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探讨|高校无线校园建设的四大难点

猛科技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者按:数字化校园建设一直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之一,特别是移动终端的普及,一方面在推动高校信息化的新变革,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和挑战,另一方面,无线化成为趋势,随时随地接入校园网络,满足信息查询和交互的需求。

  可以说,随着校园的信息化发展与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移动教学新模式的探索, 为了方便师生随时随地共享网络教学资源,搭建校园无线网络,改善网络接入体验,实现在校师生泛在学习。来自猛科技WiFi圈的全国项目跟踪报告显示,全国80%的重点院校都在开展无线网络的建设,甚至专科院校、高职、技校、中学都在开始基于WiFi的无线校园在管理、运维、信息化提升方面的探索。

  无线是趋势,政府推动势在必行

  教育部印发《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针对当前存在的装备标准体系不健全,区域、城乡、校际之间发展不平衡,不适应教育教学的需要等问题,创新性的提出了一系列措施,着力构建配备、管理、应用、创新、保障为一体的教育装备工作体系和政府部门、社会、学校共同参与的教育装备工作新格局。

  《意见》提出要坚持统筹规划、分类指导,育人为本、深度融合,标准引领、专业支撑,鼓励创新、特色发展,各方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特别提到,要加快形成规范完整的国家装备标准体系,鼓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健全本地装备标准体系。按照标准建设装备和场所,支持探索建设综合实验室等教育环境。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鼓励探索建设智慧校园。

  四大难题如何化解?

  猛科技发现,相对普通的商业综合体等场景,校园的场景较为复杂,而且需求各异,同时对管理、运维和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来看:

  1.校园面积大,覆盖范围广,传统方案信号覆盖盲区多、不稳定

  2.传统方案安全机制简单,系统安全防护能力低,数据安全存风险

  3.上网权限难分配,简单地基于IP的策略限制无法做到精细化管控

  4.AP部署点位多,数据流量大,还需兼顾有线网络,IT维护工作量大

  来自康凯科技的技术专家表示,通过过往的案例和技术研发,我们通过如下几个方式来提升用户体验,化解管理和运维难题。

  一、高密度和场景差异化解决方案的结合

  给师生最流畅的上网体验分场景采用不同方案统一组网,实现室内、室外无盲区覆盖,信号稳定、速度快; 支持L2/L3无缝漫游,一次认证,覆盖范围内全校无感知漫游切换,数据不中断; 基于AP、流量进行负载均衡,终端自动接入最佳AP,提升高密场景上网体验; 智能射频、广播优化,提升组播报文传输速率,满足电子书包等场景高并发稳定接入。

  具体来看,在教室环境中,通常用户终端数量较固定,密度很高。在小型教室环境中通常容纳学生数量在数十人,大型教室通常同时容纳上百人,多个班级的学生上课,需要高密度及超高密度信号覆盖。

  康凯科技在整体无线校园通解决方案架构中,包含有智能无AP产品系列、智能无线探针、智能AC等全系列产品,满足校园高密度、多并发的需求。同时所有的智能AP全部受到无线控制器AC的统一管控,既支持本地转发,又支持集中转发,业务可管可控,轻松满足教学楼、会议室等高密度接入需求。

  二、相互隔离,确保无线安全

  打造更安全的教育无线网络,根据接入人群创建不同的无线网络,办公网、教学网、学生网相互隔离,互不影响; 内置企业级防火墙,有效防范ARP欺骗、泛洪攻击、DDos攻击、非法AD-Hoc等; 集成WIPS/WIDS系统,及时预警并反制黑客入侵和网络攻击行为,充分保障无线安全。

  三、上网权限灵活管控

  

  康凯科技无线校园网络的运营管理主要以无线控制器AC和智能NMS为基础,通过多样化的认证方式(Portal、802.1x、PPPoE)融合学校已有的管理系统,也可以根据学校现有的系统,进行定制化的开发和提供有针对性的管理接口,便于和校园信息系统进行融合。

  

  12月1日-2日,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智慧课堂观摩研讨会”在蚌埠召开,“智慧课堂”的应用业务主要是——教师pad、学生pad、电视屏、三屏互动(包括同屏题目下发、答案回传)、视频同时同屏播放等一系列应用。这些应用,最重要的是Wi-Fi网络稳定高速,并且一个教师一般都超过40个学生pad,对Wi-Fi网络的并发能力要求也很高。

  康凯科技针对“智慧课堂”特定场景设计开发的高品质Wi-Fi解决方案,极大的满足了“智慧课堂”场景下的高并发、低时延、高稳定、高速率等要求。

  

  在智慧课堂观摩会期间,在周边教室网络信号较多,干扰较大的环境下,提供高质量的无线信号,保证在大流量、高并发的情况下轻松满足40+的学生终端正常上课,助力观摩会的顺利召开。

  能不能连,什么时候连,学校说了算支持多种接入认证,并可对接学校原有认证服务器、关联LDAP数据库实现高级认证;有效屏蔽学生宿舍私接随身Wi-Fi、个人热点,并限定上网时段,杜绝校园网络不可控;对于不同身份、区域人群进行权限控制,基于VLAN组、终端、位置设定访问控制策略;内置应用识别库、URL地址库,有效管控上网行为,拒绝访问非法、不健康网络资源。

  功能强大,管理却很简单全web可视化中文界面,摒弃命令行复杂管理模式,方便IT人员配置、降低操作难度; 控制策略集中配置,一键下发,并可根据区域、功能设定子管理账号,灵活授权管理; 直观显示无线AP运行状态、接入情况以及网络流量,快速定位终端,方便故障排查。

  四、支持个性化认证定制

  轻松实现计费运营可结合计费系统实现收费上网,对接学校原有网络服务器,直接关联学号、姓名等信息认证,简单几步即可完成用户注册、计费、注销操作,并且灵活设定计费方式、支付方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19/n476316806.shtml report 3493 编者按:数字化校园建设一直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之一,特别是移动终端的普及,一方面在推动高校信息化的新变革,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和挑战,另一方面,无线化成为趋势,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