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央网信办39岁副局长曲昌荣因公牺牲

新京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记者今日获悉,11月24日,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曲昌荣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病,经23天全力抢救无效,于12月16日6时48分逝世,享年39岁。

  今天上午,根据其家属意愿,曲昌荣同志逝世后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为多位患者带来希望与光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代表在武警总医院向曲昌荣的家属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和纪念牌。

  曲昌荣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将于12月18日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从小广播走向大舞台

  公开简历显示,曲昌荣于1977年10月出生,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郑州大学新闻系,曾任人民日报记者、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采编部主任,现任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

  曲昌荣的父亲是乡里的广播站站长。在曲昌荣成长的八十年代,电视尚未完全普及,在乡村,广播站就是最大的媒介。

  小时候,曲昌荣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自己的文章能通过这个大喇叭播放给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听听。终于,在他三年级的时候,他写的一篇劝诫人们不要捕杀青蛙的文章在大喇叭中传到乡亲耳朵里。对于曲昌荣而言,这是他在新闻业中留下的一个小小印记。此后,年幼的他一直喜欢读报并从小学开始尝试投稿。

  曲昌荣的大学同学公冶祥波回忆,曲昌荣是发自内心地热爱新闻业。平时同学们喜欢玩,唯独曲昌荣每天坚持听收音机、买报纸、读报评报。公冶祥波说,曲昌荣在学生时代就展现了突出的组织能力和学习能力,一直担任班长。他在生活中号召力比较强,喜欢交朋友,喜欢分享。

  大学毕业后,曲昌荣进入大众报业集团农村大众报工作。2001年,他又考入郑州大学新闻系攻读硕士学位。上述同学回忆,喜欢分享、喜欢讲故事的曲昌荣,在研究生读书期间还在给本科学生上课。

  研究生毕业后,曲昌荣于2004年7月进入《人民日报》,同年10月被派驻河南记者站,先后任记者、采编部主任、采访部主任。在河南的十年间,还担任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郑州市政协常委等职务。

  在新闻一线上,曲昌荣留下了丰硕的成绩:2008年汶川地震,他告别怀孕6个月的妻子,带着母亲的叮嘱,第一时间抵达地震灾区。他在四川茂县、彭州等一线坚守20天,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此外,他还有10多篇内参和公开报道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

  毫无架子的副局级干部

  2014年的夏天,曲昌荣从河南来到北京,进入中央网信办工作。熟悉他的人知道,他为了来北京,放弃了在河南省内一个更高级别的职位。

  公冶祥波还记得他是在夏天来到北京,租住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他身边的一些人对这个选择并不理解:为何放弃河南省内安稳的仕途,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北京重新开始?他的一位好友说,还记得当时他的答案是,想在这样的平台上有不一样的视野。

  从媒体到互联网管理部门,他勤奋学习,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

  一位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对记者介绍,曲昌荣经常利用各种机会和互联网公司的人“取经”,提出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比如互联网的政府关系部门做什么、各家互联网公司的架构和管理体系等。

  这位受访对象说,曲昌荣身上没有半点“官气”,也没有官僚习气。曲昌荣长相朴实,看似并不像官员。在工作中,他不仅没有架子,还和工作人员称兄道弟;更时时冲在一线,亲力亲为。

  在2014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曲昌荣所在的移动网络管理局主办的移动互联网分论坛中请来了孙正义、马云、马化腾等等大佬。会议厅太小,现场爆满。该受访对象回忆,曲昌荣在现场充当工作服务人员,忙里忙外,饭都没吃。

  “名字姓曲,性格较直”,这是曲昌荣在自己运营的微信公号“曲解直说”中对自己的形容。“曲解直说”微信公号最后一篇更新是2016年11月22日。

  他的朋友说,他是个喜欢分享的人,心里始终热爱新闻,即使在中央机关工作繁忙,几年来他也一直笔耕不缀,精心打理微信公号。

  家人决定捐献其器官

  记者获悉,今天上午,根据其家属意愿,曲昌荣同志逝世后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为多位患者带来希望与光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代表在武警总医院向曲昌荣的家属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和纪念牌。

  曲昌荣的姐姐曲淑青说,在曲昌荣住院期间,他在中央网信办的同事和领导都陪伴着家属共渡难关,不放弃任何一次的微小机会。

  曲淑青说,全家人反复考虑强忍悲痛,在没有医治希望的前提下,共同决定同意进行器官捐献。

  “曲昌荣是乐观、豁达、热心肠、爱助人的人。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肯定也是想帮助别人,把绝望变成希望,让生命延续生命。我们要把大爱传递,回馈社会。”曲淑青说,弟弟的生命延续了,“同在一片蓝天下,会有很多我的弟弟就在周围。”

  曲昌荣的妻子说,曲昌荣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平时最爱帮助别人。他一定也愿意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去帮助别人,也让更多的家庭不要再遭受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

  “他能通过这个方式去拯救别人,救一个是一个”,曲昌荣的妈妈说。

  

  编辑:戴玉玺 倪雪莹

  本文为新京报原创新闻,未经许可不得任意转载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6/n476087910.shtml report 2500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记者今日获悉,11月24日,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曲昌荣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病,经23天全力抢救无效,于12月16日6时48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