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媒体评CBA本赛季最强外援:弗雷戴特第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晃眼,常规赛过去了一半,一杯薄酒,一壶清茶,让我们静下心,聊一聊天下英雄。在如今外援主宰CBA的当下,一名外援是否优秀,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的成绩好坏。衡量一名优秀外援的标准是什么呢?得分,失误,助攻,篮板,抢断,盖帽,对的,这些都很重要,当然还有一些数据之外的东西更加重要,比如球队的战绩如何,在防守端对球队的帮助多少,关键时刻为球队做了什么,是否让队友变得更出色。好吧,既然思路清晰了,我们就以此为标准来看一看,在CBA最优秀的12个外援是哪些人,他们带给各自球队的东西是什么?他们的特点最像三国里的哪位英雄豪杰。

  

  No.1 弗雷戴特

  三国模板:关羽 标签:神勇忠义

  球队成绩:1

  个人数据:得分39.4,两分球命中率:9.3-16.6 (56%);三分球命中率:4.7-11.5 (41%)失误3.9,助攻4.9,篮板9.5,抢断2.2,盖帽0.1

  领袖作用:5

  进攻能力:5

  防守能力:4.5

  弗雷戴特是继马布里之后,CBA又一个现象级外援,不过他打球比马布里更干净,对队友的帮助更大,球迷送其绰号“弗神”。似关圣般神勇忠义,友好,讲信用,忠于家庭的是作为摩门教徒的弗神的信仰。弗雷戴特在大学时代,也是曾经被美国人视为最具天赋的白人篮球运动员之一。但是他的NBA生涯并不耀眼,2011年在第一轮第10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此后这位身体素质在NBA中并不出众的后卫,打2号位身高不够、打1号位速度不足,他的特点在NBA很难有用武之地游荡多队之后,被姚明看中。

  27岁的他在CBA有了施展的舞台,他的身高、速度、力量、弹跳,甚至篮板和助攻能力和他神准的投篮功力,全面得到释放。在CBA,他无所不能,队友因为他变得出色,他发挥稳定,他还是球队最强的篮板手,不过他的表现好坏并不是球队的晴雨表,刘晓宇才是,对于上海而言,他的第一功劳是盘活了全队,第二功劳才是提供了稳定的得分点和篮板球。

  

  No.2 马布里

  三国模板:孙策 标签:霸气十足

  球队成绩:8

  个人数据:得分21.8,两分球命中率:6.7-11.5 (58%;三分球命中率:1.4-3.9 (37%);失误2.7,助攻6.3,篮板4.1,抢断1.4,盖帽0.1

  领袖作用:5

  进攻能力:5

  防守能力:4.5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马布里曾经在CBA赛场上,大有如此霸气,也似孙策一般完成了一番霸业。凭借CBA无人能及的突破能力,无数次绝杀时的冷血威震江湖,但是他的铁膝盖、无影脚和锁喉肘,让球迷对他的质疑不止。很多人看完北京的总决赛的北京之外的球迷,都会感叹马布里的神勇无敌,但是伴随其中的还有不忿。如果说,弗雷戴特用的是九阳神功,那么马布里则是九阴真经,虽然是真功夫,这一份阴狠歹毒,帮助马布里和北京获得了3次总冠军,也让其他各队心中不服。

  本赛季,马布里已经40岁了,但这位职业球员依然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人会低估他的战斗力。赛季很漫长,他并没有在常规赛中拼尽全力,他在蓄力。相信保持健康的马布里,在季后赛中,依然具有十足的杀伤力。

  

  No.3 亚当斯

  三国模板:姜维 标签:聪慧英勇

  球队成绩:3

  个人数据:得分34.2,两分球命中率:7.6-13.6 (56%);三分球命中率:4.7-13.3 (36%);失误4.6,助攻6.4,篮板5.8,抢断1.9,盖帽0.1

  领袖作用:4.5

  进攻能力:4.5

  防守能力:3.5

  聪慧和智慧是两个境界,霸气和王者也是两个境界,和姜维相似,亚当斯都属于前者,受诸葛赏识封为军之统帅。同样27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在美国,他不到1米85的身高(报名1米88,实则比真实1.88的弗雷戴特矮好多)很难有用武之地。他从未被NBA球队看中,不过在欧洲他打出了自信。

