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南华早报:AI下的“白领机器人”

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所谓的“智能投顾”——基于算法提供资产配置和投资建议的app和网站,正变得流行起来。

  本文原载于香港《南华早报》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记者:邝敏琪

  翻译:公众号 支吾者也

  网页标题:AI: Already all around us, and touching many aspects of business and everyday life

  报纸标题:Robots in white collars

  对很多人来说,“人工智能”这个表达方式也许仍像可怕的科幻小说,使人联想到的画面是一个被没有人脸的机器,或者是机器人运行的世界。

  专家依然表示在未来的某时它也许会替代你或者你的同事,但事实是以各种各样形式存在的AI(人工智能)已经围绕在我们身边,并且渗透在商业和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

  让我们从你的钱包开始(现在主要是数字钱包)。

  人民币元最近的贬值促使更多的人们去寻找能提供更好收益的投资产品。但是许多人已经转向求助于他们的移动设备,上网搜索更方便的替代品,而不是去银行排几小时的队等待来自一个销售员的简单建议。

  所谓的“智能投顾”——基于算法提供资产配置和投资建议的app和网站,正变得流行起来。

  在投资建议上,用户并不是通过和机器人谈话,而是根据一个简单的调查问卷。

  “输入你的年龄、背景、资产和风险承受能力,然后算法提供一些可能最适合你的选择。” 璇玑的CEO郑毓栋解释道。璇玑是中国智能金融集团品钛集团(PINTEC Group)旗下的智能投顾公司。

  “通过回答一些假设的问题,AI(人工智能)能够计算出你的风险承受能力。”郑说。

  “例如问题可能是‘你认为多少损失将会导致你失眠?’你提供的信息越具体,算法计算得越精确有效。”

  从智能投顾生成的投资组合里,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产品的组合,达到追踪股票指数、货币和各种其他类型的投资,通过这些可以更好地管理他们的个人情况并赢得目标,他说道。

  “传统人类理财顾问的需求将会继续减少,因为他们只能服务有限数量的客户,而且收费很高并且——这对于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理财顾问(智能投顾)来说并不是难题。”郑说道。

  他表示持续的股市波动、房地产价格上涨和对中国经济放缓逐渐增加的担心,这些已经促使占主体的中等收入投资者们越来越多地关注更动态的投资组合,而不是仅仅赌注在单独一支股票上。

  “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很大程度上被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顾问们忽视了,因为他们并不能支付很多顾问费,”郑说道,“但是他们仍需要金融建议,并且很多人通过智能投顾找到了答案。”

  智能投顾服务在全球范围估算起来已经管理大约300亿美元的资金,但是郑预测2020年以前,这个数字可能会迅速增加到3万亿美元到4万亿美元,这将代表大约5%的世界资产管理市场。

  伴随着投资银行和金融机构蜂拥投资于技术,智能投顾服务的使用已经在例如美国和欧洲的成熟市场很好地建立起来,但是这个行业在中国仍旧处于初始阶段。

  虽然智能投顾更加方便和便宜,郑补充说,但它们提供建议的实际范围有限,不太可能吸引高净值人群抛开他们的人类理财经理。

  “许多复杂的问题总是需要私人涉及,比如家庭继承权问题,诸如此类的考虑,机器或算法就不能处理。”他说道。

  然而,智能投顾真正的优势在于,能够处理寻求相对基本的产品和指导的大量客户,并且他们已经推进了整个资产管理行业。

  陈彦甫是瑞银集团首席投资办公室的分析师——瑞银本身就是智能投顾的一个大用户——他强调 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永远不会彻底取代人类顾问,但是它可以更有效率地处理大量的简单重复询问,使得真实的顾问有更多的时间集中精力于更复杂的需求。

  图一:世界范围内对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股权融资

  图二:2015年和2020年(预测)人工智能收入(以十亿美元计)

  

  “带有三种特征的工作有最高的风险被替代:低技能角色、反复作业和可预见的工作。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未来将会更有效率地做这些工作。”陈彦甫说道。

