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剧焦 |韩剧《鬼怪》被吹上天,但它真有那么好看?

文娱锚 韩剧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 | Fount

  公众号ID | 文娱锚

  写在前面

  年初有《Signal》,年末有《鬼怪》,韩剧迷表示一本满足。

  《鬼怪》播出两周,更新四集,我没见有哪个稍微沾点边的公众号没凑过这趟热闹,从剧情人设到演员穿搭,从男一吻技到男二身材。真是,让别人扒无可扒啊。

  邻国一出现口碑收视双双爆表的好剧,我国公号狗以及吃瓜群众必定高潮,已然是个规律了。

  豆瓣9.1,收视刷新TVN记录,公众号刚看了2集4集就忙着安利,一片交口称赞声中,我在想,这部剧好是好,但就是,有某些地方,不足也很明显。

  即使,我在开播前,仅仅是看到几位主演,就下定了此剧必追的决心(哪怕烂尾);

  即使,每逢播出日,订好闹钟,困到die也要爬下床看完再睡;

  即使,男二号李栋旭是我喜欢了十年的韩国男星,不喜欢看韩综,却为他一期一期追完了《Roommate》;

  即使,孔刘眼神撩人,刘仁娜慵懒性感,“死鬼cp”互怼日常贯穿全集都看不过瘾。

  不喜欢的地方,我还是要说。

  

  1.

  男主孔刘饰演的鬼怪,牛逼到什么程度呢?

  九百年前,他是威望超过君王,因而被佞臣陷害的战神,功高震主,不得不死,曝尸荒野,成为孤魂野鬼。

  战功赫赫,杀人如麻,神不会放过他,给了他最强大的能量,最恶毒的诅咒——拥有超能力,可以长生不老,但会一直孤独地活着,直到遇见能看到他胸前那把剑的“鬼怪新娘”,拔出此剑,方可得到安息,永归寂灭。

  活着的九百多年里,鬼怪并未被仇恨蒙蔽双眼,相反,他时常伸手救济人类,内心善良而柔软,而且,鬼怪可以随时变出金条,有多处房产,毫无生活压力。

  他是无可挑剔不老不死的完美的神,甩脱不掉的,只有孤独,永恒寂静的孤独。

  虽然身旁有生生世世追随他,亦友亦仆,胜似亲人的管家,他内心的底色,仍是孤独。

  他活了太久太久,世间没有人理解他,为了不让别人察觉异样,每隔几十年,要换一个地方生活。

  亲手送走身边人,看着他们一步步走向衰老、死亡,每年去异国祭奠他们,跟一堆没有回应的墓碑说体己话,我怎么想,都觉得这是个可怜的鬼。

  长生不老又如何?万钟于我何加焉?

  男主角的设定,是不是让你的心头涌起了一种混杂着心酸和怜惜的感情?

  

  再说男二地狱使者。

  他没有鬼怪那么酷,要攒三百年钱,才租得起大房子。当然隐身啊用意念驱使物品的能力是有的。哪里有死人哪里就有他,他负责将亡者引渡到冥界,投胎转世,去往来生。

  基本上,干的是阴间公务员(黑白无常+孟婆)的工作。

  这样一个看过了无数生死,带走了无数亡灵的鬼使,居然看到一枚翡翠戒指,就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经过网友猜测,鬼使应该就是前世被奸人蒙蔽的君王,他铸下大错,杀害忠臣,株连了深爱的王妃(也就是忠臣的妹妹),余生都在痛苦中度过。

  神亦不会放过他,传说罪孽深重的人,才会成为地狱使者,继续偿还孽债。

  

  可以说,前一二集,当编剧把整个前世今生,人物设定展现出来的时候,非常新颖,非常抓人眼球,让人毫不犹豫,有想追看剧情发展的欲望。

  这就是那么多公众号猴急安利的原因,因为我也被编剧设下的小陷阱唬住了。

  2.

  与男一男二人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主角的设定。

  除了出生时母亲被鬼怪开金手指救活,她成为命定的鬼怪新娘,可以看见鬼魂之外,这个人物,完全走了以往韩剧的老套路。

  幼时丧母、寄人篱下、亲戚虐待、老师不待见、同学不友爱,不奋起反抗却躲在一边哭泣当受气包......

  这么惨兮兮的灰姑娘,十多年前的韩剧里,随便给你拎出来七八个信不信?

  不是我挑刺,女主角,惨得过于刻意了。

  可以理解,不经一番惨,哪得男主爱。19岁快要高考的少女,凭什么翻身成为人生赢家?

