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华为3年18万?阿里100月工资?巨额年终奖的真相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后回复电商免费领取《100份电商运营干货案例》

  商哥说

  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了,又到了公司发年终奖的时候了。说到年终奖,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华为3年18万,1500亿拿来分年终奖,真是让众多上班狗直汪汪叫,虽然最终出来辟谣了,但是华为的福利待遇一直是行业的楷模。

  来源:TOP电商(ID:itopec

编辑:商哥

  提到年终奖,就不得不提到华为

  任正非一直以来都以慷慨著称,对员工福利的重视程度,可以用他自己的话形容:“什么是人才?我看最典型的华为人都不是人才。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任正非:我们的年终奖才这么大!)

  有传言称,华为年终奖总额1500亿,入职华为3年能分到18万年终奖,尽管,华为已经辟谣,不过其年终奖的确是最多的。

  早在2013年首席CFO孟晚舟就透露称“今年华为员工年终奖125亿人民币”,平均算下来,每个人都有近8万元的年终奖。

  在中国所有公司里,华为的年终奖应该是最多的了。

  充满诱惑的年终奖,遍地百万富翁

  不仅华为如此,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年终奖上下足了功夫。不少员工,只靠年终奖,就能够成为百万富翁,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百度:IPO诞生8位亿万富翁

  2015年年初,李彦宏就在年会上自豪的宣布,公司的某位小伙伴拿到了50个月的工资。这意味着人家的年终奖为他省了4年零2个月的工作时间。

  如果这位员工每个月的工资是2万元的话,那么他的年终奖就是100万。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IPO一共诞生了8位亿万富翁,50位千万富翁以及约250位百万富翁。

  阿里:100个月的工资

  2015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IPO之时,该公司股票的发行价已经高达68美元。按照开盘价92.7美元,阿里员工要想成为百万富翁,只需持股超过1756股。

  而且,阿里一般年底都会有双薪,而阿里总监级的年终奖从15万-20万起。

  更有内部消息称,“一位月薪2万的阿里员工表现不错,年底发了15万年终奖,还有3000股股票”,按阿里当时的股价,相当于年终奖发了100个月的工资

  腾讯:每人300股

  去年,业界盛传腾讯业绩好的部门有24-48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牛逼的DNF游戏部门年终奖高达60个月。

  此间的一段时期内,腾讯还有过几次股权激励,2009年时,腾讯的员工为5000人左右,股权激励的员工占了近四分之一。

  (小马哥:马总,还是你家多,莫谦虚,承认承认!)

  小马土豪本性不改,在2016年腾讯18周年庆上,为在职员工、离职员工、外包人员和公司服务人员发出了总计3000万元的微信红包,还宣布将为给每位在职员工300股腾讯股票。

  Facebook:发放2.8亿英镑

  年初,Facebool英国公司宣布,在未来三年公司将会发放2.8亿英镑红利,粗略估算每个员工可分得77万英镑,约人民币700万左右,平均到每年也是200多万人民币,的确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一举动当时还被质疑是为了逃避巨额税款

  谷歌:1.99亿美元的受限股

  今年,谷歌CEO 桑达尔·皮查伊成为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高管之一。2月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授予了皮查伊价值1.99亿美元的受限股。

  而对员工奖励上,谷歌进行了级别划分,Level 4的年终奖可以达到年薪的一倍有余,总额可达50万美元。

  在这样的公司里,我也愿意加班

  这些公司十分注重人文关怀。

  Google、Facebook的人性化办公室,阿里和京东的食堂,Google的员工可休长达三个月的不带薪假期,不仅个人看病无需花钱,很多地区的医疗保险和健康计划都延伸到配偶和子女。

  这么好的福利和人文关怀,让人不得不感慨“在这样的公司里,每天加班我也愿意”。

  2015年圣诞前,库克就发表声明,将马丁路德金纪念日(1月18日)作为全新设立的苹果雇员的“年度假日”,还鼓励大家在这一天去做志愿服务:“我鼓励每一位花时间参与一项重要的服务项目,无论是在这一天或一年中的其他时间。”

  只有这些福利,才能让每个员工都对公司产生归属感,把自己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每一个员工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这些公司的今天。

  这种文化,使得整个公司氛围有参与感,包括高层和员工,大家都参与进去之后,才会从对信息的认同变成对决策的认同,从而使公司作为一个整体向前进。

  高薪背后,是无人问津的付出

  2015年,在华为就职3年左右的员工能拿到15万年终奖,就职10年左右能拿到至少60万。但是,华为的末位淘汰制,让每个员工都顶着巨大的压力。

  “我是华为家属:你只知他高工资,不知道他背后的付出”。有内部员工表示,工资真的挺高,每年一般有1-2次加薪,但他们经常加班,还会自动放弃年假,即使以牺牲健康为代价。.

  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很多都是奉行狼性文化。据统计,互联网企业员工每周平均加班天数为1.6天,BAT最多平均1.9天,70%员工加班到晚上9点后。

  腾讯员工曾说过:昨天晚上给几个老板发了一个邮件,有一个制度要修改,发给了马化腾,结果他凌晨四点回的邮件,这份努力很可怕。

  像百度这样的公司,每周至少开3个会,每个会不少于1个小时;每天发送查看邮件不少于40封,而且员工平均睡眠时长为6.5小时,工作压力非常大。

  也许,这种现象可以用一句话总结:

  这个市场不是拼钱、拼流量,更多是拼团队、拼使命感和拼危机感。一切取决于你能不能做出精品,是不是最好的。

  那么亲,你有年终奖吗?

  

原创不易欢迎小伙伴们转发、点赞、评论!

mt.sohu.com true 财通证券资产管理mp https://mt.sohu.com/20161223/n476773980.shtml report 4229 关注后回复“电商”免费领取《100份电商运营干货案例》商哥说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了,又到了公司发年终奖的时候了。说到年终奖,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华为3年18万,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