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闷声发大财?焦点科技的教育之路:从B2B电商到智慧校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闷声发大财?焦点科技的教育之路:从B2B电商到智慧校园

  未来网 2016-12-11 19:15

  未来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梓馨)今年7月份,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告,出资5000万成立全资子公司焦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直到那刻,很多人才突然意识到,原来以B2B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起家的焦点科技,已经在互联网教育上默默地深耕多时了。而这其实也符合业内对其一贯以来的认知:行事低调、实力可观,闷声发大财。

  从低调电商到低调教育的转身

  焦点科技的名字乍一听十分普通,就像中国目前存在着的千千万万个中小型互联网企业一般,很难想到这竟然还是一家上市公司。然而在南京的互联网圈,焦点科技无论从资历还是实力来看,始终相当有分量。

  算算时间,南京的互联网行业开始得并不算晚。来自南京北极星软件的网际精灵,做即时通讯比QQ还早;南京本土论坛西祠胡同,也是国内留存下来的最早一批做社区的网站。南京虽然不算一线城市,但在城市基础建设、周边地域条件、人才培养供给等方面,依然拥有很大优势。但在互联网蓬勃兴起的十几年间,门户网站、社区、视频、电商……这几大波互联网高峰相继袭来的情况下,南京并未真正形成哪一方向上的互联网巨头,与民风、地域或多或少也都有点关系。阿里巴巴在杭州发家起步,吸引了更多的人才聚集在杭州,同时也会不断有阿里的员工脱离出来自主创业,因此杭州的互联网业就越发成规模和成体系,这就是拥有一家巨头对当地形成的马太效应。反观南京,欠缺的或许恰恰就是这个。

  杭州有阿里巴巴,而南京互联网圈里,途牛和焦点科技算是比较拿得出手的大公司。成立于1996年的焦点科技,属于电子商务类的互联网公司,到目前为止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甚至还早于阿里。旗下最有名的产品是中国制造网,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在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络开展国际营销、产品推广方面拥有相当多的经验。但焦点科技显然并不满足于在单一领域的发展,从其现有的产品分类来看,除了电商领域相关,还有保险、线上线下培训、通讯,以及焦点教育。

  云+数据+终端+应用=四位一体的智慧教育新模式

  在其官方简介上,焦点教育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先进技术,构建以统一平台为基础,以智慧课堂为核心,以智慧管理为支撑,以教师发展为引擎,以平安校园为保障,以和谐家校为纽带,以优势发展为导向的七位一体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多个智慧校园的互联、互融、互通,构建区域化的智慧教育云平台,最终建成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区域优势发展的智慧教育生态。

  智慧教育生态的理念,追本溯源,早在2012年就已初见端倪。当时的焦点教育推出了一款名为“StudyFun互动教学点播系统”的软件,可以借助点读笔和无线点播教学卡,使师生间实现互动交流,教师也可以在课堂上即时评测,掌握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而通过云端服务,学校也能向家长发送子女的学习动态,包括课堂的在线详细作答记录。可以说是早期相当成熟的一款家校平台系统。而这款互动教学点播系统依托南京市的11所学校,进行扎实的试点探索,为之后更为完善的智慧教育生态圈打下了基础。

  

  在焦点教育的整个生态圈中,其推出的“焦点智慧教室”互动教学系统被引入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南京、无锡、洛阳、盐城、徐州、厦门、东莞以及台湾等地区也被广泛使用,通过实时互动反馈、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等功能的应用,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了教育公平。对于帮助偏远落后地区拉近与发达地区的教育鸿沟,有着现实意义。

  除了关心孩子的教育发展,焦点同样聚焦老师的信息素养和个人能力的提升,焦点教育直播课堂以信息化教学为导向,不定期举办教师线上培训活动,11月还请来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为有论文需求的教师提供在线论文指导。

mt.sohu.com true 潘永俊在线 https://mt.sohu.com/20161217/n476185158.shtml report 1826 闷声发大财?焦点科技的教育之路:从B2B电商到智慧校园未来网2016-12-1119:15未来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李梓馨)今年7月份,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