  当然是因为她那独特的天赋,吹口气,就可以将傲娇又深情的鬼怪召唤。

  没爹亲没娘爱,没地儿住没钱花有什么打紧,你有男朋友啊。

  他无所不能,他解决一切。

  他从浓雾中披荆斩棘而来,经过处路灯皆灭,他在哭泣时轻声安慰,将柔情都倾注于你。

  

  是的,苏爆了。

  但,我们必须清楚,这个世界再魔幻,也不可能有活了四百多年的外星人都敏俊xi,活了九百多年的心软的神,拯救你于水火。

  不能再沉浸于这样的绮梦中。

  编剧赋予女主角的特质,再也不能打动我。

  3.

  第4集最后,十九岁的女孩儿蹦蹦跳跳,展现天真一面,这个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画面,一瞬间击中了九百多岁的大叔,他凝冻的心,裂开了一条小缝。

  这首诗真温柔啊,足以炸开所有冒着粉色泡泡的少女心,大叔浪漫起来,没有人能够抵抗。

  也正是在这个片段中,我稍微能get到了一丢丢金高银的长相,但是,男女主爱情线来得莫名其妙,臣妾真的get不到。

  第一集就说“我爱你”,第三集开始无理取闹,大叔因为妹子赌气不理他,郁闷得韩国地区出现降雨。

  为什么啊?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即使编剧做了铺垫,然而架不住男女主没有cp感,我说过,很多对话,找不到大叔x萝莉的甜蜜与俏皮。

  再加上,大家如此喜闻乐见于男一男二的cp,他们的互怼日常如此受欢迎,以至于这条感情线的光芒早已不知不觉中盖过了男女主的。

  观众更喜欢看由编剧刻意引导的男男cp,没错吧?

  

  4.

  总而言之,我对《鬼怪》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有三点担忧:

  • 1.人设屌炸天,演员演技棒,之后的故事情节,撑不撑得起来?

  • 2.主线剧情较薄弱,副线还未完全展开,编剧后面要怎么编?

  • 3.主线人物没有cp感,再不让感情升温,搞不好最后真的都站死鬼cp了喔。

  我不是杞人忧天,空口无凭,这些年看过的韩剧,烂尾的还少吗?

  就今年来说,年初的《signal》,已经很不错,还有人觉得结尾不够有力度;

  年中被吹捧成脑洞神剧的《w两个世界》,结局结得悄无声息,观众早已被编剧设定的穿越梗绕得审美疲劳;

  还有什么《奶酪陷阱》,以及《鬼怪》编剧的另一部作品《太阳的后裔》。

  以至于我在猜测,金恩淑编剧打磨三年的剧本,为什么力邀孔刘好几年,都不见他答应,除了已知的理由,还有什么?

  希望我能被打脸吧。

  一直看我们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喜欢什么,施予它的眼光就尤为苛刻。

  《鬼怪》优点不少的,构图精致,摄影考究,画面往往美得像一幅画,演员穿着,场景布置,看一集就是一次感官的享受。

  编剧很会埋伏笔,一些不涉及爱情的台词,于我心有戚戚。

  再多就不夸了,反正其他号都夸过了。

  木心说,“鉴赏力”和“创作力”一样,也会衰退的。

  我看了太多情非得已、不得不看的国产烂剧、网剧,还要装作它们很好看很有进步的样子,故作欢欣鼓舞状吹捧一番。

  不想让“鉴赏力”这一项减分,怎么办?

  只有用余下的时间,向外看,向广看。至少不囿于情情爱爱的韩剧,还能给人带来惊喜。

  因此《未生》在我心里的排名一直很靠前。

  而那些搞一堆花里胡哨的噱头实则仍然谈情说爱的剧,也要看。

  权当生活的调剂。

  宁愿看全智贤欧尼装疯卖傻,也不愿意看83小花怼天怼地,实在是,被辣透了眼睛伤透了心。

  现在某些国产高分剧口碑剧,往往是华丽的面子虚弱的里子,只要资方有钱,只要在观众眼里还过得去,粉丝和营销号就敢吹成“良心剧”,也不看看自个儿脸有多大。

  毕竟,连张黎都开始启用小鲜肉,王家卫都开始帮张嘉佳圈钱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只能——

  

  -END-

  ——————————————————

  欢迎大家转发到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或者加微信NK802337勾搭,禁止任何形式的洗稿、抄袭、不规范转载。

  微信公众号:

  wenyumao1895

  微博:

  文娱锚

  影视截图_1895

mt.sohu.com true 文娱锚 https://mt.sohu.com/20161217/n476136698.shtml report 8191 文|Fount公众号ID|文娱锚写在前面年初有《Signal》,年末有《鬼怪》,韩剧迷表示一本满足。《鬼怪》播出两周,更新四集,我没见有哪个稍微沾点边的公众号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