  本赛季他来到了CBA,全新的环境,全新的文化,还有全新的队友,他适应的有点慢,不过还好,他逐渐适应了这里。他的速度是CBA最快的,还有弹速和投篮出手的速度。他的突破是最犀利的攻击武器,不是因为得分效率高,而是因为他能轻易撕开对方防线,无论是传球还是突破都能帮助球队轻松得分,当然他的传球也是CBA最顶级的。他的三分球是他的软肋,稳定性太差,本赛季最高为56%,最低为0。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在防守端,亚当斯越来越出色,他的篮板和抢断,有了很好的改进。若能在防守端和进攻端略加改进,他就是拥有智慧的王者。

  No.4 哈德森 张辽

  三国模板:张辽 标签:颠沛封侯

  球队成绩:4

  个人数据:得分33.3,两分球命中率:6.1-10.8 (56%);三分球命中率:5.5-15.1 (36%);失误3.8,助攻4.3,篮板7.9,抢断2.2,盖帽0.5

  领袖作用:4.5

  进攻能力:4

  防守能力:4.5

  广东、青岛、东莞、新疆、辽宁,在CBA七个赛季经历了5支球队,这一点和张辽一样,历经几位主公,终于有封侯之日。哈德森总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巨大支持,但因其前两节容易迷离,总会遭到教练和球迷的质疑。虽然在CBA的首个赛季,就帮助广东战胜了最鼎盛时期的新疆,但是却未有续约的待遇,在新疆打出个人在CBA的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季后赛痛击辽宁之后,被辽宁高薪签约。一冠三亚,在现役外援中,他取得成绩仅次于马布里和莫里斯。

  本赛季,又老了一岁的哈德森,少了几分锐气,多了几分老成,但是不变的是,他是CBA最擅长完成逆转的杀神,落后20分对于他和辽宁而言,就是一种激励。在辽宁李晓旭和贺天举两位中坚力量无缘本赛季的时候,哈德森毅然让保持着辽宁强大的攻击力,但是防守端的辽宁缺少了高度的保障,缺了几分厚重。

  No.5 斯隆

  三国模板:吕蒙 标签:厚积薄发

  球队成绩:2

  个人数据:得分26.1,两分球命中率:6.6-12.8 (51%);三分球命中率:2.9-6.5 (44%);失误3.2,助攻7,篮板4.8,抢断1.3,盖帽0

  领袖作用:4.5

  进攻能力:4

  防守能力:4

  赛季之初被视为平庸,但随着对队友们的熟悉,他展现出一名28岁球员的成熟。勤补拙、笃志力学,如今的斯隆和四年前那个北广东球迷视为水货的斯隆不可同日而语。44%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7个助攻,让他成为易建联最好的帮手,他是一个标准的控球后卫,不够神勇,但足够出色。如果,布泽尔篮下进攻能力更强,或者广东的外线命中率更高,相信他的助攻数会更多。

  No.6 哈达迪

  三国模板:典韦 标签:近身无敌

  球队成绩:10

  个人数据:得分26.1,两分球命中率:8.5-14.9 (57%);三分球命中率:0.2-0.9 (24%);失误3.4,助攻3.9,篮板15.7,抢断0.9,盖帽1.6

  领袖作用:4.5

  进攻能力:4

  防守能力:5

  CBA亚外第一人,甚至被很多人视为CBA最好的内线外援,和典韦一样高大威猛,近身作战无人能敌。带领青岛杀入前三,带领四川神奇夺冠,在内线的他,封盖,篮板,策应,强攻无所不能,此外三分和抢断也是他的非常规武器。拥有哈达迪的球队,就会有更丰富的战术。在篮下他是巨无霸,无疑的缺陷是移动能力和体能不足。本赛季受限于哈里斯的受伤,球队战绩下滑很快,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球队最强大的攻击点和防守屏障。

  No.7 福特森

  三国模板:许褚 标签:勇猛绝人

  球队成绩:6

  个人数据:得分28.4,两分球命中率:6.0-13.4 (45%);三分球命中率:2.8-8.1 (35%);失误5,助攻8.7,篮板9.5,抢断3.2,盖帽0.9

  领袖作用:3.5

  进攻能力:4

  防守能力:3.5

  广厦本赛季打出行云流水进攻的最重要一员,和许褚一样,一般将士见到他都畏惧其勇猛,但是顶级球星的对话中,他都相形见绌。得分、助攻和篮板球,都证明了它的强大,但是在最顶级的较量中,他还缺乏稳健和智慧,较低的命中率可见其功力。

