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如果限行常态化 车市或将迎来巨变

山西晚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制图张园

  对于很多太原市民来说,限行曾经只是一件发生在别人城市的事情,不关己自然不关心,然而本月以来,由于雾霾严重,太原市已经两次对机动车实施限行,而且这种趋势还有蔓延之势,与太原紧密相连的晋中市榆次区,也猝不及防地加入了限行行列。一时间街头巷尾、网上圈里,众口纷纷说限行,各种段子也应运而生。限行会不会常态化?很多人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一旦限行常态化,会给车市、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无形的变化?

  A 说起限行有人赞成有人为难

  本月初,一条消息突然在太原市民中间引起轩然大波,12月2日0时至12月4日24时,太原市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限行。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12月17日0时至21日24时,太原市再次限行,这次还加上了晋中榆次区。太原市的限行区域是绕城高速东环段、太榆路(武宿高速口至晋中段)以西,绕城高速北环段以南,绕城高速西环段、青银高速(太原罗城至清徐段)以东,小牛线、榆古路以北(不含上述道路)道路范围内。晋中市榆次区的限行是12月16日0时至21日24时,限行区域是大学街以南、思凤街以北、环城东路以西、环城西路以东道路范围内。

  在雾霾严重,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的时下,机动车限行成为了唯一可以快速实行的措施,因此成为了雾霾治理的一根救命稻草。从目前的趋势来说,大范围的雾霾天越来越频发,限行也有常态化的可能。

  12月18日上午,在太原街头,说到限行,不少市民们都表示赞成,“我觉得限行是个好事啊。”“我觉得限行挺好的,最起码堵车缓解了。”但是当听到限行常态化的时候,很多私家车主顾虑重重。“限行之后,说实话出行不方便。”太原市民郭小兵认为,“如果常态化限行,可能会给很多家庭带来不便,现在可以说超过一半家庭都有车了,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离学校大多比较远,如果限行常态化,会面临很多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还有一些已经拥有一辆车的私家车主表示,如果限行真的常态化了,为了出行方便,可能会考虑买第二辆车。“可能再买一辆车,车牌号错开,哪怕买一个便宜点的呗。”太原市民刘女士表示,现在有很多经济型车可以选择,车已经是一种代步工具,稍微有点条件的家庭因限行买第二辆车很正常。“这次限行,尽管道路拥挤状况比以前好多了,可隔天开一次车对于我们做生意的人来说确实不方便。”在省城开广告公司的田先生表示,如果限行常态化,他也可能给自己再添置一台车,“自主品牌就够用,上个与第一辆车区分的牌照,平时交替着开。”

  B 纯电动汽车销量受到促进

  太原市汽车销售行业专家表示,车辆限行,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路上的行车数量,稍微缓解了拥挤的交通。其次限行政策的出台,的确短时间内减少了整体的尾气排放。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车辆限行如果常态化,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负面作用。比如一些企业,限行政策可能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为了保持正常生产经营,企业不得不购置更多的车辆,以便在各时间段都能正常使用。不仅是企业单位,普通市民也一样,在足够购买力和相应需求的驱动下,为了自己和家人出行方便,很多家庭会增添车辆。

  太原东泰上海大众、太原汇众日产4S店等经销商负责人表示,如果限行真的常态化,不排除会有很多家庭为了出行方便买第二辆车,从这个角度来说,可能会促进汽车销量的提升。“当然这只是个假设,一切需要市场的验证,限行也有可能对某些计划购车的收入较低人群,产生负面影响,打击他们的购车欲望,使他们继续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对于限行是否会对汽车价格变化有所影响,业内人士则看法不一,有的表示价格上不会有变化,因为现在人们买车非常理性。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限行真的常态化,那么对于纯电动车来说,是个很大的利好消息,因为无论是北京、上海等早已实行限行的城市,还是太原和晋中此次的限行,纯电动汽车都不在受限制的行列。所以,限行如果要常态的话,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必然会受到很大的促进。

  C 新能源汽车厂商偷着乐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经销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商机。在太原市太榆路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将电动汽车不限行作为主要的宣传噱头。“易驾省钱不限行,数万甚至十多万购车补贴,都是电动汽车宣传的卖点。”销售人员表示,与北京、天津相比,太原的电动汽车可以说刚刚起步,市民的认识度和购买欲还不算太强,不过受限行政策的影响,最近的咨询率在明显升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原因是续航短、充电等问题,但是随着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续航里程和充电时效已经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太原市已经兴建了大量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设备,政府大力推动充电桩建设的同时,很多企业也在着手布局。面对行驶在道路上的越来越多的电动车,电动汽车的市场配套必须要更加完善起来。政府应该继续出台针对消费者需求的鼓励政策,并协助破除自用充电桩安装难的问题。

  在政策、市场、环境的三重诱导下,动作迅速的新能源电动车厂商一定会瞄准市场机遇,提升电动车的电池、电力、环保核心技术,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的市场布局。从目前的生产纯电动汽车企业来看,包括北汽新能源、众泰、比亚迪和长安等不少品牌的电动汽车在太原有售。

  作为新兴领域,新能源车要让更多人接受,尚需更长的路要走,但在目前政策利好,以及巨大的环保压力之下,电动汽车的前景被看好,从营销上也比传统汽车更会玩转市场宣传和造势炒作。

  本报记者 张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0/n476357054.shtml report 2500 制图张园对于很多太原市民来说,限行曾经只是一件发生在别人城市的事情,不关己自然不关心,然而本月以来,由于雾霾严重,太原市已经两次对机动车实施限行,而且这种趋势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