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时代,宝洁新启示:企业如何做公益?

CSR环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12月10日,广州】在支持希望小学项目20年之际,宝洁公司以一部意义深远的原创儿童剧开启了促进中国乡村教育公平的新尝试。源自宝洁希望小学学生家庭真实故事的儿童剧《百合春天》今天在广州成功首演。

  形式新颖:真实故事改编,让留守儿童自己发声

  为还债和供三个女儿继续上学,湘西龙山兴隆街乡尖岩村3组的农民李天勇夫妇决定继续外出打工,这个消息让不到12岁的双胞胎女儿湘湘、小雪和9岁的妹妹小百合震惊和忧伤……

  

  ▲专业水准级的服化、舞美与表演

  《百合春天》的剧情本身源于发生在宝洁希望小学留守儿童身上的真实故事,剧中的几位小主人公在现实中也都有着真实原型。故事讲述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留守儿童帮助父母开网店卖百合,从而将父母留在身边的故事。

  伴随着今天下午这部剧的首演,这或许也是第一次,留守儿童成为儿童剧的绝对主角,并将发生在遥远乡村的、普通家庭的故事呈现在人们面前。

  朴素却不乏张力的剧情,投入而饱满的表演,以及穿插呈现的别具特色的乡土文化…… 这虽然是一部公益剧,《百合春天》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却丝毫不输其他儿童剧。这当然得益于其强大的制作班底:创作及演出团队来自北京第一家民办非营利性儿童剧团——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执导的则是台湾资深儿童剧导演薛美华女士。

  借由将发生在留守儿童身上的真实故事改编成专业儿童剧并呈现在城市的舞台,宝洁携手这些优秀的儿童剧教育工作者们在试图唤起人们对于留守儿童命运的关注和思考的同时,也尝试着和留守儿童站在一起,去找到改变命运的出口。

  思考深入:戏剧与现实相融 如何改变留守儿童的命运?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先生与故事原型李德祥一家

  实际上,从搜集素材到打磨剧本再到上演的过程,也正是这部剧中的主人公原型李德祥及他们一家的命运真正被改变的过程。在宝洁和儿童戏剧的志愿者们深入乡村采集故事的同时,也在现实中一点点帮助小主人公原型的父母通过开设网店售卖当地特色农产品卷丹百合来改变出门打工的命运。随着剧情创作的展开,现实中的微信朋友圈营销、众筹及淘宝店尝试也在同步进行。也就是说,剧中的情节,在现实中也在真实发生着。

  这部百合大戏,某种意义上也正是宝洁对于这一问题解决方案的新探索——引入互联网+公益,让乡村儿童的父母不再背井离乡,从根本上改变乡村儿童被留守的命运。

  戏剧与现实相融,不仅为台下来自12所宝洁希望小学的159名师生点亮了关于美好明天的更多憧憬,也让台下来自城市的大小朋友们深深触动:那些来自遥远乡村的、平淡中却不乏悲喜的故事不仅仅存在于舞台上,而是真实存在于现实之中——甚至就在眼前。至此,对于他们来说,帮助留守儿童改变命运也不再是虚幻的遥远命题。

  一个更宏大的命题:互联网+公益 开启促进乡村教育公平的新探索

  

  “爸爸妈妈不走了,陪我们一起长大。谢谢你们!给我们一个完整的童年、完整的家!”这一发生在剧中的Happy Ending,也正在现实中的李德祥一家同步实现着。是的,与其努力地去安抚那些被留守的童年,不如彻底帮助孩子们改变被留守的命运。与其“受人以鱼”地单向捐赠,不如“授人以渔”,让他们的父母不用背井离乡也能创建美好的生活。

  “一个完整的童年、完整的家”才是真正改变乡村儿童命运,促进乡村教育公平的关键所在。

  企业CSR:再往前跨一步

  什么是CSR(企业社会责任)?哈佛大学商学研究院著名教授、管理大师迈克尔?波特将其分为两类,一类是反应型的:做良好的企业公民,比如进行公益性捐助,减轻企业价值链活动对社会造成的损害。一类是战略型的:寻找能为企业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的机会。

  

  中国CSR领域起步晚,现在大多企业完成后反应型企业社会责任已属难能可贵。但宝洁在希望工程探索了20年后,又往前跨了一步: 不仅仅满足捐钱捐物盖学校,而是留守儿童需要什么;不仅仅是留守儿童本身,而是我们如何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家庭和教育环境。

  宝洁(中国)公关和传播部公司事务总监梁云女士也向我们表示,将戏剧引入到留守儿童群体,是个新尝试,没人做过,也不知道怎么做。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质疑声。在接受CSR环球网采访时,她说:首演后我看观众们的反应,想着这件事,应该是做对了。

  

  从20年前开始建设宝洁希望小学,改善乡村儿童教育的硬件环境;到3年前将儿童剧引入乡村儿童教育,用艺术滋养乡村儿童的童年;再到宝洁希望小学项目进入第五个“五年计划”的今天,引入互联网+公益,探索支持留守儿童父母返乡计划的解决方案,希冀从根本上改变乡村儿童的命运。对于宝洁,刚刚落幕的《百合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

mt.sohu.com true CSR环球网 https://mt.sohu.com/20161223/n476730949.shtml report 2747 【2016年12月10日,广州】在支持希望小学项目20年之际,宝洁公司以一部意义深远的原创儿童剧开启了促进中国乡村教育公平的新尝试。源自宝洁希望小学学生家庭真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