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联储加息 从宏观层面分析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可控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联储加息 动了谁的神经

  全球资本市场承压 从宏观层面分析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可控

  时隔一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终于抛出“另外一只靴子”:迟到了一年的加息终于成真。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25%-0.5%升至0.5%-0.75%。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的发言,已经偏向鹰派,她预计明年将有三次加息。美国或许仍将是未来全球市场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美联储主席:

  这是异常

  温和的调整

  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后,这是美联储一年来首次加息、十年来第二次加息。美联储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比9月会议时预计的加息两次要快。

  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去年12月份。当时市场普遍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次数将逐渐增多。但“狼来了”的游戏从未间断,曾经最具有加息可能性的6月份议息会议,也因为英国脱欧公投等黑天鹅事件而未成形。

  “这是异常温和的调整。”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对目前美国经济状况比较自信。耶伦表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开始提速。耶伦特别提到,自金融危机后7年来,美国创造了超过150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下降到了11月的4.6%,这是自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耶伦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

  不过,有业内人士坦言,尽管美国目前利息并不算高,但并非不代表对全球经济没有影响。

  挖财投资总监李佳表示,美国即便加息利率也就不到1%,但美国和发达国家的利率水平拉开,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率差缩小。“未来,其他国家继续走低或者保持不动,美国则可能继续加息,不排除中美两国利率可能倒挂。”放眼全球,无论是日本、欧洲,还是新兴市场,均处于降息或宽松的货币政策通道。仅有美国进入了加息通道,而加息则意味着收紧流动性。

  资本夜未眠!

  全球资本市场承压

  “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一点我坚信不疑。”一位业内人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加息之前,虽然业界对今年以来频频出现的黑天鹅事件心生忌惮,尤其特朗普的上台更是增加了不确定性,但业界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概率却达到了100%。

  但是,这一次加息,美联储不仅要给出一个答复,更是基于美国经济向好的回应。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美国此时加息,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已经复苏,基于其经济的实际需要,这次加息也在所难免。

  昨日,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则收复盘初跌幅,上涨逾1%,突破102一线。债市普遍遭抛售,短期美债收益率大涨。金价掉头向下,现货黄金短线跌近1140美元关口;油价收跌逾3%。

  而根据月初时美国相关部门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美国失业率已经跌至4.6%,CPI已经出现高企。而经济数据发布之日,更增加了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

  实际上,资本也在这种预期中蠢蠢欲动,而外汇市场是最敏感的市场。以人民币汇率为例,进入10月份之后,人民币汇率已经从6.70关口调整至6.90关口。央行反复表示,人民币汇率并无贬值基础,近期的跌势源于国际不确定性因素。

  而中国的外汇占款及外汇储备在今年出现连续数月下降。其中,11月份外汇占款换比减少3827亿元,创下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有分析称,美国加息预期让全球市场的资金涌入美国。

  明年三次息?

  可能还是“狼来了”

  耶伦表示,明年将有三次加息。这是对基准利率发展路径的一个很微弱的调整,仅涉及几位委员的预期发生了变化。而此次加息的投票,无人反对。

  “我们今天的加息决定,肯定是表明了我们对经济已取得的进展抱有信心,而且我们判断这种改善的势头将延续,美国经济已证明自己很有活力。加息是对经济的一次信任投票。”耶伦表示,鉴于市场早有预期,本次加息对市场利率只有相对较小的影响,它可能略微提升一些短期利率,可能对与之相关的借贷成本有影响。

  不过,对于耶伦预计的三次加息,业界质疑声不断。

  “我觉得三次有点多,明年可能也就一到两次。”一位分析人士直言,明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上台,从其宣称的政策来看,并不支撑加息的预期。“明年很可能依旧会保持‘狼来了’的状态。”

  挖财投资总监李佳也表示,以本次加息后0.5%-0.75%的利率水平来看,2017年加息预期为75基点,可以近似看成3次25基点的加息——前提是通胀不要来得太凶猛,当然这样的几率很小。但究竟会不会有3次加息还很难说。美联储食言并不是第一次,而且明年的情况与新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执行力度息息相关。

  不过,赵庆明则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已经达到历史高点,足以支撑其三次加息。“美国加息的预期主要基于美国自身的经济状况,但国际市场上明年仍有不确定性因素。从这个角度而言,加息次数有可能达到三次,但也可能不足三次。”

  -纵深

  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中国?

  专家认为,在世界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明年中国宏观政策需要在多重目标间寻求平衡。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目前来看,市场波动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在加息结果公布前市场已经有了较为明确的判断,部分影响已经提前释放。

  “此次美联储加息对大宗商品市场影响不大,市场已经提前‘透支’了加息的预期,主要品种都在按自己的逻辑运行。”南华期货分析师王一伟说。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加息决定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涨了2%,但未来似乎难以进一步大幅上涨。由于此前加息预期不断升温,市场已提前消化了部分影响,人民币整体走势平稳,好于预期。

  不过,业内专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拥有丰富的外汇储备,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较强,从宏观层面来看,此次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直接影响可控。

  “目前,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整体运行情况好于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这为应对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的压力奠定了较好的基本面。”连平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逐步缓解、保持基本稳定,又能反过来对经济平稳运行产生积极影响。”

  不仅如此,人民币汇率降低调整有利于资源从房地产以及其他重资产行业回流到中小企业和新兴产业,既挤压了房产泡沫又优化了新兴实体经济结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美元加息对中国房地产肯定是负面影响,但由于我国对资本账户长期实行较为严格的管制,资本外流渠道不畅通,历史上的美国历轮加息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基本没有造成很大影响。

  -声音

  各大国际金融机构怎么看?

  法国兴业银行:耶伦言论令人吃惊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Omair Sharif表示,耶伦针对2017年预测所作调整的言论令人吃惊。耶伦表示,一些调整与失业率下降、通胀预期的上升有关,而且一些决策人士在考量中纳入了财政政策的变化。法兴仍预计2017年加息两次,一次在6月,一次在12月。

  巴克莱银行:联储更可能在明年6月

  考虑财政政策影响

  这是一个“鹰派转变”,但市场预期没有实质变化。目前考虑潜在的财政刺激对政策路径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一旦特朗普的计划更明确,明年3月,更有可能是6月,将是评估财政政策影响的更合适时机。如果联储明年真的跟预期一样进行3次加息,可能将分别在6月、9月和12月的会议上加息。

  穆迪分析:加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忽略

  穆迪分析称,本次加息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可以忽略;预计美国经济扩张期将持续到2018年;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到2017年底将在1.25%-1.5%左右;联储加息是美国经济强势的反映;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在2017年将回升至2.9%;美国利息净总开支将上升12.7%。

  “债王”格罗斯:预计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趋平

  素有“债王”之称的格罗斯称,美国依然面临着经济被抑制的危机,联储需要警惕美国以外的国家进行加息。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6/n476026825.shtml report 3634 美联储加息动了谁的神经全球资本市场承压从宏观层面分析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可控时隔一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终于抛出“另外一只靴子”:迟到了一年的加息终于成真。北京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