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12月21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中国石化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石油石化工程研究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世界水理事会、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国际小水电中心、赛伯乐投资集团、中国科技创新产业母基金联盟、合同节水产业创新联盟、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中外能源》杂志社等13家单位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爱奇艺奇秀直播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

  论坛从全人类的视角为当今水资源的健康发展提供新思路,为人类在水与能源方面能够可持续发展指明重要方向。身处能源结构调整的进程中,论坛各个议题展现了重视和保障未来水资源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为全心打造全球水与能源命运共同体的宏大气魄与胸怀。业界著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元正、国家行政学院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健、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联合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朱、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坚、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银俸资本合伙人张艺冬等重要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本次论坛针对"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开发利用"、"水与能源经济价值与金融创新"三个议题,深入探讨了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供给侧改革下的产业发展政策,绿色、低碳、生态文明与新能源开发的战略,科技与金融、实业与资本融合的创新模式等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思考,交流了观点和理念,还介绍了成功的发展模式,如:赛伯乐的科技产业金融创新,中国石化的大系统、水资源管理,国际小水电的绿色小水电,水库大坝工程生态文明建设,还有节能环保的竹缠绕技术、绿色涂层技术等新思路、新技术。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提到近年来全球资源危机,气候变化,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水和能源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当前,水与能源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给水资源供给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因此我们需要过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等途径,努力找到能够解决水与资源双重挑战的有效办法,更好的满足经济发展对水与能源的需求。与会专家彭元正指出,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文明是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综合当前环境污染、过度抽取地下水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原因,均表明了目前由于水资源的过度使用,使得全球范围内的河流面临空前危机。而水资源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水与能源问题之间的博弈非常严峻。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指出了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绿色低碳。在这个前提下,能源可持续发展首先要进行结构调整,进行能源技术革命,要符合绿色发展的理念;其次要加快能源转型的进度,在未来能够引导世界绿色低碳消费;针对煤炭总量,要坚持减少,防止煤炭产能过剩,造成浪费。在此基础上水资源要充分利用,发展清洁环保的水电,在发展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保护,坚持正确绿色的发展道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中国水与能源协同发展的战略"。 他指出:中国目前水资源与能源严重短缺、污染浪费严重且空间分布不均衡,但中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能源消费速度非常快。因此水与能源协调发展的战略要优先发展清洁能源,水和能源要协同控制,做好顶层设计,进行专业的规划统一;其次要严格管理水和能源的开发利用;在生产消费方面要推广清洁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要从源头进行污染控制,清洁绿色发展;最后还需要引导能源消费,建立价格引导消费,形成正确的水资源与能源的消费导向。

  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推进现代化进程的强劲动力。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对发展绿色能源、保障能源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全面实施《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加快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科技离不开金融,能源产业的结构调整更需要金融的助力支持。著名投资机构赛伯乐投资集团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强调,中国的新兴产业需要用创新的视角,通过产业资本,用整个生态拉动产业发展。

图1 :论坛部分嘉宾合影左起:李金铠、王子康、程夏蕾、张齐生、吴义航、刘根元、彭元正、汤鑫华、徐正宁、西蒙·朱、杨晓光

  论坛中,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举行了"数字水利出版平台"和"新能源发电技术内容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这两个平台是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的基础性工程,以"内容+服务"为目标,以互联网和移动端为媒介,以信息整合、资源管理为核心,以大数据、语义分析等技术为基础,创建垂直领域的知识型服务平台,为广大水利水电与新能源发电行业人员提供专业、全面、权威的内容服务与知识服务。

图2:数字水平台启动仪式左起:李金铠、戴松元、汤鑫华、吴义航、西蒙·朱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按照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促进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的优化调整,促进水与能源的高效利用,特别是我们要努力构建多元化、低碳化、无碳化的智能、安全、清洁、高效的新能源系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的能源供给,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我们的贡献。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中国石化出版社是科技领域的专业出版机构,旨在构建多领域的思想沟通平台,打造以行业特点为主旨的智库空间,为科技传播、产业落地、政策推广、金融创新,创造良好的沟通和交流环境、互助和传播平台,以多媒体形态,整合行业资源,做优、做强科技媒体服务工作,为科技智力传播推波助澜!

mt.sohu.com true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https://mt.sohu.com/20161223/n476789241.shtml report 4001 2016年12月21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中国石化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