  No.8 富兰克林 赵云

  三国模板:赵云 标签:神勇无敌

  球队成绩:7

  个人数据:得分35.7,两分球命中率:6.9-12.1 (57%);三分球命中率:3.8-10.8 (35%);失误3.3,助攻7.6,篮板6.2,抢断2.4,盖帽0.1

  领袖作用:4

  进攻能力:4.5

  防守能力:4.5

  救主,平乱,一次又一次,和赵子龙相似,江湖里总有他的传说,但是并没有将球队带到一个很高的境界。一个人的力量足够强大,三双王的各项武功十分全面,可谓智勇双全的典范。但是,球队的成绩反映出问题所在,他还不能让队友更加出色,此外,较低的命中率和场均5个失误,也反映出他的球队总会功亏一篑的部分原因。

  No.9 布拉切 吕布

  三国模板:吕布 标签:武功盖世

  球队成绩:3

  个人数据:得分25,两分球命中率:7.8-13.3 (59%);三分球命中率:1.3-3.7 (36%);失误3.2,助攻3.5,篮板10.7,抢断2.7,盖帽1.2

  领袖作用:3.5

  进攻能力:5

  防守能力:4.5

  论武功,整个CBA无人能防得住他,论智慧,一介莽夫,和吕布一样,神功盖世,但是却难有一世功绩。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能力越大,越要多担当和包容,越要有奉献精神。布拉切虽然进攻手段极为丰富,传球视野和意识都属一流,但是对于防守这项取胜最关键的一环,并不热衷,每当遇到不顺心或误解,负气而去,这也是他难成霸业的主要原因。本赛季出场时间减少,但效率却增高,赛季前率队夺得亚冠,但是6轮之后受伤,或许伤停之后,会有更神勇的表现。

  No.10 帕戈

  三国模板:张飞 标签:大巧若拙

  球队成绩:5

  个人数据:得分26.2,两分球命中率:8.1-13.8 (59%);三分球命中率:2.2-5.8 (37%);失误3.1,助攻7.6,篮板5.4,抢断1.8,盖帽0.2

  领袖作用:4

  进攻能力:4

  防守能力:4

  这是一个单场能送出20次助攻的恐怖帅才,如张飞一般,看似勇猛,实则心思细致。深圳在他的带领下,表现稳健,重回强者之列。他是个更喜欢传球的控卫,在他的调度下,深圳全队被捏合到了一起,攻守平衡,当队友有好的状态的时候,他都不会选择自己强吃。

  No.11 莫里斯

  三国模板:太史慈 标签:射术无双

  球队成绩:8

  个人数据:得分22,两分球命中率:8.6-17.2 (50%);三分球命中率:0.1-0.1 (100%);失误2.7,助攻1.7,篮板9.2,抢断1.6,盖帽0.8

  领袖作用:4

  进攻能力:4

  防守能力:3.5

  莫里斯中投的稳定性极为惊人,太史慈也是以射术闻名天下,曾和孙策并肩打下一片江山,但是随着年轻的增大和伤病,莫里斯不再是昔日CBA最强的中锋。北京如今有了更换莫里斯的念头,现有后补登场。如几点呢莫里斯,并非不堪重用。只是,昔日的北京对莫里斯和马布里倚重太深,如今二将神勇不再,但依然可谓优秀,但北京却难觅扛旗之人。

  No.12 布泽尔

  三国模板:黄忠 标签:尚能饭否

  球队成绩:2

  个人数据:得分15.6,两分球命中率:6.6-13.5 (49%);三分球命中率:0.0-0.0 (0%);失误2.3,助攻0.9,篮板11.8,抢断1.0,盖帽0.2

  领袖作用:3.5

  进攻能力:3.5

  防守能力:3.5

  昔日的布泽尔何等威风,当年在赛场屡屡压制姚明的NBA全明星和美国国家男篮成员,如今老迈,久疏战阵,这与黄忠何其相似,尚能饭否,是所有人的疑问。本赛季,虽然进攻端贡献不多,但是防守端还是表现不错,而且越是强队他的篮板越出色。布泽尔岁久疏战阵,但依然是一个不错的团队成员,如能给他足够的时间适应和恢复,秩序恢复当年7成的实力,就能在CBA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文/黄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2/n476657298.shtml report 6069 一晃眼,常规赛过去了一半,一杯薄酒,一壶清茶,让我们静下心,聊一聊天下英雄。在如今外援主宰CBA的当下,一名外援是否优秀,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的成绩好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