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社交媒体“脸书”出手整治假新闻 用户可举报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来,“脸书”因无法遏止假新闻充斥的现象而遭到批评。(图片来源:法新社)

  以脸书为代表的社交媒体网站常常被指在防堵假新闻上不作为、不给力,特别是本届美国大选竞选过程中,其上出现的众多虚假政治新闻被指影响选情。

  脸书15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举措,防范假新闻在其平台上散播。

  【引发困惑】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本月初调查约1000名美国成年人,于15日发布调查结果。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认为,假新闻让人们对基本事实“感到十分困惑”。并且收入越高的人,认为假新闻带来的困惑越大。

  美国大选期间,《教皇支持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索罗斯支持黑人权益团体 意在搞垮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希拉里案件探员死亡》《华盛顿一家比萨店为性侵儿童窝点》等虚假政治新闻“一浪高过一浪”。对最后一条“新闻”信以为真的一名男子,日前带枪来到这家比萨店,发现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地下室窝点,他则因在店内开火被逮捕。

  皮尤研究中心说,近三分之一美国人“常常”在网上读到编造的政治新闻。近一半人对自己辨别真假新闻的能力“非常自信”;另有45%“有一定自信”。14%的人曾明知是假新闻还分享给别人,16%在分享过后才意识到是假新闻。

  调查显示,就谁应为防范假新闻承担主要责任,认为政府、媒体和公众自身责任最大的比例相当。

  【脸书打假】

  脸书15日说,将引入新手段,遏制假新闻等虚假内容在其平台上蔓延。而这只是一部分措施,未来脸书将摸索形成一整套应对虚假内容的办法。

  脸书的新举措分为用户和后台两部分,一方面,每条推送内容都会附有一个举报标志,用户仅需点击该标志,即可完成对疑似为虚假内容的举报。另一方面,如果一条内容被举报次数足够多,脸书将与第三方事实核查机构合作,辨别被举报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核查机构认定被举报内容的确与事实有出入,这条内容将被“压到”用户页面的底部出现,同时被标记为“有争议”并附有链接。点开链接,用户可以了解这一内容的争议到底在哪里。

  此外,被列为“有争议”的内容将不能被付费推广。如果这一做法奏效,那么今后脸书推送的广告中将不再出现虚假内容。脸书负责推送业务的副总裁亚当·莫塞里说,这些为牟利而伪装成新闻的谣言是“恶中之恶”,是此次脸书的重点打击对象。

  将与脸书合作的第三方事实核查机构目前有5家,它们是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ABC NEWS)、美联社、FactCheck.org、Politifact和Snopes。脸书说未来还会与更多家事实核查机构合作。

  脸书负责产品运营业务的副总裁约翰·赫格曼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认为我们有义务打击假新闻蔓延。但他也强调,脸书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开放平台,决定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不应是脸书的工作。

  依照脸书的新做法,假新闻不会像儿童色情录像等非法内容那样在脸书上消失。“我们相信,提供更多内容,可以帮助人们决定他们应该相信什么、分享什么,”莫塞里说。

  【如何辨别】

  那么,该如何辨别社交媒体上的虚假内容呢?美联社给出几条建议:

  一、检查信息源。一些网站为获得点击量、增加广告收入,会在网页上挂出山寨自知名网站的标志。还可以查阅网站的介绍页面、其他文章和联系人信息等内容是否看着可信。

  二、语法与感情。文章内容是否常常使用大写字母或加黑字体及感叹号?当你读出声时觉得听起来可信吗?想象一下电视新闻播音员大声朗读它是什么样。它是否听起来很有感情色彩,很气愤,或很有煽动性?这些都不是好迹象。

  三、查阅传统媒体。如果是一条重要新闻,那么媒体都会报道,从电视媒体、大报到你家乡的地方报纸。

  四、查找出处。在搜索引擎内输入文中被采访人士的头衔、全名,看看他们是否真实存在。如果他们是大学教授,查查这所大学是否存在,因为这可能不是一项医学研究突破,而是癌症疗法广告。

  五、转发前先读。不要急着分享给别人,在转发任何内容前,自己先阅读一遍,再做决定。(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7/n476144811.shtml report 2045 近来,“脸书”因无法遏止假新闻充斥的现象而遭到批评。(图片来源:法新社)以脸书为代表的社交媒体网站常常被指在防堵假新闻上不作为、不给力,特别是本届美国大选竞选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