动态的成功。

  银行们不想重新发明比特币。银行们想要他们自己版本的比特币。

  比特币的工作原理让任何人都可以控制处理自己货币的方式,这让很多金融机构担心。因此,你无需依赖中间商或可以信银行或第三方来进行个人交易。

  不出所料,银行并不喜欢这个理念。他们想要区块链的效率,但是引入了其它功能来绕过这些经纪商。

  比特币是一个开源的无需授权的区块链;很多银行对区块链感兴趣的是开发控制层以允许银行进行干预。

  这些授权的区块链与不授权的区块链看上去可能是类似的,但是实际上是非常不同的,其价值和技术都不尽相同。

  引入银行的好处在于:授权区块链很显然意味着更好的安全风险控制。

  除了技术以外,70家主流银行同时追逐同一件事情,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追逐区块链高效性的同时引入了不必要的复杂性和低效,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管理层面。

  在The Register的采访中,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的Garrick Hileman说道“R3能聚集这么多银行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如此庞大的成员必然会对组织架构提出挑战。而且也提到了R3的概念产品也只有有限的成员参与。”

  因此,早期的成员见证了联盟壮大的过程。高盛的退出非常有意思,因为它是全球最大最成功的投行之一。‘很明显,这么多竞争激烈的企业之间存在分歧,它们都想推动自己的优势,一起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Linux vs Windows

  在某种程度上,这些开发反映了基于比特币的服务在过去的几年中所面临的问题。

  比特币钱包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样的?当使用比特币来发送电子货币时,很快速且费用很低,增加交易费显然是不合适的。比特币企业已经很快意识到了这些。这项新技术需要新的盈利方式。

  主流的区块链行业怎么样呢?总体上,没有太多变化。退出R3的金融机构也都在探索他们自己的区块链。拥有如此多全球金融巨头成员的R3也会进行的很好,即使其融资规模可能会变小。R3似乎对区块链有着非常独到的理解。

  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也有很多机会。

  因为各种原因(名声和开发进展),比特币可能无法再即将来临的区块链应用浪潮中获得巨大应用。但是还有很多其它的区块链平台也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需要的功能。

  这些平台深刻理解企业的需求,也理解他们所面对的技术 – 特别是认为引入不必要的复杂性是一个坏主意,不论是从技术上还是管理上。

  很多企业都有充足的资金。R3试图从其成员中融资1.5亿美金,而像Ethereum(智能合约)和Waves(可定制代币)这样的区块链平台也都获得了超过1500万美金的众筹额,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而且还有很多融资额超过7位数的项目。

  这些项目没有企业法人股东,深刻理解如何控制运营成本(例如,Waves目前的开销为每月不到10万美金)。

  这些平台在各个层面都展示出了高效 – 为用户所提供的产品、开发方式以及组织架构等。这样的话,他们让区块链的原始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但是,有时候这些与传统的商业方法并不能很好地吻合。

  为了理解传统金融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企业使用Linux可能是有帮助的。Linux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全世界的用户和爱好者都可以免费使用。Linux可不是一个很随意的爱好性质的项目。大约2%的家庭电脑都在使用,而且它也支撑着很多商业应用,包括销售软件和安卓操作系统。

  对于服务器和嵌入式系统,例如路由器、智能手机、DVRs和类似的设备以及工业系统,Linux才是王道。Linux为商业领域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但是它却并没有像Windows那样进行销售或授权。

  Linux就像一个开放的区块链项目,企业可以随时使用它来创建他们自己的应用 – 这也是开源软件的特性。从Linux直接产生回报是另外一个问题。

  确实,Linux最大的力量在于其开放性,使得其成为一个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低成本的安全平台。众所周知,Linux在设计和开发上更加安全。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代码,全世界的开发者都可以发现漏洞并修复,而不是仅仅由小部分开发者根据他们自己的时间来进行闭源的开发工作 – Windows。这就像区块链。开放的平台包括比特币都经过了用户的严格测试;有时候阳光真的是最好的消毒剂。

  随着主流的金融企业都开始开发他们自己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对于开放的区块链平台来说,就会有很多机会。在真实经济中的企业 – 普通的企业 -而不是这些金融巨头将会更多地使用。

  金融巨头们只是想抓住区块链的好处(将其放入自己的口袋中 – 以更好地控制它)。企业想要使用Windows还是Linux呢?

  【来源】https://news.blockchain.hk/big-business-blockchain-linux-vs-windows/

mt.sohu.com true blockchain https://mt.sohu.com/20161214/n475902314.shtml report 4167 不久之前,几家大型银行退出R3CEV联盟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该联盟的失败,但是确实产生了一些疑问:企业真正需要什么样的区块链?银行挤兑R3CEV由全球70多家主流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