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案例分享:年赚百万的高净值富裕家庭怎么理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很多普通工薪阶层的眼里,一年能赚100万的高净值富裕人群的生活一定是非常舒适的,比如,坐飞机只选头等舱;住酒店只住五星级;在一线城市买房只选大户型;购物不看价格,选车不看排量,还可以随时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同收入水平的人群都有其痛处,正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以上海的任先生为例,虽然他和妻子加起来年薪过百万,但是实际上拿到手也就是70多万,最多能达到买菜不看价格、商场购物不看价格的标准。

  任先生和妻子都是在高大上的外企上班,都是中高管,两个人加起来年薪过百万,但是代价是两个人经常出差、加班,聚少离多,精神多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为了写方案废寝忘食;曾在一天里飞三个城市,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要么是在出差的路上,要么是在出差的城市。

  在家庭消费方面,任先生和妻子买房、买车等大物件,照样是咬牙做决定,也得每个月还房贷、车贷。如果房子买的大了,在北上广深动辄就是几千万的价格,让夫妻俩压力山大;如果车买的贵了,意味着更贵的养车费,保险1万5起价,买个大排量的,保养、维修、加油,一年几万块的成本。因此,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他们也无法做到“连眼都不眨一下”的潇洒。

  除了房贷、车贷,还有子女的教育支出,双方父母的赡养支出,家庭衣食住行支出,以及各种日常人情往来的支出,林林总总的算下来一年家庭总支出少说也在四五十万,不仅达不到花钱无所顾忌的状态,反而还要担心工作上千万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否则家庭就会陷入僵局。

  因此,即便年薪百万,在外人看来光鲜亮丽,任先生也不得不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开源节流,多方寻找合适的理财方式,希望通过理财改善家庭经济结构,达到收支平衡,实现财富增值保值,以对抗不确定风险和货币贬值压力。

  下面我们就一起通过任先生的理财案例,来看一下高净值富裕人群如何理财?

  1、股市

  任先生投资的首选对象就是高风险高收益股市,因为任先生本身对炒股票比较感兴趣,也懂一些股市相关知识,也经常能赚一些“小钱”。但是考虑到股市的高风险,为了避免家庭陷入资金困难的局面,所以任先生投资股市的资金不敢超过其总资产20%左右的金额,希望是在稳妥的基础上,博一把高收益。

  2、P2P

  任先生的第二个投资重点渠道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金融,主要是固定收益类的P2P网络借贷,相比股票等风险产品,P2P不仅风险低,收益还不错,一般平台都能给到8%到12%的年化收益,而且,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在灵活性方面也很不错,这一度让任先生将50%以上的资金投入到了各种P2P中。但2015年下半年,随着e租宝的出事,任先生感觉到了P2P的巨大风险,陆续将不同P2P平台的投资资金收回或者减少了投资额度。失去了这个可观的投资渠道,让任先生着实郁闷了一阵。

  好在经历了2016年一整年的监管和整顿,2016年下半年开始,P2P行业在逐渐受到监管层的认可之后逐步走向合规,在风控和收益方面依然很不错,因此,现在的任先生又开始加大了P2P平台的投资,当然,他现在更加谨慎了,优先选择一些知名度高,有国资背景或者大的集团公司背景,风控严格透明的平台,10%左右的年化收益为任先生解决了不少的财务压力。

  3、银行理财

  任先生的第三个渠道是银行理财。鉴于当前社会保障福利不够,不确定风险较高,虽然收入中上等,但任先生依旧非常担心未来孩子不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因此,他选择了银行理财,每个月在银行定存1000,同时也买了一些安全性较高的银行理财,银行定存为孩子将来的教育资金做储备,银行理财,则帮助任先生抵抗货币不断贬值的风险。

  4、股权投资

  无论是P2P,还是股票,又或者是银行理财,在任先生看来都是比较保守的理财方式,股票虽好,但波动太大;P2P虽好,但收益太固定;银行理财则纯粹是为了孩子的未来做的储蓄!因此,任先生通过了解,开始了自己的股权投资之旅。所谓股权投资,就是看看身边有没有靠谱的朋友创业的,用闲置资金帮助朋友开展事业的同时,希望在未来朋友创业成功时能给自己带来巨额的回报。当然,在股权投资方面,任先生还是小白,所以慎之又慎,目前只投资了两位知根知底的朋友的公司,而且都是小规模投资。对于陌生人的创业项目,任先生觉得还是等自己资金再多一些时候再考虑。

  从以上的理财案例综合来看,年薪百万的任先生一家其实投资理财渠道也和大部分投资人差不多,因为更为高端的信托、私募等,动辄要求家庭总资产达到数百万,又或者要求一次性投资几十万几百万,对于任先生这样拿工资的高净值人士来说,还是有不小的压力。

  所以,我们不要再羡慕年薪百万的人了,只看贼吃肉没看贼挨打,我们看到的是别人光鲜亮丽的表面,看不到的是别人心酸努力的艰苦奋斗。而且,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收入水平,大多数人也还是需要靠投资理财来缓解经济压力。

  看来,投资理财真的是无论穷富都必须关注的一生课题哦!

mt.sohu.com true 淘金理财网 https://mt.sohu.com/20161220/n476421248.shtml report 2562 在很多普通工薪阶层的眼里,一年能赚100万的高净值富裕人群的生活一定是非常舒适的,比如,坐飞机只选头等舱;住酒店只住五星级;在一线城市买房只选大户型;购物不看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