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口吃千古之谜 何人可以解开?

道健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屈红队受邀参加“畅谈口吃矫正与预防”CCTV-人物专访

  一、少年屈红队饱受“结巴”之苦

  “说话结结巴巴、见人面红耳赤、有口难言、自卑自闭,连平时走路都会怕打招呼绕道走……由此,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这就是20几年前屈红队口吃人生的真实写照。可如今说话流畅自如,侃侃而谈的他,早已创办了合肥市信康口吃矫正研究所,已经在口吃矫正行业默默耕耘了28个年头。 经他矫正过的上万名口语障碍患者恢复了正常讲话,并很快融入社会,幸福而平静地生活着。可谓人生赢家。这么巨大的变化,屈红队先生是怎么做到的呢?让我们跟随记者,深入了解一下屈红队先生的自我成就之路。

  小时候,屈红队由于受到老师的惊吓变得性格内向孤僻,自我封闭。渐渐地说话结巴起来,但小学期间并不太严重;中学期间,屈红队的年龄渐渐大了,需要交往表达的场合也渐渐多起来。而“结巴子”的难处,常人往往难以想象,例如恰好遇到老师走进学校大门,屈先生只好硬着头皮开口,但当张嘴说话的时候,嘴里蹦出来的却是“张、张、张、张……”难堪急了!屈红队刻苦学习,到中学毕业时,考上了一所师范大学,可这却让屈先生犯了难:师范毕业后,结结巴巴如何教书育人?上了大学之后,情况也未好转,他甚至时常冒出活着不如死了的念头,但他又不甘心,又念及父母的辛劳和养育之恩,最终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开始了求医之路。

屈红队与中国著名心理学家、哈佛博士岳晓东北京合影

  二、口吃矫正之路

  随后,屈红队听说辽宁有一个口吃矫正的专家。并不富裕的屈红队,省吃俭用,终于存了足够的钱。之后,屈红队不知道跑了多久,终于到达目的地辽宁的一个大城市,刚下火车,就感受到冷风刺骨,浑身发抖……但他依然挺住,渴望见到心中的“神医”能拯救自己走出口吃泥潭。

  经过第一次的矫正,实际效果并不太理想,虽有减轻,但屈红队依然活在口吃的阴影中。类似的经历经过了三次,才略有好转。

  为什么矫正效果不明显呢?后来屈红队总结说:

  一是当时的矫正方法和理论还不太专业和系统,比较落后;

  二是矫正口吃的方法基本停留在“慢慢说”的水平,以“慢说话,不口吃”的矫正方法为主;

  三是某些矫正师把自己包装神秘化,故弄玄虚,以获得口吃学员对自己的崇拜感,或者故意留一手。

  在这些思索的指引下,屈红队开始大量地探索,他把自己实践经历的心悟写在本子上,再实践,不断领悟,并开始钻研心理学、语言学、发声生理学等书籍,把心理的疑惑和障碍渐渐排除,终于能流畅说话,也不再回避公众场合的说话机会,心理上也变得越来越自信。

  三、成为传奇

  屈红队为了实践验证自己的理论心得和方法,也更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帮助更多的口吃患者,1987年寒假期间,屈红队在附近贴小广告宣传,1988年3月免费招收他人生第一次的口吃学员,当时只有两名自愿者参加矫正,经过屈红队现身说法地辅导矫正,居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一下,屈红队的信心更足,经过多方努力,并于同年暑假正式创办周口地区口吃矫正学校。

合肥信康口吃学员亲切留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屈红队在述说自己的经历时,时而低沉缓慢,时而激情慷慨,情真意切,流畅自如,丝毫看不出他是曾经患有社交恐惧症的结巴子。记者在语言矫正训练室看到,“吸气,吐气、收放自如,说话的时候要气沉丹田,以气推声,保持唇舌和双肩放松……”一位老师认真地辅导学员如何训练吐气讲话,掌控节奏,听一位来自广东的学员介绍说,他报名时候连自己的名字都无法完整的说出来,经过三天的训练,已经能够较流利地叙述一段话了。

  截至发稿时,屈红队已年届50岁,在口吃矫正行业默默耕耘28个年头,但他依然雄心勃勃,他正在引领着他的团队兢兢业业地工作,目前,合肥市信康口吃矫正研究所已经发展成为门类齐全、华东乃至全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矫正机构,包括口吃矫正,吐字不清和唇腭裂患者术后训练,心理咨询,口才训练等业务。为了惠及更多的口吃患者,现在已经和深圳佰世慈航合作共建合肥信康口吃矫正深圳分中心。在这里,我们由衷地祝愿屈红队和他创办的研究所发展壮大,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口语障碍患者流畅清晰地说话,给更多的口语障碍患者带去快乐和幸福。[责任编辑:王海帆]

  附 屈红队简介:

  屈红队,男,汉族,河南商水人,1966年出生,中国著名口吃矫正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现任合肥市信康口吃矫正研究所所长。

  屈红队因小时候患有严重口吃与口吃矫正结下不解之缘,从1988年开始从事口吃研究矫正、大舌头矫正,唇腭裂语言训练工作至今,著有专著《口语病矫治与预防》(上册:〈心理分析与治疗〉、下册:〈言语训练与康复〉)。近三十年的工作实践,独创”三畅无痕口吃矫正法“,“腭裂语音训练法”等矫正方法。多年来,《合肥晚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安徽市场报》、《安徽工人报》、《安徽经济报》、《安徽科技报》、《文化周报》,以及合肥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安徽经视,CCTV 都曾采访报道,并给予高度赞誉。

mt.sohu.com true 道健康 https://mt.sohu.com/20161219/n476326389.shtml report 2863 屈红队受邀参加“畅谈口吃矫正与预防”CCTV-人物专访一、少年屈红队饱受“结巴”之苦“说话结结巴巴、见人面红耳赤、有口难言、自卑自闭,连平时走路都会怕打招呼绕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