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事楼承板行业第一次和设计师吵架的经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第一次做项目工程是2000年,在经历了几个项目的历练之后,终于可以提枪上马了。其实,当时还有一位同事,一名老技术员。因为那个项目比较重要,所以配了两名工程师。不过由于那位同事中途家里有事,大概一个多月后就回家了,只有我自己支撑局面。

  那时,已经对技术有些经验,一般的问题都能应付的过来,遇到棘手的问题还可以找马师傅请教。所以,那时还是顺风顺水的。但是一件事情彻底让我出了名,那是源于我和设计院的一次争吵。

  大家明白,作为建筑施工单位,是要按照设计院的设计图纸施工的,专业叫按图施工。然而,如果发现图纸有问题怎么办?我们的做法是些技术核定单或者联系单,给设计师指出来,让其在核定单上签字或另出修改变更,这都是很正常的程序。这个工程却好像不太正常。

  故事是这样的。我在翻看图纸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图纸中先是开了一扇门,离门不远又修了一堵墙,这总归是矛盾的,我再三研究觉得设计师这里出了一点点小问题,后又找马师傅确认,确实是设计出了问题。然后我有了信息,便决定先去找设计院沟通,然后再提交联系单。

  当我到设计院时,大家都在忙着,我和结构设计师说明了问题后,结构师也没怎么重视,说他是按照建筑设计师的建筑图设计的,这个要找建筑师。又和建筑师去谈这个问题时,建筑师一脸的不屑:小毛孩子知道什么啊,你懂什么设计?我很大的不高兴,之所以没直接写联系单而直接和他联系就是不想让他丢这个面子,以合理的方式把问题解决掉。

  我说,沈工,你不要管我大小,我是代表施工单位来洽谈问题的,请你看一下这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我们就按图纸施工了,如果业主和监理问起来,我们就说和您确认过了。沈工一听就急了:怎么还拿业主和监理来压我,你懂个屁?少在我面前晃悠。

  我一听就急了:沈工,怎么说你也是设计师,知识分子,怎么说话这么不干净?真是为老不尊!说着我就要离开。沈工听我说他更急了,破口大骂,我一个劲说他没素质。这时,结构师赶紧赶过来,把沈工劝住:沈工,可能真有点问题,也不是大问题,何必和小朋友着急呢?

  这时,他们院总工,一个老太太也帮我拉到旁边,和我说,沈工这两天有点上火,刚被领导批评了,不要和他计较。

  我说,我之所以没发联系单,就是考虑到我们可以内部解决,没有在业主工程例会上去讲,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实际解决方案我也已经有了。但他这个态度……

  总工给我拿了块冰砖,耿工,消消气,我们研究一下出个方案。吃好了冰砖,我就走了。

  故事并没有完。我回来以后把事情经过讲给项目经理和马师傅说了,他们都支持我,认为沈工太没素质了。但设计师最终没出修改通知单,只是把这件事和我们总包说了,总包要求我们出技术联系单。我不肯,总包技术部又找项目经理谈,项目经理有点顶不住,和我谈,碰巧马师傅在,他说,本来我们准备出技术联系单,但他们这样态度,就不好出了,下次,还不知如何对待咱们呢?

  我们有理,如果就这样过去了,他不但对小耿不尊重,对我们单位的人也不尊重。项目经理听了有道理,最后回绝了总包。最后的结果是,总包提了联系单,设计院批复掉。但从那之后,设计院对我们公司的人一直很客气。

  这个项目结束后,我就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离开了这家单位。关于沈工,在我做压型钢板的时候,在设计院里还碰到过他,那时他已经快退休,态度很和蔼,我一提起那个项目,沈工马上换了一副面孔,笑着说:原来是你,老相识。我说,大家不打不相识,我那时年轻。沈工说,不说那个了,我脾气不好。

  这就是和设计院的那次冲突,我现在依然记得。

  作者:耿勇

  乐上楼承板厂家创始人,具有16年楼承板行业技术与人脉双重优势。屡次被名校及设计院邀请开展楼承板专题技术讲座。所有供货项目,均在楼承板及配件造价上降低客户10%楼承板成本。

  读了本文的人还会阅读:

  回忆带我真正进入楼承板行业的马师傅

  第一个海外楼承板订单

  创业后,我是如何签成压型钢板第一单?

mt.sohu.com true 压型钢板专家-耿勇 https://mt.sohu.com/20161221/n476530159.shtml report 2646 我第一次做项目工程是2000年,在经历了几个项目的历练之后,终于可以提枪上马了。其实,当时还有一位同事,一名老技术员。因为那个项目比较重要,所以配了两名工程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