  瑞银集团估测在未来几年中, 全球多达7500万个工作岗位可能被人工智能影响或最终取代,尤其是在例如销售、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这些领域,即便是速记和新闻这些看似不容易受影响的行业,其实也有可能被代替。

  社会化媒体内容聚合器 “今日头条”,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很大程度上依靠人工智能技术的在线新闻出口。

  通过使用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客户收到他们的新闻推送和通知是根据算法(与智能投顾类似的方式)而来的,这种算法基于基本信息例如年龄、性别、地理位置和使用哪款智能手机计算出来。

  头条的人工智能系统为用户推荐定制化的内容和通知——实际上由机器人写很少的东西。

  头条技术团队的发言人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在北京五道口的智能手机用户的例子,五道口位于北京西北部的海淀区,那里与很多大学与研究机构离得很近,和另一个用户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例子。第一个用户可能会收到关于清华大学、教育部门或者研究论文的新闻,而后一个用户可能会被推荐关于商业和金融的新闻推送。

  “我们收到越多信息关于用户阅读最多的内容,通过算法和所谓‘深度学习’的其他形式,我们的人工智能越能精确地提供定向通知。”发言人说道。

  头条称已经拥有超过6600万活跃用户,这些用户平均每天阅读30亿条文章。它的内容来自许多注册的账号,从基于社会化媒体的新闻推送或个人博客,到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和新华社的媒体出口,这些由政府运营的电视台和新闻机构。头条同样发送来自其他政府机构的新闻推送,例如北京信息化办公室,到更具体的办公室包括国家版权管理局。

  但就像资产管理行业的人工智能服务,它最大的优势来自能够有效而重复地处理海量信息。

  头条还称它的技术能够过滤掉可能的假新闻,虽然它需要人的干涉。许多假新闻是通过系统中用户反馈的通知来鉴别的。“在检测假新闻的时候,人类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他们和我们的人工智能技术一同把工作做好。”发言人说。

  移动应用例如今日头条正在塑造人们的阅读习惯,人工智能也在改变人们写的东西和如何使用他们的声音。

  语音识别已经成为许多智能手机的必备功能,现在用户还可以和他们自己的设备对话,这样就可以将他们说的内容写出来变成信息。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和阿里巴巴,其中阿里巴巴收购了南华早报,他们已经在人工智能技术里投资了很多,并且语音识别正快速成为他们的主要焦点之一。

  百度在2013年首次开始开发它的人工智能系统, “百度大脑”,如今它驱动着语音识别作为一个在百度地图里的重要功能。

  阿里巴巴也已经展开了它的人工智能应用“ET,进入的领域例如交通控制和实时语音识别功能来协助针对电商用户的客户服务支持。

  十月份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单元在一次行业大会上展示了公司最新的语音识别特性,通过使用它在一个巨幕上实时地给发言者的评论配字幕。

  云计算单元的首席科学家周靖人称语音识别的精确度达97%至98%。到目前为止,它只限于识别普通话,但是很快将会建立更多的语言和方言识别,包括广东话。语音识别仍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他补充说,它对同义词和语音语调的识别可能会改变一些字的意思。

  “随着语音和图象识别的发展和其他应用,人工智能将会彻底改变很多行业,从制造业到农业,再到医药。”他说道。

  李开复,一个经验丰富的技术投资人,他创立了风险投资公司创新工场(Sinovation Ventures),他确信 人工智能的使用将会永久地改变资产管理、银行和保险业,并且使用被系统所收集的数据已经为未来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在一个近期由创业服务平台36kr.com组织的行业论坛上,他说道在隐私和收集使用个人数据方面,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正处在一个约束较少的基本位置,这使得公司扩大和发展他们的人工智能应用相对容易。

  “技术会给很多行业带来重大改变,”他说,“在未来的数十年里,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和面部识别应用将会取代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作,从安保到速记员。”

  分享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0/n476421807.shtml report 4302 所谓的“智能投顾”——基于算法提供资产配置和投资建议的app和网站,正变得流行起来。本文原载于香港《南华早报》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记者:邝敏琪翻译:公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