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2年上市破冰 半月3信托曲线上市

中国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本稿]

  或意在打造金控平台,曲线上市背后体现国资改革新路径

  本报讯(记者 沈佑荣)时隔22年,A股市场将迎来信托公司身影。半月来,已有江苏信托、昆仑信托和五矿信托曲线上市获批。业内人士称,目前来看,信托公司曲线上市背后体现的是国资改革新路径。

  四川信托或步后尘

  信托公司多年的梦想终将成真。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12月1日,面临退市的A股公司*ST舜船公告称,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这是年内首个信托曲线上市成功过会的案例。

  *ST舜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显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国信集团推出210亿元的资产注入计划,标的资产包括江苏信托81.49%的股权、新海发电89.81%的股权、国信扬电90%的股权、射阳港发电100%的股权、扬州二电45%的股权、国信靖电55%的股权、淮阴发电95%的股权和协联燃气51%的股权等。

  上述注入的资产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江苏信托。多年来,信托公司谋求A股上市未能如愿,而近年来更是多家信托公司谋求曲线上市。

  紧随江苏信托的是昆仑信托和五矿信托。本月15日、16日,*ST济柴、*ST金瑞相继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后无条件通过。

  记者查询发现,*ST济柴中装入的是中油资产,持有昆仑信托82.18%股权。*ST金瑞中装入的是五矿资本,持有五矿信托67.86%股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与其他公司曲线上市不同的是,江苏信托等3家信托并非是直接进入上市公司,而是大股东将其与其他资产一起打包,整体置入上市公司中,信托公司成新上市公司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信托或将步上述三家信托公司后尘。

  前日晚间,宏达股份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宏达集团、濠吉食品及汇源集团购买四川信托股权。这意味着,一旦重组完成,宏达股份将控股四川信托,后者藉此实现曲线上市。

  借道上市的国资改革路径

  与IPO、借壳上市不同,江苏信托等信托公司曲线借道上市,其背后是国资改革新路径。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国信集团系江苏省国有企业集团,此次推动资产注入,既是重整*ST舜船,也是一次集团内部资源优化整合。

  另一家五矿集团,是将旗下五矿证券、五矿经易期货、五矿信托等金融资产整体置入上市公司,从而打造金控平台。

  同样,*ST济柴也将被打造成中石油的金控平台。查询发现,此次置入*ST济柴资产作价755亿元,包括中油财务28%的股权、昆仑银行77.1%、昆仑金融租赁60%、中意财险51%、昆仑保险经纪51%、专属保险40%、中意人寿50%、中油资产100%、中银国际15.92%和中债信增16.5%的股权。其中,中油资产持股昆仑信托82.18%。

  值得关注的是,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浙江东方也将成为浙江省国资委的金控平台。重组方案显示,浙江东方拟发行股份勾描浙江国贸持有的浙金信托56%股权、大地期货87%股权、中韩人寿50%股权。目前,该方案已获浙江银监局批复同意。一旦交易完成,浙江东方将拥有信托、期货、保险等多个金融业务牌照。

  分析人士称,信托公司上市多数是大股东在推动,契合当前国企改革等因素,希望通过信托公司这一平台来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一大型信托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国企和民企都在布局金控平台,作为横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实业市场的信托公司,其多样性和灵活性,成为各方选择打造金控平台的切入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223/n476702740.shtml report 1771 [手机看新闻][打印本稿]或意在打造金控平台,曲线上市背后体现国资改革新路径本报讯(记者沈佑荣)时隔22年,A股市场将迎来信托公司身影。半月来,已有江苏信托、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