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山西高调出狱“黑老大”受审 两名狱警涉案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山西高调出狱“黑老大”受审

  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除了程幼泽在内的14名被告 还有两名狱警也涉及此案

  12月14日上午9时30分,备受社会关注的山西“黑老大”程幼泽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案,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昨天的庭审持续了一天,对于检方指控,程幼泽直接予以否认,律师也为其做了无罪辩护。

  高调出狱三天后又被抓

  2016年5月23日,一组名为“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显示,一名戴着墨镜、穿一身白衣的光头男子走在一群人的头排中间位置,不时还挥手致意。在其即将行走的道路上,数十串鞭炮在地上依次排开,道路两旁停着悍马、奔驰等豪车。此外,还有数名统一黑色着装男子,列成两队迎接光头男子。

  该事件很快引起山西警方重视,晋城市公安局成立“5·23”专案组展开侦查,山西省公安厅委派刑侦总队领导和专家指导案件侦破。5月26日,程幼泽被刑拘,另有多人被抓。

  6月8日,晋城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程幼泽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批捕。此后,再有多名参与当天迎接出狱的人员被批捕。

  检方指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北青报记者获悉,根据检方指控,5月23日早上,在刘某、李某林等人组织下,前往晋城监狱迎接程幼泽的人员有180余人,豪车50余辆。迎接队伍分别在上午8点30分、9点、10点三个时段,分别造成招商银行晋城分行晋普山ATM分点通往监区方向路段、监狱管教楼前道路和监狱大门10余米外路段等道路交通严重堵塞。

  在监狱管教楼前,蒙某录等人指挥20余名黑衣人,在道路列队彩排,并将14盘1万响鞭炮及8个100响礼花炮摆放在监狱门口附近及沿途道路上。上午10点,蒙某录、程某林各持一束鲜花,带领20余名黑衣人进入晋城监狱管教大楼内,列队迎接程幼泽出狱。

  监狱干警要求程幼泽给其家属打电话解散迎接人员,程幼泽予以拒绝。晋城监狱副监狱长李志宏与刘某、贺某香等人谈话,要求撤离鞭炮,遣散人员,否则不予释放程幼泽,并安排狱警请求驻监狱武警中队派警力维护秩序,但迎接人员仅将鞭炮拖离一段距离,仍在距离监狱大门10余米外的路段聚集。

  起诉书称,11时30分,程幼泽身着白色唐装,在刘某等20余人簇拥下,从监区走出,在通过分列两排、夹道欢迎的黑衣人中间时,黑衣人在赵某指挥下,统一向程幼泽喊“三哥好”,程幼泽挥手回应,礼花炮、鞭炮燃放时间长达10余分钟。引来大量群众聚集、围观,导致该路段交通完全阻断。

  检方称,迎接程幼泽出狱的人员、车辆在晋城监狱附近长时间聚集,大量鞭炮、礼花炮摆放、长时间燃放等行为,导致监狱附近秩序混乱,严重干扰了监狱的正常工作秩序。迎接程幼泽出狱的相关视频迅即被微信、互联网等媒体大量转发,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检方认为,包括程幼泽在内,刘某、李某林等其余11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国家机关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北青报记者从程幼泽代理律师处获悉,除了程幼泽在内的14名被告,还有晋城监狱两名狱警也涉及此案。其中一名涉案狱警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已被羁押在看守所。

  当庭否认指控律师称其无罪

  在昨天的庭审中,相关证人多达323人,据程幼泽代理律师杨学林、朱孝顶介绍,该案将在阳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三天。

  对于检方指控其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据代理律师介绍,程幼泽当庭进行了否认,他认为自己的行为并没有扰乱社会秩序,他说如果因为这个事给大家造成了误会,他愿意弥补,但实际上他没让人来接他。那些人他也不认识。

  此前,晋城中院曾裁定撤销之前对程幼泽减的刑,理由是其在监狱服刑期间有使用移动电话的情况。对此,律师称,程幼泽说他的减刑是2015年9月报上去的,在监狱里他并没有得到照顾,他的减刑符合条件,比如认罪伏法,积极劳动改造,都是靠自己挣来的。

  对于网上流传的视频,律师称,当时程幼泽走得特别快,从出来到上车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毕竟关了那么长时间,他想快点回家。律师曾经问过程幼泽视频中的黑衣男子都是谁,但程幼泽称当天除了自己的亲属,剩下的人他并不认识。程幼泽本人觉得自己非常冤枉,因为他没有向任何人示威的意思,当时知道他出狱,亲戚朋友来接他是很正常的行为。

  在本案中,代理律师为程幼泽做了无罪辩护,律师认为,程幼泽本身没有扰乱社会秩序的故意,也没有这种行为。网上传的燃放鞭炮其实是一种去晦气的方法,在一般看守所或者监狱外都有;程幼泽他没有召集人来接他,更没有聚众,他认为自己是被别人恶意炒作了;此外,亲戚朋友在监狱外迎接他的行为也没有造成对周边秩序的破坏。“网上传的说他是黑老大也不对,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他涉黑。”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5/n475913416.shtml report 2179 山西高调出狱“黑老大”受审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除了程幼泽在内的14名被告还有两名狱警也涉及此案12月14日上午9时30分,备受社会关注的山西“黑老大”程幼泽涉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