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央行明年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 中小银行达标难

国创 央行 银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央行相关负责人就“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答记者问中指出,央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开始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表外业务风险的管理。

  具体而言,表外理财资产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后广义信贷指标仍以余额同比增速考核为主。

  年底“冲时点”无效了

  央行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今年底,若金融机构表外理财业务“冲时点”,会大幅拉高明年一季度乃至二、三季度广义信贷余额和同比增速,直接对明年前三季度MPA评估结果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有银行因为MPA而冲时点,可能是由于对上述同比考核机制的理解还不够准确。避免“冲时点”行为,保持广义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才符合宏观审慎评估的要求。

  根据11月金融统计报告,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增7111亿元。这与表外信贷比重加大有很大关系。

  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8463亿元,同比少增410亿元,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都出现增长。其中,委托贷款增加1994亿元,同比多增1083亿元;信托贷款增加1625亿元,同比多增1926亿元。

  “当银行表内融资不能够满足银行贷款需求时,表外例如信托融资、委托贷款比前期快速上升,对支持企业复苏起到关键性作用。”温彬指出,从数据来看,企业通过银行的信贷变动并不大,但企业的贷款需求在增加,且是通过银行表外的方式(委托贷款、信托)来实现融资目标。受资本金、MPA考核等因素约束,银行表内信贷增长不会太明显。

  由于此前央行正在研究将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广义信贷指标,收紧对表外理财监管力度意图明显;另一方面,银监会理财新规也处于征求意见的最后阶段,落地后势必对银行表外理财造成更大约束。这种情况下,银行正在寻找应对之策。

  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MPA其实就是宏观审慎框架下的广义信贷的占用,央行内部MPA侧重于看增速,如果增速过快会有惩罚性措施。但这和银监会的资本充足率并不是一个口径,监管角度是不同的,所以说并不会影响到银行对外财务披露上的资本充足率。

  具体到银行应对MPA考核,上述银行人士指出,现在大家可能都开始为MPA考核做准备。有的银行可能会希望在年底把基数做高一点。因为明年取今年底的数据作为基数,如果现在基数做高了,明年表外理财增长空间可能会大一些。

  中小银行影响偏大

  中债登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银行理财余额为26万亿元,其中约20万亿元属于表外银行理财。目前银行理财增速已经同比大幅下降。

  中小银行与国有大行面临调整广义信贷的压力和难度并不相同。面对未来理财监管可能收紧的态势,各家银行对委外业务的布局力度也存在差别。在MPA指标体系和评分要求中,对广义信贷增速而非规模有明确要求。具体而言,MPA规定全国系统重要性机构(N-SIFIs)、区域性系统重要性机构(R-SIFIs)、普通机构(CFIs)的广义信贷增速分别不得偏离M2目标增速20、22、25个百分点。

  就我国目前的城商行而言,在2016年目标M2增速(13%)的基础上加22%,即其广义信贷增速上限是35%。但截至2015年底数据显示,广义信贷增速排名前20的银行中,只有6家增速规模低于35%,最高一家城商行贵阳银行增幅接近74%。

  金融监管研究院孙海波指出,2016年上半年银行理财的增速是16%,如果将表外理财所有规模都纳入广义信贷的计算,仅仅扣除同业存款部分,对当前银行MPA达标会构成非常大的冲击。MPA中,广义信贷统计指标体系设计得比较粗糙,原因在于防止过于精细化的计算公式和会计科目被银行绕开。他认为,表外理财根据投资标的不同有很大的差异性,不应完全不加区别地纳入广义信贷计算框架。

  央行负责人指出,“MPA实施近一年来成效较好,广义信贷增长较为平稳有序,资本约束资产扩张理念进一步贯彻体现,金融机构经营总体稳健。同时,人民银行也一直在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实施情况对MPA进行完善。”

  当前,未纳入MPA的表外理财业务增长较快,部分银行的业务还潜藏着一些风险。是表外理财底层资产投向主要包括类信贷、债券等,与表内广义信贷无太大差异,同样发挥着信用扩张的作用,如果增长过快会积累风险,不利于“去杠杆”的体现与落实。

  二是目前表外理财虽名为“表外”,但资金来源一定程度上存在刚性兑付,出现风险时银行往往不得不表内解决,未真正实现风险隔离。为了更加全面准确地衡量风险,引导金融机构更为审慎经营,需要加强对表外理财业务的宏观审慎评估。

  纵观国际热潮,再论国际经济,我们专注研究经济动态,关注原油,天然气,金银铜走势,众多财经撰稿人。投资就是和自己博弈,重要的是你有什么心态,冷静面对市场的涨跌,切勿急功近利!聪明人永远宁可抓错,绝不放过!交流威信ID:qiuyu0501

mt.sohu.com true 国创 https://mt.sohu.com/20161220/n476460887.shtml report 2612 央行相关负责人就“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答记者问中指出,央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开始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