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考博最强解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考博

  2017年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考博考试内容报考分析

  注:2017年人大国际关系博士生招考采取的是:考试制度;

  (一)招生院系专业:

  122国际关系学院

  030207国际关系

  (二)历年招生人数:

  2014年 3人

  2015年 4人

  2016年 4人

  (三)初试考试科目:

  外语(100分)

  国际关系理论(100分)

  当代国际关系(100分)

  注意:跨一级学科考生复试笔试加试科目:④国际关系史;⑤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笔试加试科目:④国际关系史;⑤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⑥政治理论。

  育明教育从2006年开设考研考博的课程辅导,用10年辅导经验对每位学员负责。更多考博院校信息、复习资料、报考指导,欢迎咨询育明教育小李老师;

  (四)博导简介:(5人

  陈岳:主要研究方向: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大国关系;(不招收跨学科考生(历史学、经济学和社会学除外))

  陈新明:主要研究方向:俄罗斯对外关系;东欧中亚国家对外关系;(不招收同等学历者)

  方长平:主要研究方向:西方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对外战略理论与实践;(不招收同等学历者)

  许勤华: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能源战略、中国能源政策;俄罗斯、中亚及东欧地区安全与合作;

  李俊峰:主要研究方向:能源环境;气候变化;(兼职博导;不招收同等学历者)

  注意:原则上,每名博士生导师每年招收1名博士生,已招收本科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博士生导师,一般不再招收其他类别的博士生。

  (五)针对人大国家关系考博专业解析:

  1、人大国际关系专业考博的报考人数还是比较多的,报录比平均在7:1左右;

  2、对于初试外语可以在英、俄、日、德、法中选其一。外语(大部分选英语)拉开的分差较小,两门专业课拉开的分差非常大。要进入复试就必须在两门专业课中取得较高的分数。专业课的复习备考中“信息”和“方向”比单纯的时间投入和努力程度更重要。

  3、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3*50%+复试总分/2*50%(初复试各占50%)。初试排名顺序与最终排名顺序相差较小。

  4、大部分年份人大考博英语难度并不大,约在六级的水平。2016年难度有所走高,分数线也相应的有所降低。满足相应外语等级要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初试外语免试,初试外语中不含听力。

  5、复试加试:跨一级学科考生复试笔试加试科目:④国际关系史;⑤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同等学力考生复试笔试加试科目:④国际关系史;⑤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⑥政治理论;

  (六)专业课部分参考书

  1、《国际政治学概论》陈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现当代国际关系史》时殷弘,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国际关系理论流派概论》白云真、李开盛,浙江人民出版社

  4、《当代西方国际关系理论》倪世雄,复旦大学出版社

  5、《争论中的国际关系理论》詹姆斯多尔蒂著、阎学通译,世界知识出版社

  针对参考书进一步解析:

  1、参考书是理论知识建立所需的载体,如何从参考书抓取核心书目,从核心书目中遴选出重点章节常考的考点,如何高效的研读参考书、建立参考书框架,如何初步将参考书中的知识内容对应到答题中,是考生复习的第一阶段最需完成的任务。建议考生可以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为整个备考的成功构建基础。

  2、专业知识的来源也不能局限于对参考书的研读,整个的备考当中考生还需要使用相关的参考书笔记、导师课件讲义、各专题总结。读哪一些资料有用、怎么去读、读完之后应该怎么做,这些也会直接影响到考生的分数。

  (七)人大考博英语复习指导

  考博英语题型:

  词汇:20*1=20(20题20分)

  完型:20*1=20(20题20分)

  阅读:4*20*1=20(4篇共20题20分)

  翻译:2*10=20(英译汉、汉译英共20分)

  作文:20分

  总体来看人大考博英语的难度适中,不会像北大和社科院的考博英语那样特别难,但是每年都有大批的考生英语受限。2016年的考博英语算是比较特殊的一次,难度有所增加,很多学院的英语复试线都是下降到了55分。难度增加的最主要体现是在作文上,作文的题目考到了“The influence and significance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讲,在读研期间或者工作之后对英语的学习还是有所放松,想要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重新把英语水平回复并且取得一个理想的分数就需要运用到一些高效率的方式方法。

  考生在英语复习备考中:一方面要加强英语基础的巩固学习,词汇语法的记忆积累,另外阅读量、阅读速度等也都需要加强;另一方面还需要针对学校的考博英语命题特点展开复习备考,提升复习的效率。历年考博英语真题应当作为第一手的复习资料,通过研究真题可以得到学校出题的题型、分值、难度、考察重点、题目来源等有价值的信息,结合以上分析得出的结论进行复习才会事半功倍有的放矢。学校在出题时经常会参照研究生英语教学的课程内容以及外院导师所著的英语辅导资料。此外也会借鉴其他重点院校的一些考博英语试题。

  考博专业课重点难点复习必知:

  考博仅仅看几本教材或者专著是远远不够的,而且专业课的书籍也比较多,咱们育明教育呢葱2006年开始开设考研考博的课程,针对专业课的复习,我们会有压缩版的重点必看内容以及必看重点难点;此外专题、出题老师的笔记、论文、讲稿以及最新的学术前沿和理论热点这些才是直接考试的内容。前面的资料包括参考书在内的所有这些资料属于我们授课的内容,我们会在课堂上发给大家。并且由我们聘请的人大专业的老师给大家详细的讲解。完整的师资和授课体系是我么获得成功的条件,备考的考生可以随时咨询或者实地考察...

mt.sohu.com true 走在阳光大道上 https://mt.sohu.com/20161216/n476059464.shtml report 4232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考博2017年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考博考试内容报考分析注:2017年人大国际关系博士生招考采取的是:考试制度;(一)招生院系专业: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